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的溫柔 序

木質壁紙,木頭方桌,厚重的木椅,其間點綴淡淡的紅,一眼望去樸素無華的裝潢讓人能靜下心,但一桌桌此起彼落的大聲交談聲卻硬生生地打破視覺上的沉靜。

週末假日被臨時抓出來充當排遣無聊的陳梓晏靜靜地望著眼前正不亦樂乎地抱怨男友的林詠晴,時不時地應著聲。

……你說他是不是很可惡。」林詠晴語氣雖說得憤慨眼神卻充滿笑意。

「嗯。」陳梓晏微微地點頭。

「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在聽,從剛剛就只會點頭說嗯而已,就不能給點感想意見嗎?」

「要我說實話。」陳梓晏挑眉淡淡地說著。

「說,咱們之間有什麼不能說的。」林詠晴拍了拍桌面,挺起胸膛一副大度的模樣看著陳梓晏。

「反正你打一開始就只是要個人聽你說,那我有什麼想法並不重要,不是嗎?」

「沒錯,但,身為朋友的你也該跟著我一起罵吧!獨罵罵不如眾罵罵。」

「什麼跟什麼,要他這麼可惡,你把他甩了唄!」陳梓晏無奈地說著,喝了口已不太熱的花茶。

「人說勸合不勸離,你怎麼這麼急著拆散朋友的戀情。」林詠晴搖搖頭,喝了口冷掉的咖啡,苦澀讓她不自覺地皺了下眉頭。

……」陳梓晏看著對面的人苦笑了下。

「話說回來,你跟魏澄襄到底是怎麼回事?」林詠晴收起臉上的笑意,正色地看著眼前總不溫不火的好友。

「我跟她怎麼了嗎?」陳梓晏又喝了口花茶,再看看手錶時間,正考慮著要不要重新叫杯熱茶來喝。

「就算你再遲鈍,我就不信這麼多年了,你沒半點察覺。」

「跟有沒有察覺有什麼關係。」陳梓晏移開之前一直停留在好友臉上的視線,放棄了再續一杯熱茶的念頭,轉頭看向窗外。

「真不懂你們倆在演哪齣戲,如果你不是圈內人,何不早早斷了她的希望。」看著淡然的好友,林詠晴有些急躁起來。

「如果可以還請你幫我問問編劇,這齣戲到底在演什麼?我也想知道。」陳梓晏望著林詠晴的眼微笑著。

「我說不過你啦!只是覺得她有點可憐,如果我男友有她對你的五分之一好,我倒真不枉此生了。」

「好像我才是你朋友吧!」陳梓晏苦笑著。

「道義之前,情義站兩旁啦!」

「好啦!你再不走,就遲到了啦!」陳梓晏指著手腕上的手錶,讓林詠晴看看此刻的時間。

「糟糕!希望等等公車人不多。」林詠晴抓起包包跟椅背上的外套,趕緊起身往門口走去,走了幾步又返回抓起桌上的帳單道:「這單我請,還有身為朋友我還是得說,幸福是不等人的,我希望你不要有遺憾。」

「知道了,快走吧!」陳梓晏點頭笑著。

林詠晴離開後,陳梓晏的手機上顯示有則新訊息,她滑開螢幕一則來自魏澄襄的訊息:在做什麼呢?宅宅。

陳梓晏笑著立馬點開回覆:今日無緣當個幸福的阿宅,被抓出門浪費體力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