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的溫柔 09

一個下午走遍各大百貨,陳梓晏還是無法決定伴手禮要送什麼,送禮是陳梓晏從小到大的夢魘,能避則避,因此她從不讓朋友送禮給她,也不會特意送禮給朋友,因為那真的很傷腦筋,但中華文化裡送禮卻是無可避免,要想講究可以很講究,主要還是依對象而定。

可她對魏澄襄的家人,除了知道她有個弟弟以外,根本一無所知,且那弟弟君還是自己跳到她面前,她才知道的,如果當初沒把場面搞得那麼尷尬,或許這幾年她還能從那得到些訊息,可惜沒有如果,即便有,她大概也不會主動去問吧!她還是希望由魏澄襄自己主動提起,只因她也希望他人若想知道自己的事,能直接問自己而不是繞過自己,無端猜測再把事情搞得更複雜。

這次是以慶祝奶奶八十大壽為由邀請她去作客,魏澄襄說就家裡幾個人小小慶祝而已,人並不多,此刻她倒希望人能多點,來個百人之類的,這樣買吃的,無論怎樣都會有合胃口的人,不怕東西滯銷而搞得彼此尷尬。

以魏澄襄的家境來說,生活用品鐵定是不缺的,娛樂休閒的自己不懂還是別亂買,最後還是買吃的最保險,但市面上充斥的補品、名產,如果他們想吃應該也都能輕易入手,得買些比較獨特的。

她記得之前拜訪客戶時,在那吃的蛋糕、點心還不錯,據說是以低糖少油為主打,很適合老年人吃,她趕緊拿出手機憑印象搜尋。

 

按地圖指示走到一條小巷,表示上的店面,從外觀看上去像是普通住宅,若不是牆角掛著小小的工作室牌子,真的會覺得走錯了,陳梓晏推開木門,店內的人輕聲地說了句歡迎光臨。

「陳小姐,這麼巧。」原本坐在店裡的人,轉過頭看到陳梓晏時熱情地打招呼,他便是之前那客戶公司的行銷負責人。

「你好。」

「坐坐坐,怎麼會跑到這來買東西?」那人拍了拍身旁的高腳椅,接著起身走進吧檯裡,拿了一堆點心往檯面上放。

「上次在貴公司吃到,覺得不錯,所以想買來送禮用。」

「很好吃吧!而且對身體負擔不大,是打算送什麼禮?」那人一臉得意地說著,轉過身去拿起咖啡豆,看了看又放下說:「喝茶還是咖啡?」

「不用麻煩了。」

「既然要送禮,你不親自吃過,又怎麼好意思拿出手。」那人笑得燦爛。

「那茶吧!」

「好的,你稍等。」那人說著拿出茶具就泡了起來。

「這是你的店?」陳梓晏坐在吧檯邊,環顧著以藍白為基調的裝潢。

「不是,是我男友的店,但他就只知道做這些蛋糕、點心,行銷推廣只能靠我了,今天是剛好來這等他下班,我推薦這款水果塔,吃起來很清爽。」說著將水果塔推到陳梓晏面前。

「恩,謝謝。」陳梓晏拿起來咬了一口,淋在上方的果糖恰恰包覆著水果本身的甜,入口自然的甜充滿了口腔,甜而不膩,真的很好吃。

「果然,你一點也不會驚訝。」那人說著將茶放到陳梓晏面前。

「什麼?」

「你大概不知道,我們是校友,而且你曾救過我的命。」那人依舊笑得燦爛。

「是嗎?」陳梓晏努力回想,依舊毫無印象。

「你好,歡迎光臨。」此時有人從後方門簾走出,見到陳梓晏先是一頓,爾後親切地打著招呼。

「秉諺,她就是我說的那位救命恩人。」

「真的,那真的得謝謝你。」

「抱歉!你會不會記錯人?」陳梓晏把自己平凡無奇的人生在腦海中翻了好幾遍,還是沒有印象自己救過眼前的人。

「我想你大概是不記得,但沒關係,改變不了你救了我的事實,對了,這邊這些是適合配茶的,這些適合咖啡,你先吃這邊吧!」

「好的。」陳梓晏拿了其中一個吃了一口,又喝了口茶,味道混在一起是恰到好處的清爽。

「那天我本來打算自殺的,可是你的一番話,讓我打消了念頭,甚至還影響我後面的人生呢。」

「你應該不會因為這樣就採用我們公司的提案吧?」雖說靠關係拿到合作案也是一種手法,但陳梓晏是排斥的。

「當然不是,其實到最後階段我們是在兩家間猶豫,另一家的人品怎樣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你的人品,這才稍微推了一把。」

「我的人品,並不能代表我的公司,公司最後會不會從中動手腳,我不知道。」

「哈哈,你還真是不遺餘力地拆你公司的臺呢。」

「我只是希望你是因為提案好才選擇,而不是因人品因素,因為我不能代表我公司的品德。」

「我知道,你說過的,每個人都有許多身份,但在這些身份之前是個體,在求被愛之前得先愛自己。」

「恩。」確實是自己會說的話,那名叫秉諺的人,站在旁邊默默地將點心一個個排列,讓陳梓晏一個個試吃。

「那時候我的生活翻天覆地地改變,之後又迎來大考,等一切告一段落後,我們都畢業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聯繫你,其實我一直很想當面跟你說謝謝,那天在公司看到你就很想跟你說,但你大概會嚇到吧!這麼說來,我們很有緣呢!」

「謝謝你那時候跟他搭話。」

「不過你保養的不錯呢,跟高中時差不多,不然我可能認不出來。」

「謝謝。」陳梓晏有些不好意思。

「她說要送禮,要不秉諺你特製一套蛋糕點心組給她?」

「可以,不知道……」秉諺看了後方愛人一眼,那人笑著說:「陳。」

「不知道陳小姐什麼時候要取貨?」

「不用麻煩,我拿現成的就行了。」陳梓晏皺著眉。

「不麻煩,我們這家店所有東西都當天現做,只要你不是今天要的,都是得從頭做。」

「有什麼要求嗎?」

「適合老年人吃的就行,可以的話鹹甜兼備,後天下午兩點取貨。」

「了解。」秉諺拿起筆記下需求,便往門簾後走去。

「還有價格大約多少?」

「價格方面不用擔心,包君滿意。」

「不是,我得備錢。」

「保證你付得出來。」那人笑著拿出一個紙袋,認真地整理起冰櫃中的蛋糕。

「好吧!」對方明顯不想說,陳梓晏也就不追問了,起身走向一旁的捐款箱,扔進一張千鈔。

「陳小姐,果真觀察入微呢!」看著陳梓晏的舉動,那人又開心的一笑。

其實店裡貼了張本店試吃免費的牌子,後有標語:若覺好吃,歡迎以愛心當作鼓勵,捐款單位: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那麼,先走了。」

「等等,這些給你吧!」那人將兩個裝滿蛋糕跟點心的紙袋遞給陳梓晏。

「你們放著賣吧!」

「其實我們早就打烊了,你不拿這些也都得銷毀。」

「你們可以拿去分給街友或……更需要的人。」

「你就要這樣拆我臺階嗎?等等我們會拿去給相關團體,這些就當作小小的報恩,你拿著吧!」

「等等,還有這個。」裡面的人突然大喊,拿了一個方形紙盒走出來。

「這很好吃喔!我保證,這是下個月的主打新品。」那人自信地笑著,將紙盒放進紙袋,再將兩個紙袋塞到她懷裡。

「那就先謝謝了。」

「後天中午過後就能取貨了。」秉諺補充著。

「好的,麻煩了。」說著陳梓晏走出店面,肚皮有些撐,有些無奈地看著手上兩大袋的蛋糕和點心,想著同事們應該都下班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