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禽擇木而棲10

十、

蘇穆燕不知這樣的日子還能持續多久?

父母基於愛,給予她尊重,因此上門說媒的,其實都還推託得掉,但之後呢?

隨著年紀增長,閒言閒語必不可少,她自己是無所謂,但她不能讓父母無端去承受這一切,還有她的杏兒。

對於上門說媒這事,杏兒從未說過什麼,連一絲反對也沒表現過,她不懂,不懂她是不知說媒的意義,還是她真的不在乎,卻也不敢問,無論哪一個,她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但心底卻又自私地希望,她真的不懂,不懂別人口中的『婚姻』,在她們之間又意味著什麼。

可她的杏兒那麼聰明,總有天會懂,然後她會發現,自己所認知的是錯的,接著會離開自己,更或埋怨自己;這些她都無所謂,只要杏兒能幸福,即使不在自己身旁也沒關係,但願在那時她還願意讓自己守護她。

『保護她!』是她給她的承諾,也是她一生會做的,她不奢求擁有她,她不願傷害她,既然如此,那她可不可以自私一點,至少把自己交給她,這樣就不會傷到她了。

 

蘇穆燕花了兩天,學會了泅水,其實她早自行摸索過,但以防萬一,還是請蘇穎教她,這才知道想水中救人,並不是會泅水就好。

為了學泅水,她們需要一個隱密的地方,於是來到山洞的淺水潭。

蘇穆燕從水中站起,微喘著氣,身後立刻有人靠近,將長巾披在她身上說:「燕兒,這下你都學會了。」

「是杏兒會教。」蘇穆燕摸了摸蘇穎的頭。

「我拿薑湯給你。」說著蘇穎離開水面。

看著蘇穎離去的身影,蘇穆燕不由地笑了,那年,她在這發現了心意,今日,在這把自己交給她,倒也合適,趁蘇穎背對時,蘇穆燕取處懷中的瓷瓶,將裡頭的藥丸一口吞下,運氣走向端著薑湯而來的蘇穎。

「來。」蘇穎將薑湯遞給她。

「謝謝。」她一口喝下,蘇穎卻將手搭上她的臉,臉色凝重地說:「燕兒,妳怎麼了?臉色不大對。」

「沒事,杏兒,我想吻你。」蘇穆燕拉下她的手,深怕被揭穿,在她還未開口時.直接擁抱並吻上她的杏兒,只希望她別推開自己,否則她的世界會崩壞吧!

懷中的人,身體起初有些僵硬,但隨著吻也慢慢放鬆;蘇穆燕不知是藥效,還是慾望,或許都有,她用舌打開蘇穎的貝齒,纏上她的舌,更加深了這個吻,這舉動似乎嚇到了她,她往後退了,但蘇穆燕不給她任何逃脫的機會,用擁抱拉近了距離,以前她不敢,因為怕嚇到她,如今卻不准她拒絕,她好自私,自私到希望她能推開這樣的自己,卻又奢望不要。

蘇穎並沒有推開她,甚至學著回應起自己,又用她的手拭去了她的淚,她才知道,自己吻著,吻著就哭了,而她的杏兒總這麼溫柔,這可如何是好,即便是地獄自己也願意陪她走,但自己怎能將她帶往地獄。

「原諒我。」在短暫分離時,蘇穆燕呢喃著,在蘇穎開口前,又用舌堵住了她,現在她害怕從她口中說出的任何話,蘇穆燕引領著蘇穎的手,穿過薄衫在觸及肌膚時,或許是藥效使體溫上升,她指尖傳來的清涼感,讓蘇穆燕覺得很舒服,指尖滑過的地方,在一陣沁涼後是令人難耐的炙熱。

「杏兒,我想要。」蘇穆燕原始的慾望,讓她不捨地離開她的唇,卻見她似乎有些不悅,還來不及看清,蘇穎便迎上來,給她一個更熱烈、更溫柔的吻,身體的沁涼感來到背後,從腰間一路緩緩上滑,身體炙熱的像要融化般。

 

蘇穆燕睜開眼,發現自己衣著整齊地躺在石床上,全身乏力,她把自己給了杏兒了嗎?她不知道,她只記得最後杏兒將自己橫抱起,她不知道,她是否有進行到最後一步,但會的吧!以她的個性,即便不願,在發現她的狀況後也會做的。

「喝水。」蘇穎面無表情遞了碗水給她。

她生氣了?

『畢竟自己用這麼骯髒的手段逼迫她,只是生氣,已算便宜自己了。』

蘇穆燕伸手想接水,蘇穎卻將碗拿開,上前坐在她身旁,將她扶起,讓自己的背靠在她身上,再把水湊到嘴邊,讓她慢慢喝下,這讓蘇穆燕疑惑了。

「媚藥哪來的?」蘇穎不帶情緒地說著。

她果然知道,蘇穆燕如實說:「買的。」

「為何?」依舊平淡的語調,她聽不出她的情緒,這讓她很害怕,她想看看她。

當蘇穆燕抬頭想看清她的表情時,蘇穎卻單手覆上她的眼睛,蘇穆燕伸手想移開她的手,才發現手完全使不上力,她慌著說:「杏兒,讓我看看你的臉。」

蘇穎卻只是不發一語,什麼也不做,內心的不安無限放大,她寧願她恨她,也不要她不理她。

「杏兒,求求你。」她急了。

「求你,別這樣。」她哭了。

「對不起,對不起。」她不知該怎麼辦了。

「燕兒,是不是我太笨,所以你只能這樣做?」蘇穎平淡地說著。

「……」意料外的答案,讓蘇穆燕止了淚水。

「我是笨,但我還是知道,貞潔代表著什麼。」她語氣平靜,蘇穆燕覺得覆在眼上的手異常冰冷,於是伸手覆上去,想給她點溫暖。

「那麼珍貴的東西,不該在這,不該以那種形式得到,燕兒,如果我不會,請你教我,如果我做錯了,請你告訴我,因為我真的很笨,我不知道該怎麼做。」語氣依然平靜,但蘇穆燕感受到她的手在微顫著,而手感受到液體不斷滴落,她的杏兒哭了,而罪魁禍首是自己,她雙手緊握那冰冷的手,她好懊惱、好後悔,自己怎麼把她逼成這樣。

「對不起,杏兒,你沒錯,對不起,是我錯了。」蘇穆燕也跟著哭了。

「燕兒,別哭,你沒錯,是我太笨。」蘇穎用另一隻手,輕輕為她拭淚,淚水卻止不住地流下,感覺眼睛上的手鬆了力道,蘇穆燕移開了手,起身看著蘇穎,心疼地伸手為她拭淚:「我的杏兒,不笨,別哭,好嗎?」

「那我們都別哭。」蘇穎給了她一個微笑。

「好。」蘇穆燕也回她一個微笑,將她擁入懷裡,突來的安心感,蘇穆燕更覺身體乏力,蘇穎讓她靠在石壁上以支撐兩人。

「杏兒,貞潔給了你,我不後悔,真的。」

「我沒要。」蘇穎鼓著腮幫子說。

「那你怎麼……」

「你別忘,我是大夫。」蘇穎皺著眉,腮幫子依然鼓著,蘇穆燕知道她氣還沒消,但這模樣卻只讓她覺得可愛。

「那麼,請教蘇大夫是怎麼解這藥的?」

「渡藥,把藥性轉到我身上就好。」

「那你!」蘇穆燕擔心地看著蘇穎,她的話如利刃刺在她心上,那藥據說若不行周公之禮,會痛不欲生。

「我能把藥渡到自己身上,當然能散到體外。」

「對不起。」雖然蘇穎說的輕鬆,但她知道那並不輕鬆,多少得經歷那些痛苦,從以往她排毒時的模樣便知一二。

「是謝謝。」蘇穎鄭重地說。

「謝謝。」蘇穆燕說著,在她額頭輕吻了一下。

「以後不准再亂來。」

「好。」蘇穆燕寵溺地說著。

「所以,你為何要這麼做?」蘇穎直勾勾地看著她,她的杏兒可真是實事求是。

「大概,是我想嫁你了吧!」

「喔!」蘇穎說著閉上眼睛。

蘇穆燕等著懷中人之後的反應,卻沒半點動靜,她靠近察看才發現,她早已進入夢鄉,看著她滿足的神情,她笑說:「對不起,謝謝,我愛你。」

蘇穆燕將兩人調整一個舒適的姿勢,吻了下懷裡的人:「好眠,我的杏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