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淺談「マジすか学園4」雙部&結局


マジすか学園系列,第三季是外太空來的,撇開不說

以人設來說:
我最喜歡初代雙部:優子部長、SAD副部
再來就是4代雙部:鹽部長、京八橋副部(若以系列輪替來說是3代)
所以其實我很吃雙部組嗎XD
都是威武部長X忠犬副部
四天王只認初代的,每個人設都蠻有亮點的,其他系列的就很平面


—————防雷線,有用嗎wwwwww—————





劇情上,這本就是娛樂圈內飯的電視劇,劇情上中規中矩就算及格,也就不討論
第三部那另一個宇宙,若當初是直接上鹽部一殺四方的傳說故事,說不定更有看點
整個系列,第一部衝著優部看完的,第四部衝著鹽部看完的
而第四部基本就照抄第一步的前田模式,但由於對手太弱,基本是看小櫻花在餐廳大媽諮詢室,鬱卒臉吃飯找自己
第五部OP就是上面那個,鹽部拿武士刀超帥的是不是,我抱著期待等著,卻在第一集直接送我喪禮(翻桌)
第五部大概肥秋自己也玩不下去了,直接全領便當結束這系列

這裡就簡單講一下這代雙部跟結局,這是唯一我感興趣的
(僅憑印象說的,有錯歡迎糾正)

京八橋:整系列裡少數有腦袋的,可惜在這全是兵的劇,這秀才沒什麼可以發揮腦袋的場面,戲份也就少了
在2她的人設我覺得算不錯,但基於上述原因,也知道很難有亮點,到4跟鹽部之間,蠻香的
京八橋就是個超強保母,管這喇叭叭從2管到4,兩個部長都不管事的啦!
Oh!不對,前田敦是直接把部長丟給他,自己去爽當副部長鬧事去了,總之我認為他是整系列最衰的角色

結局,我覺得所有系列最好的就是第四部,會讓你覺得追這部還不算太浪費時間,沒有為了打倒而打倒
鹽部還是那個,獨孤求敗的鹽部,一路殺神只為求得一個對手,好不容易等來一個,卻依然不能如願,在打倒對方時,流下的不是失望,是求而不得的孤獨感
唯一的欣慰是,至少對方直到最後一刻仍沒失志,未來還是值得期待的
但若沒有京八橋,還是有可能被打倒,因為她已等人等到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戰
是京八橋讓她想起自己是為何而戰,為什麼這樣認為
因為京八橋說過:她早就背負著了
只是她等到忘了,所以才說她們很香,跟前雙部一樣對彼此的信任與熟悉
(單想看雙部可以只看最後兩集)

第四部結局如果圈內來說還有一個意義
完全體現當時的AKB情勢,最後一戰鹽部的每句台詞,都中啊!
當下正在捧小櫻花,可這個要爬上台階的人,能力還遠遠不夠,根本打不倒那時正站在頂點的趴魯魯(以聲勢來說)
而我想的另一個意義是,不是鹽部(前輩)我太強,而是你們都還太弱了,拜託!快點成長到能打倒我,這樣喇叭叭(AKB)才不會倒
這樣想來京八橋的角色
就像那些一路跟著神七走來的中堅成員,雖然不受捧但也為AKB在努力著,實力不能小覷(再看看48PD,人家妹子真的不差啊)
新來的,就算你受捧,不跨過這些前輩,你也不能在頂點站穩的

所以說第三部人設就錯了,趴魯魯適合的是鹽部這人設啊!
爬什麼台階,裝什麼好人,直接掃平女高界就好

快速順一遍第一部的劇情吧!
看臭臉的矮子部長  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