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小嶋陽菜」


 阿康曰:陽菜是神奇的存在,明明也沒特別幹嘛,但你回頭一定看得到她,她就很安定的在前排

看完這單,就能理解為什麼了


她並不是沒能力站Center,她只是不符合AKB要推的特質

底下有留言說:

他一直不懂為何陽菜無法站Center,直到看了這單才明瞭

她會遮住其他成員的光芒,變成陽菜與她的舞團


我認為陽菜跟大島麻衣是同類人,就能力跟外在條件,在早期他們絕對是頂尖的

但若營運照常理推她們兩個,那AKB或許就不會有今日成績

AKB會有今日成績,我認為多數人的特質被看見是關鍵點

像阿醬這樣有特質,但不會完全遮住他人光芒的人,才是當初最好的人選

而這些是從現在結果推論回去的,卻也因當時營運不走尋常路才有今日的AKB


若就這脈絡來想,營運壓制優子不讓他獨大起來,好像也能理解了

當然營運到底怎麼想的,誰也不知道啦!

一人獨大的團體,在永續經營上光找接班人就會成為一大阻礙

AKB有神七在,每個人慢慢走,問題倒不會馬上顯現,因為其他人能補上,但神七之下也是一大斷層,好在殺出個指皇,現在是小櫻花們

我有回憶濾鏡加上也不怎麼關注後期孩子們,基本只關注優子😂

就不做後面評論,可以長久發展來說,AKB算是進入巔峰後的平穩期了,沒大意外是不會散的啦!

當然也不一定要找接班人,可以像SHE那樣一直在就好,可日本偶像文化就是有年齡限制啦!沒有對錯,就是文化意識


忘了誰說的,以為陽菜會像麻衣那樣,早早就畢業,結果回頭她還是在那,活得很自在 

又有誰預料到,她一個一期生撐這麼多年啊!

昨天看到蘋果宣布畢業後某期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的影片,裡面咪醬說:

其實蘋果一發表後,她也想畢業了,但看看身後的陽菜,突然覺得她就這樣走陽菜很可憐,畢竟以年紀來說,陽菜的立場更艱難,所以她也不敢提了

只是去問陽菜,她好像無所謂,她似乎有自己的計劃,依舊用她的步調在過著


說個有關這單的趣事

在採訪時,有問陽菜站Center有什麼感想

她說:喔!因為站在最前面,如果突然忘了舞步,就沒人能偷看了,這樣站Center也不怎麼好,還是站後面好

兩個矮子就說

有幾次練習她突然開始亂跳,她們倆個比她還慌張,但她實在太鎮定了,不知道的都以為那是Center特殊舞步,本來她們還會去糾正她,最後就隨便她了 

陽菜說:就這點來說,Center還不錯,但偶爾站就好,她不想站太多次,可以也給別人站站,只能說以前常站的優子、阿醬辛苦了


這段綜藝效果真的超讚的,而且陽菜用很輕鬆的方式告訴大家,站Center的不易,整段覺得她真的很會講話,不傷及任何人

咪醬說過,只要現場有陽菜在就能很安心,她絕不會讓你冷場

至於蘋果經常性的冷場,是她日常坑蘋果的結果


在早期節目,忘了是哪個AKB冠名的,那時no3b一起去做腦解析什麼的

陽菜的分析是,其實很多事她都了然於心,但不會特意去說,除非對方去請教她或她覺得不說對方會很慘才會說

然後建議有很多煩惱的蘋果,有事可以找她商量,其實她都看在眼裡也有自己的想法

蘋果就問陽菜說:真的假的

陽菜說:其實很多事,她早就知道,但她還是放蘋果一個人在那玩,反正她沒問她,表示她覺得自己處理得來,而且看他一個人在那忙得團團轉的,也蠻好玩的

蘋果表示拜託!當下提醒我

陽菜表示:你不也還活得好好的

日常坑蘋果,從早期做起


而這單根本是陽菜與她的雙護衛,後面那兩個都對他忠心耿耿耶!

一個當女王對待,一個當女神對待


綜合以上,優子其實還得感謝陽菜跟麻衣

如果她跟麻衣受推的話,優子也就更難被看到

就初期來說,優子能力沒兩個好,能見度真的不高,尤其她當乖乖牌那時期,就像阿康說的,一點都不有趣,完全看不到光芒


當初剛接觸還沒完全入坑時,第一眼有印象的就是陽菜跟麻衣,再來是麻里子、才加,甚至覺得大親友還比較有趣

蘋果跟阿醬,因為鏡頭強推才有印象,但不會特別主動去捕捉她們的方位

而單就外在來說,陽菜跟麻衣也勝過眾人


我所說的都是初期狀態,之後大家都成長了,爭論誰好誰差根本沒意義

結論,我認為陽菜這本傳奇傳遞著

只要有實力,別人是打不倒你的

我不跟你搶第一,不代表我就是好欺負的

你說人氣差不多要掉了,我直接站在雲外讓你只能看著

你說我年紀大了該畢業了,但老娘什麼時候畢業,我自己說了算

只要有實力,你可以照你的意思走下去


感覺她身在AKB卻也在AKB外,AKB裡的喧囂沾惹不上她,或許也是這樣

她成了安定的存在,無論是對團體、成員還是粉絲們

以上是我對她的初淺認知,有錯歡迎指證,也歡迎分享看法


シャムネコ-推薦小嶋陽菜感謝祭她自己唱的版本
這首歌送她啦!真的很適合,根本她的歌
其實陽菜的畢業演唱會,給我的感覺是
就算她從頭到尾都坐在那,沒唱沒跳也無所謂,所有成員就她給我這感覺
優子的是,你最好給我每首都出來跳喔!😆


最後敬兩位的神曲-スキャンダラスに行こ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