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的溫柔 08

因一時興起想看電影,到電影院卻發現目前上映的電影,沒一部感興趣的,望著一同前來的人,陳梓晏問:「有想看的嗎?」

「那部,你呢?」魏澄襄指著大型廣告板,陳梓晏順著她的手看去,是部純愛電影。

「那就那部吧!」陳梓晏點頭,便走去買票,卻被魏澄襄拉住手。

「如果你不想看不用勉強。」她知道純愛電影不是她喜歡的類型。

「但是你想看,不是嗎?」陳梓晏笑著,反握魏澄襄的手走向櫃台,感受到明顯不樂意的腳步後又回頭笑說:「我本來就只是想來看個電影,臨時起意,沒遇上滿意的片是正常的,而你剛好有想看的,不正好解決我的難題?況且我也不排斥這類電影。」說完,魏澄襄才滿意地跟上。

 

電影內容與一般純愛電影大同小異,男女主角意外邂逅,一見鍾情,最後一方得了絕症,兩人一起面對病魔,中間的互動很溫馨、動人,至少坐在她身旁的魏澄襄是含淚看完的,沒讓淚水滑落大概是怕有損形象吧!雖然結局依然是天人永隔,哭遍了一堆人,而魏澄襄意外地反而沒了淚水,表情甚至有些落寞起來。

看完兩人就近找了家環境安靜的餐廳吃飯,陳梓晏看魏澄襄情緒似乎還沒緩過來,也就不多說話,點餐、等餐,看著大樓下人來人往的路人。

「你是不是覺得很無聊?」魏澄襄一起看著樓下的人們,似乎緩過情緒。

「嗯?」

「剛剛的電影,其實你真的不用勉強跟我一起看,我也可以等出DVD再看的。」

「沒事,偶爾看這種電影反而能放鬆,而且之前你也陪我看其他電影了,打平。」陳梓晏回給她一個笑容,魏澄襄也跟著笑。

此刻服務人員正好送上餐點,兩人中斷了對話,等服務人員離去,很有默契地一起動筷,將彼此不愛但對方愛吃的食物放到對方的餐盤中,再互換一半的主食。

「如果……如果你跟戀人最後像電影那樣,你會怎麼辦?」魏澄襄有些怯懦地問著。

「不怎麼辦,還是那樣吧!」陳梓晏淡淡地說,想著她要說的應該是天人永隔吧!

「不會很難過嗎?」

「難過,應該是會,至於程度得看感情有多深吧!」

「喔。」魏澄襄回著,心中卻暗道:『那如果是像我們這樣呢?』

「你這假設題,我答了也不能算正解,畢竟得先要有那個人吧!」陳梓晏輕輕一笑。

「那你有喜歡的人嗎?」魏澄襄問得很是忐忑。

「有啊!」陳梓晏毫不遲疑地回答,魏澄襄的動作瞬間僵直,陳梓晏笑著看她說:「你啊!」魏澄襄的眼神明顯慌亂起來,陳梓晏在心中嘆了口氣又說:「林詠晴啊!還有我的家人,很多很多呢。」

「喜歡我是正常,但你怎麼能把我跟林詠晴放同一個位置。」魏澄襄想盡量讓自己顯得自然,但話出口卻後悔了,就算再討厭林詠晴,但她好歹也是她的好友,認識比自己久的好朋友,這樣說她會不開心吧?

「也是,把你們倆放一起還不打架,那我可怎麼跟你家人交代。」

「為……為什麼要跟我家人交代。」

「我朋友把你打傷,我怎麼都得出面吧!而且她如果真動起手,我是真的攔不住。」陳梓晏聳了下肩。

「我不信她能把我怎樣。」反正醫院她也沒少去過。

「我可不想看妳們任何一方受傷。」陳梓晏認真地看著魏澄襄,在說的時候故意強調『妳』這個字。

「為什麼你不喜歡看純愛電影?」魏澄襄緊張地換了話題。

「因為太多的一見鍾情,太多的命中注定,機緣巧合,不合情理。」陳梓晏不介意她換話題。

「但也在情理之中,妳不能否認真的有這種機緣巧合。」『不然我不會再遇到妳。』

「我不否認,也相信真有那種巧合,甚至有時人生比戲劇還精彩。」

「就是要有那種砰然心跳的感覺,才能確定自己活著,也才能知道眼前這人是與眾不同的。」

「比起一見鍾情那種瞬間的心動,我更在乎的是之後的相處。」陳梓晏低下視線,看著眼前的料理又說:「心動可以很容易,但相處卻很難,比起轟轟烈烈的愛,我更相信細水長流,相信相處的感覺。」

「愛,確實說得容易,宗教、文化、理念、習慣,甚至最原始的性別都是一座座需要克服的高牆,即便克服了這些,卻也敵不過生命的逝去,就像電影裡的主角。」魏澄襄說著下意識地摸了下自己的左胸口。

「所以妳有喜歡的人?」陳梓晏還不知道怎麼回答這題,於是想轉移她的注意力。

「怎麼這麼問?」

「看妳的表情,感覺就有喜歡的人。」

「我倒好奇,妳真的從沒想過要交個男朋友嗎?」

「沒有,一個人也很輕鬆自在。」陳梓晏搖搖頭。

「可都說談戀愛的感覺很棒。」

「我怎麼覺得妳比我想,要不要幫妳留意帥哥。」

「不用,只要我想人選多的是,好嗎?」

「我說了我更重視相處,實在不想隨便找個麻煩放在身邊。」

「但妳不認識,怎麼知道合不合適?」

「不然,妳介紹?」陳梓晏笑著,內心想:『這人怎麼這麼愛戳自己的痛點呢?果然是M。』

「那我倒要看看。」

「上次妳扔掉花束的那個,就長得不錯,要不就他。」

「那一看就是個只看臉的傢伙,有什麼好。」

「妳的意思是我很醜囉!」

「不是,只是沒我好看。」魏澄襄得意地看著陳梓晏,看著她恢復以往地笑,陳梓晏也就不吐槽她了。

 

記得那時她問她為什麼把花丟了,她回:「不喜歡,為何要將就。」所以她怎麼不把這句話放到自己身上呢?下次一定要把這句話原話還給她,她,陳梓晏是寧缺也不將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