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禽擇木而棲42

四十二、

張敏拖著無力的步伐走回房前,輕輕推開房門再闔上,視線低垂著,沉浸在思緒中,走到桌邊,隨意地趴在桌上。

並非自視甚高,幾月來,雖開了點見識,識了些字,但與眾人相比依然不足掛齒,也知貿然行動,自己多半只是添亂,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力感怎麼都揮之不去,事情也算落幕,任何追問都顯得多餘,她們也沒義務向自己告知與說明。

張敏嘆了口氣,撐起身,雙手用力在臉頰上拍了幾下,試著停止腦內的思緒,抬頭才驚覺對面床上坐了個人,她嚇得向後跳起,椅子也隨之倒地,發出巨大聲響。

只見畢惜瀅盤腿,手抵右膝拄著臉,笑臉盈盈地看著她,她趕緊整了整衣裳,將椅子歸位正色道:「你怎麼在我房間?」

「這是我房間。」畢惜瀅理所當然地說著。

『自己有失魂到走錯房嗎?』張敏心想著,眼珠趕緊掃視四周,在看到自己的包袱後開口:「胡說。」

「這莊裡,每間房都是我的,怎的胡說。」畢惜瀅自信地說。

「不想與你爭辯,來我房做什麼?」張敏坐回椅子上,為自己添了杯水。

「躲柳儀。」畢惜瀅走到桌邊,翻開一個杯子,用手指輕點兩下,張敏頭也不抬地便將水注滿。

「躲得還真隱密。」張敏諷刺著,將茶壺放回原位。

「嘖嘖,非也。」畢惜瀅伸出拿杯那手的食指,左右搖了幾下,喝了口後笑說:「要躲他,女子閨房是首選,你又非下屬,他便不會命令你來尋,天選。」畢惜瀅說完滿意地點點頭。

「堂堂寨主,整日不務正業,成何體統。」

「你這是在關心我嗎?」畢惜瀅又朝張敏一笑。

「我是可憐柳大哥。」張敏說完,畢惜瀅卻重重探一口氣不斷搖頭,張敏看著猶豫了會說:「怎麼了?」

「為師擔心你練功走火入魔,這才百忙抽空前來關心,怎知真心換絕情,心痛啊!」說完畢惜瀅低頭又嘆口氣。

「……」張敏看著一臉落寞的畢惜瀅,話硬是梗在咽喉,而畢惜瀅頭一抬,便是滿臉燦爛笑容,並用輕快的語氣說:「說真的,你這苦命媳婦臉還要擺多久?」

「與你何干!」張敏話直接衝口而出,為自己剛剛的猶豫感到不值。

「還是你覺得自己天資聰穎,學識、武藝皆一步登天,如今已能以一擋十?」畢惜瀅收起笑容說道。

「我沒這麼認為。」

「我想也是。」

『那問屁?』張敏撇過臉,用嘴型無聲地說著。

「徒兒,用詞別這麼粗俗,很丟人的。」畢惜瀅皺著眉頭,但嘴角卻上揚著。

「放心,只對你這樣。」張敏咬牙笑說著,懶得與她確認內容,反正十之八九會被打哈哈帶過。

「有自知之明甚好,但過猶不及,時間寶貴,你浪費在自怨自艾好嗎?再者,心思不定,除練武時易走火入魔,學任何事物也會事倍功半。」

張敏想說些什麼反駁,但畢惜瀅句句在理,實無從反駁,見張敏沉默著,畢惜瀅微微一笑後說:「過猶不及,你應知什麼意思吧?」

「懂,柳大哥教過。」張敏冷冷地說。

「還有問題要問的嗎?」畢惜瀅點頭看著張敏。

「沒有。」張敏只想快快送走這不速之客。

「真……」畢惜瀅話還未落,張敏便斬釘截鐵地說:「真的。」

「那好。」畢惜瀅起身將雙手背在身後,步履輕鬆地走到門邊,朝張敏咳了聲,張敏厭煩地看向她,而她笑著示意張敏來開門,張敏撇過臉,她又咳了聲,站在門邊不語不動與她僵持著,最終張敏拗不過,走到門邊用力地拉開門,卻因力道過猛而踉蹌地往後退,快跌倒之際,畢惜瀅單手將她攬在懷中,穩住她的步伐後,對她笑說:「就說過猶不及了。」

張敏愣了下,隨即雙手一推,與她拉開距離,而她只是笑一下便轉身離去,原先感到些許寒意的夜風,此刻張敏卻覺得恰到好處,心中的煩悶似乎也少去大半。

 

蘇穎躺在蘇穆燕的懷中,蘇穆燕執起蘇穎的手,手指輕撫著蘇穎的手掌,在她擊向斐子龍時,自己因出乎意料而震驚,但不稍片刻不甘便佔據心頭,不甘於自己逼得她出手,隨之而來的是心疼,心疼她為自己而傷人,雖不會因此討厭她,但自己就不願她的雙手沾染一點殺戮之氣,這雙手該為人帶來生的希望,而非死的絕望。

蘇穎並不討厭蘇穆燕的手指在自己手掌上游移,但看她若有所思的,許久未開口,她便忍不住關心道:「燕兒,怎麼了?」

蘇穆燕將蘇穎的手輕放回她胸膛看著她,輕輕搖頭說:「沒事。」

蘇穎抿唇思考了會說:「是在想我出手傷斐子龍的事嗎?」

蘇穆燕內心有些訝異,卻只是靜靜看著蘇穎,可蘇穎仍捕捉到她反射性的吞嚥行為,她看著她又說:「燕兒,不用內疚,只要你好好的就好。」

她的杏兒總把自己擺在第一位,蘇穆燕欣慰地笑了,想說些什麼卻組織不出一句話,只是看著她搖頭,蘇穎看著卻皺眉說:「還是你對我失望了,但我真的不想再因不願傷人而害了身旁的人,我想保護你跟大家。」

『我不是聖人,我想你開心,今生至少這件事,我要做好。』

蘇穎過去的話,在蘇穆燕腦中浮現,見蘇穆燕沒什麼反應,蘇穎有些膽怯地說:「燕兒,是不是討厭我了?」

「無論發生何事,我都不會討厭你,也不會對你失望。」蘇穆燕笑著,摸著蘇穎的頭安慰她。

「真的?」

「恩,但你這麼做,我不開心。」

「……」蘇穎低頭不語,原先準備揚起的嘴角又回到原位。

「你保護我,我很開心。」蘇穆燕故意停下,等蘇穎的反應,蘇穎抬頭看向她,她才繼續說:「但我不願妳為我而涉險,希望以後你能用更安全的方法來保護我,如果你不想我內疚的話。」蘇穆燕最後刻意加個保險,希望或多或少能縮小蘇穎認定的安全範圍。

蘇穎沉默了會嚴肅地說:「好,那燕兒也要答應我,不准再亂來。」

「好。」蘇穆燕點頭說著,蘇穎伸出右手小指說:「拉勾。」

蘇穆燕伸手勾著她的小指:「拉勾。」蘇穎便心滿意足地笑了。

看著蘇穎的笑,蘇穆燕在心中暗自發誓,絕不會再讓蘇穎為任何人傷人,若非做不可,便由自己出手,雖有些一廂情願,有些霸道,也可能會惹她生氣,但她想讓她開心地當個扶傷濟世的大夫,無須為他事煩心,這便是自己保護她的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