理智的溫柔 04

「同學,可以借步說話嗎?」

剛上完通識課的陳梓晏一出教室門口就被人伸手攔住,抬頭看向手的主人,自己並不認識對方,又回頭看了看四周想確認他是不是找錯人了,此時跟在後頭的林詠晴卻說:「小帥哥,這搭訕技巧是不是有點老套。」讓陳梓晏有些無言。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魏澄襄的弟弟,魏澄皓,可以借一步說話嗎?」魏澄皓無視林詠晴看著陳梓晏說著。

「小弟弟,懂不懂禮貌啊!」林詠晴將陳梓晏拉到自己身後對著面前的人說。

「可以嗎?」魏澄皓繼續說著,彷彿眼前這大型人牆不存在般。

「你……」在林詠晴發火把場面搞得更尷尬前,陳梓晏趕緊上前說:「可以。」

「陳梓晏!」林詠晴氣憤地大喊。

「你下節不是還有課,你確定要在這耗?」

「我……」林詠晴本來打算跟對方耗到底,但想到下節課是系上大刀的課,怎樣也不能遲到,看了眼好友,再憤恨地看著只要不講話還算討人喜歡的那人的弟弟,警告般地說:「你不准欺負她,不然有你好看的。」又擔心地用手指搓著陳梓晏的額頭,「你也不要傻傻被欺負,懂嗎?」

「我看起來很好欺負嗎?」陳梓晏笑著,揮手催促她離開。

「跟外表沒關係,你就是傻不隆咚的。」說著林詠晴有些擔憂的離去。

「去哪談?」陳梓晏笑著。

「你方便的地方。」

「我看我還是陪你吧!一節課,應……應該不礙事。」林詠晴的聲音又響起,越走越擔心的她,心一橫,決定捨命陪君子又繞了回來。

「去吧!不是說,是大刀的課,我可不想你這樣陪上一年的重修路。」

「哼!一年就一年,說不定明年就不是他開的了。」

「這樣你會延畢,我可付不起學費,如果真的有事,我第一時間打給你,可以嗎?」

「我又不會跟你要,你真的不用我陪?我真的不喜歡她們姊弟倆耶!」林詠晴皺著眉。

「沒事,你快去,再不去你真會遲到的。」

「那……有事你真的得第一時間打給我喔!」

「好。」

「真的要打給我喔!」十步外的林詠晴還是忍不住對陳梓晏大喊。

陳梓晏無奈地苦笑點頭,這是什麼十八相送的戲碼,陳梓晏從未想過這種戲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簡直尷尬到不行,但也知道對方只是擔心自己,便無奈地接受,盡可能地忽視周遭投射過來的視線,最後更尷尬地看了眼魏澄皓示意他跟自己走。

 

魏澄皓雖與魏澄襄長得不像,但不愧是一家人都有著能吸引人目光的外貌,看來他們父母應該也長得不錯,而她們各像一邊吧!

以為自己因魏澄襄早已習慣別人不時投射過來的視線,但此刻站在魏澄皓身邊,卻讓她很不自在,覺得那些視線格外刺人,到底是為何?

「你想跟我說什麼?」在走到人比較稀少的角落後,陳梓晏轉頭對魏澄皓說。

「陳小姐,我想你不知道我姊對我們家來說很重要,我們全家都很重視她,從小就把她捧在手掌心上,不捨得讓她受苦……」

「所以呢?」陳梓晏出聲打斷似乎會是長篇寵愛告白文的對話。

「我只是想說,如果你不喜歡我姊,也請不要傷害她,拜託了。」

「……」陳梓晏聽完低頭沉思著,而魏澄皓就這麼靜靜地等著,良久,陳梓晏抬頭平靜地看著他說:「那麼,你希望從我這聽到什麼答案?」

「我只是想要保證。」

「呵呵,但我的保證對你而言,有意義嗎?」

「我……」

「你來找我,你姊知道嗎?」

「……」

「你說選我方便的地方說就行,你就沒想過我可能會去找你姊嗎?」口氣依然平靜。

「你不准把我來找你的事跟我姊說。」魏澄皓收緊了拳頭。

「你要我不要傷害她,但你就沒想過或許傷害她的人是你。」

「我不會!」

「呵呵,你剛剛的反應難道還不夠說明一切?」

「什麼?」

「魏澄襄她不是需要備受呵護的溫室花朵,用關心的牢籠困住她,難道就不是種傷害?」

「你什麼都不知道,你沒資格說這些。」

「對我,你也什麼都不知道,你就有資格要求我了?」

「我……」

「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們多說無益。」語畢,陳梓晏就直接丟下魏澄皓轉身離去。

她也想好好跟他聊天,畢竟那是她的家人,但不知怎麼的就覺得內心有一把火,他憑什麼幫她決定人生,憑什麼幫她過濾交友關係,又憑什麼覺得自己會傷害她,憑什麼!

對,她不知道,因為魏澄襄從來就沒跟自己說過,她也是今天才知道她有個弟弟。

對,她沒有問,因為她希望她想對自己說時再說,她不喜歡強迫別人做不想做的。

 

「你還沒跟我保證。」魏澄皓上前拉住陳梓晏。

「與其求我給你保證,你何不直接去找你姊。」

「就保證不傷害她,很難嗎?」魏澄皓說著聲線有些上揚。

「哼!難道不是你要求不了她,只好反過來要求我。」陳梓晏甩開他的手,對方有些愣住卻不放棄的跟上來,她背對著說:「別跟上來,道不同不相為謀,是聽不懂嗎?」

「你最好別傷害他,不然我不會放過你。」魏澄皓不再向前,只在後面大喊著,當作警告。

保證,說得容易,但能做到的又有幾個?所以她才不相信什麼山盟海誓,也給不出,既然做不到為何要輕易允諾。

 

傷害,何謂傷害,你覺得對她好的就是好的嗎?難道自以為的關心,就不會成為另一種傷害嗎?正解她不知道,但她認為,唯有當事人覺得好的才是好的,只要當事人覺得不好,那就是傷害,傷害就是這麼主觀的東西,所以她只信對方親口說的。

親人,好友,感情再好又怎樣,在那之前她是她自己,她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對,她覺得自己這想法很對,所以回到租屋處打開電腦,開啟通訊軟體,點開魏澄襄的視窗打上:快跟我說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