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子生日文]生日驚魂夜

狹小的社團教室擠著幾名女子,大家手裡捧著便當,聚精會神地聽著坐在中間的人說著,除了一個躲在角落默默吃著便當,以及一個臉色略顯不耐的人…………

 

「……還有啊!你們知道我們學校在戰時曾經作為緊急醫院,聽說到了晚上會有護士推著護理車在走廊巡視病人耶!」峯岸正興高采烈的說著。

「峯岸咪醬桑,能不能請你不要在午餐時刻講這些靈異怪談,很難下飯好嗎?」大島優子不滿地抱怨著。

「難道你害怕啦!」峯岸一臉壞笑著,像抓到大島的小辮子似的。

「誰……誰害怕了,我是怕你影響到阿醬的胃口。」大島優子趕緊推給旁邊的前田。

「其實我還蠻喜歡學校怪談的,不過她講得一點都不可怕,咪醬,就沒有比較可怕的嗎?」前田有些失望的說,然後繼續吃著自己的便當。

「你喜歡,人家陽菜不見得喜歡啊!」大島轉向一旁從頭到尾都沒什麼反應的小嶋。

「我無所謂。」小嶋只是淡淡的說一聲。

「咦!」聽到小嶋的回答讓大島一時失了方寸「那……那也不需要連續講一個禮拜吧!聽都聽膩了,而且哪來那麼多學校怪談啊!」

「哪沒有,上網搜一下就有一大堆呢!」峯岸驕傲的說著。

「算了,我吃飽了,再見。」大島說著拿起吃到一半的便當離開這社團教室。

 

「我說咪醬,那你今晚可以不要到我家用我電腦查那些怪談了嗎?」從頭到尾縮在角落的高橋,在大島出去後委屈地說著。

「今晚大概不需要了吧!」

「太好了。」高橋像是解脫般,想想這幾天一打開電腦就看到一堆靈異的東西,連搜尋個東西,推薦關鍵字都跟靈異有關,雖然因為自己的靈異體質,實際經歷過一些事,但這樣連續一個禮拜真的會令人受不了,她已經失眠近一個禮拜了呢。

 

─當晚─

 

「可惡的麻里子,幹麻晚上還約我到這裡來啊!來就算了,人呢?」大島看著空無一人的教室,想著自己大概率被放鴿子,心中有著一絲煩躁,但不是因為被爽約,而是這幾天下來的怪談。

失去人氣的夜晚校園格外寧靜,在走廊上發出些聲響就能穿越到彼端,要在平常大島根本不以為意,畢竟她也常因社團活動而留到晚上,不過這樣一個人待在社團教室倒是頭一次,其實她非常怕這些靈異怪談,只是礙於面子不敢在大家面前承認,要承認了那群損友日後一定會拿這大作文章,她大島優子才沒那麼笨呢!

 

『啪!』

 

「不是吧!停電!」眼前的燈光突然消失,大島心中的煩躁又更大了,環視著四周,好在今日月光皎潔,讓社團教室不至於一片漆黑,透著月光大島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都是咪醬啦!沒事講那些有的沒的,現在怎麼辦?這間教室可是在五樓耶!是離校門口最遠的教室,當初真該選離校門口最近的社團……哎呀!難道要在這等到麻里子來,可她要是不來該怎麼辦?」大島來回踱步,透過自言自語來降低不安感。

 

『扣!扣!』

 

正當大島想到這時,突然響起敲門聲,讓她警戒起來。

 

『扣,扣』又是兩聲清晰的敲門聲。

 

「麻……麻里子嗎?」大島對著門說著。

 

『喀!』門把被轉到底,緩慢地開啟,接著門邊出現一抹身影。

 

「鬼啊!」見狀大島以非凡的反射速度將手邊的書本丟了過去。

「好痛,優子,你幹麻啊!」隨即傳來一聲哀嚎,大島看著地上滾動的手電筒,順著光源看去。

「才加啊!你沒事幹麻亂嚇人。」看到是好友才加,大島這才放鬆下來。

「什麼我亂嚇人,是麻里子說她有事情,要我過來通知你說可以先回去了啊!沒想到會被攻擊。」才加摸了摸被書砸到的腦袋。

「這樣啊!不過誰叫你沒事敲什麼門,手電筒也不好好拿,放在臉的正下方,你自己活該。」大島說著,其實早被嚇去了半條命,不過想到可以不用一個人走到校門口,她也算放心下來了

「什麼嘛!」才加委屈的說著。

「好啦!我們回去吧!」優子上前拍了拍才加的肩膀,然後兩人一起走出教室

 

『啪!啪!啪啪啪!』正當兩人確認鎖好門後,在長廊的那端傳來一陣規律的撞擊聲,像是球類從樓梯間滾落的聲音

 

「才加,你有聽到什麼嗎?」大島轉頭問著身旁的才加。

「沒……沒有啊!回家吧!」才加吞了口口水後說。

「恩,不過也真倒楣,竟然停電。」大島沒好氣的說著。

「是啊!」才加說著開始朝大島靠近。

「才加,你幹麻,從剛剛就一直靠過來。」大島推了推緊抓著她,使她不太好走路的才加。

「不是啦!咪醬不是說,這樓層的對外窗戶會看到之前自殺學姊的身影嗎?」才加緊張的抓著,手有些發抖著,疑神疑鬼地四處張望。

「什麼,怎……怎麼可能會有,一定是她亂說的。」大島強裝鎮定,此時窗邊有一抹黑影掠過。

「哇啊!」才加馬上大叫出來,躲到大島身後,將她往窗邊推,而大島被她的尖叫嚇到,跟著叫出來,接著緊盯著窗邊,外面除了皎潔的月亮什麼也沒有。

「你幹麻亂叫,沒被鬼嚇死也被你嚇死。」在確認過窗邊空無一物後,大島甩開才加的手大吼著。

「可……可是剛剛……剛剛……」才加眼角帶著淚水指著窗戶。

「沒什麼可是,是錯覺,你懂不懂,還有你知道這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人自己嚇自己的。」大島背對著窗戶加重語氣對著才加說,順道給自己打強心劑,不斷催眠自己剛剛絕對是眼花、錯覺。

「可……可……」月色下才加臉色越來越蒼白,手指指著窗邊,已語不成句。

「可什麼啊!」大島不耐的轉過身去,一個血流滿面的,身著白衣的女子正趴在大島背後的窗戶上,面目猙獰的看著她們。

「哇啊!快跑啊!」大島二話不說拉著身旁的才加拔腿就跑。

跑的過程眼角看著窗邊似乎一直有個身影緊跟著,讓她加快速度跑著,一不注意便在長廊底的樓梯邊撞上一個人,大島因此向後倒去。

「同學,你沒事吧?」感覺自己撞到了人,大島反射性地說著對不起。

「姊姊,一起玩球吧!」

「……」聽到對方的話後,大島莫名地抬頭,只見前方有個嬌小的人,只是她的頭……她的頭在她手上啊!大島臉色瞬間刷白,身體不由地往後退

「來玩球吧!姊姊!」那人……不……那鬼又往前一步,並將自己手上的頭往大島的方向遞。

「才加,快跑……」大島大叫著,正打算拔腿就跑時,卻拉不動身後的人。

「同學,為什麼不陪她玩呢。」只聽到身後傳來淡淡的聲音,大島慢慢地轉過頭去,原本應該跟在身後的才加不見了,而自己拉著的是臉部有一半被燒熔,眼睛正流出一滴滴血的女子。

「哇啊……」大島嚇得馬上跳開,並迅速地跑下樓,跑了兩樓後確定那兩隻鬼沒追上來,她才稍微鬆了口氣。

「才加,才加去哪了?」她馬上想到那消失的好友,正考慮要不要回去找她。

「不過那真的是才加嗎?如果是她又是什麼時候不見的,我還是自己先回去吧,可是……」大島說著又看了看樓上。

 

『喀啦,磯-,喀啦,磯-,喀啦,磯-』

 

正當大島決定回去看看時,左側的走廊底傳來一聲聲,像許久沒有上油而卡住的滾輪聲,大島緩緩地轉頭看去,一個穿著帶血護士裝的女人,正推著一台護理車,慢慢朝這邊走來。此刻大島總算知道什麼叫做好奇心殺死一隻貓,什麼叫做明知不可以看卻硬要去看的心情。

 

『喀啦,磯,喀啦,磯,喀啦,磯』

 

突然滾輪的聲音加快了,大島只見那護士推著車加速朝自己奔來。

 

大島嚇得立刻下樓,卻看到樓梯間正站著方才在樓上的那兩隻鬼,堵住她的去路,於是她往反方向的走廊跑去。

 

「媽呀!峯岸咪醬,你沒有說那護士還會加速狂奔的耶!」大島邊跑邊喊,卻突然想起這走廊是死路啊!可……逼不得已,大島開始開每間教室的門,但每個門都鎖上,幸好最後一間是開的,她趕緊進去將門鎖上,就在她門關上的瞬間,車子用力的撞上門。

 

『碰!』巨大的撞擊聲與力道將大島撞離門邊。

 

「呀!」然後大島聽到一聲慘叫,而那聲音似乎有點耳熟,正當她在想是誰時,門卻突然被用力地拍打且不斷搖晃,可能因為打不開的關係,拍打越來越急促,力道也越來越強,見狀大島擔心要是門真被打開了那可怎麼辦,一陣混亂的拍打後,突然一切都靜了下來,看來對方是放棄了,於是大島慢慢地靠近門邊。

 

『碰!』就在大島幾乎要靠到門上時,突然一個面孔緊貼在毛玻璃上,大島感覺對方正死盯著自己。

 

「哇啊!」大島嚇得往後跳,那模糊的面容在窗戶上,來回張望了幾次後往後退去。

 

『喀啦,磯-,喀啦,磯-,喀啦,磯-』緊接著,滾輪聲響起並慢慢地遠離這間教室。

 

大島鬆了口氣,但為了避免自己一出去就又遇到剛剛那些鬼,她決定先待在這教室。環顧著四周,滿滿的實驗器材與生物標本,然後大島的視線停留在對角的人體模型,記得咪醬提到的校園怪談之一是,人體模型晚上會自己動起來吧!

 

「呵呵,應該不可能會動吧!」大島苦笑著,在剛剛發生的那些事情後,此刻她真心希望這模型別動啊!

 

『波,波,波』感覺有什麼撞到自己的腳,大島往下一看,因為地上太過漆黑她將東西撿起來看個究竟。

 

「不是吧!」大島苦笑著,這該不會是心臟,而且該不會是那模型的吧!然後她抬起頭看著模型,模型正像機器人一樣,慢慢轉動他的身體,突然手中的心臟跳動了一下,大島馬上丟掉心臟,衝出教室,跑了一小段。

 

「哇啊!怎麼會動。」大島回頭看,此時模型正從教室門口慢慢走過來,於是她又拔腿繼續跑,在跑到樓梯間突然看到上樓方向有一抹身影,她下意識大叫:「鬼啊!」並且給了對方一拳後,便迅速跑下樓。

 

「優子,優子。」一到樓下剛剛消失的才加突然叫著她的名字朝她跑過來,只是她身後還跟著一個像是幽靈的東西。

「你……你別過來啦!你過來也不要帶些奇怪的東西過來啊!」說著大島又繼續往下跑。

「不是,優子,你等等我啊!」才加緊張地喊著並且快速的跟上。

 

跑了一段,兩人在別館跟本館間的連接走廊稍做喘息。

 

「你……你幹麻跑那麼快,我都叫你等我啦!」才加喘著氣對著面前的人說。

「誰知道你是人,是鬼啊!」大島沒好氣的說

「我當然是人啊!你怎麼這樣!」才加委屈地說。

「那你剛剛去哪裡了?」

「我都跟你說我想去廁所了,你不陪我就算了,還自己亂跑。」

「你什麼時候說過要去廁所了,少騙我。」

「我……我就是有說,是你……你沒聽到啊!」才加說得有些心虛。

「嘛!算了,總之快點離開這學校吧!今天簡直怪到不行。」大島手捂著胸口,緊皺著眉頭說著。

「咦!那是陽菜嗎?」才加指著運動場方向說著。

「怎麼可能,這麼晚了耶!她哪會在啊!」大島實在不想在此多待一秒,而且她怕過去後又是另一個驚嚇。

「那叫看看?」才加說著。

「要是鬼怎麼辦?」大島不耐的說。

「應該不是吧?而且如果是陽菜,你要放她一個人嗎?」

「那……那你叫看看吧!」大島猶豫一下提議著,心裡則想說:這麼遠,要真是鬼應該來得及逃吧!

「陽菜,你在做什麼啊!」接著才加大喊著,只見遠方的身影動了動,然後朝這邊輕輕揮了揮手。

「你看,真的是陽菜吧!」才加開心的說著。

「等等。」就在才加準備過去時,大島馬上拉住她「如果是陽菜的話,那她為什麼不出聲,而只是揮揮手,說不定是招你過去死耶!」大島煞有其事的說著。

「不是吧!」聽完才加也吞了口口水說。

 

「優子,優子。」感覺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大島回頭說:「阿醬,你這麼晚在這幹麻?」

「優子。」只見前田笑得開心繼續叫著自己的名字。

「怎……怎麼了?」

「優子,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右手好痛喔!你可以幫我看看怎麼了嗎?」前田笑著然後伸出自己的右手,這不看還好,一看嚇掉大島跟才加一半的魂魄,前田的右手流血就不說了,上面幾乎找不到一個完好的皮膚,而且傷口深可見骨。

「你……」大島看著前田那幾乎不能說是手的手,說不出半句話,再加上今晚的經歷,大島實在懷疑眼前的人,真的是人嗎?

「阿醬,你這要快點送醫院啊!」才加則在一旁緊張的說著。

「是嗎?可是拿下來就不會痛了啊!是吧!優子。」前田依舊笑得燦爛。

「你不是阿醬,你是誰?」大島警戒著,並把才加拉離前田一段距離。

「我是阿醬啊!如果我不是阿醬,我是誰呢?」前田依舊笑著,但那笑容笑得讓大島的內心發冷。

 

『扣搭!』突然前田的右手掉落地面。

 

「唉呀!掉了。」前田笑著蹲下並撿起地上的右手。

「阿……阿醬你……」見狀才加嚇得僵在原地。

「吶,優子,我肚子餓了,你說這能不能吃啊?還是說……你比較好吃呢?」前田轉頭對著大島說,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陰冷,讓人背脊發涼,緊接著她慢慢地靠近大島跟才加。

「才加,快跑。」大島拉著才加就往剛剛才加說是小嶋的方向跑去。

「小優,怎麼了嗎?為什麼要跑?」在大島靠近的時候,小嶋開口說著,確定是小嶋本人後.大島心中算是鬆了一口氣,但仍然沒有停下腳步。

「小優,你們剛剛跟阿醬在聊什麼啊?為什麼她沒一起來呢?」小嶋邊跑邊問著。

「別說了,跑就對了。」大島絲毫不敢放慢速度,一邊說著,但小嶋卻突然停下來。

「怎麼了?」大島也停下來看著她。

「你要跑我沒意見,但是我的體力可沒你們兩個那麼好啊!」小嶋半蹲低著頭喘著氣。

「啊!抱歉!要不然我背你好了。」大島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拜託!你那麼小隻背得動嗎?」小嶋繼續說著。

「當然!」大島拍著胸譜說著「要是你不放心,大不了讓才加背你吧!」雖然有點不甘心,但是以逃難來說,才加要比自己適合多了。

「對了,小優,我的左臉好癢喔!你幫我看一下有沒有怎樣吧?」

「好啊!」大島不疑有他地靠前想要幫小嶋看有沒有怎樣,當小嶋一抬起臉,大島馬上跌落在地。

「陽菜,你……你……」大島看著小嶋那潰爛的左臉,半天說不出話來。

「我的臉怎麼了嗎?」小嶋帶著平常的語氣說著。

「才加,你說怎麼了嗎?」然後把臉轉向才加說著。

「你……別過來啊!」說著才加拔腿就跑。

「才加,等等啊!你怎麼能自己先跑啊!」說著優子也馬上跟著跑上去。

 

「呼,還好那鬼跟陽菜一樣,跑不快。」大島扶著樹幹喘著氣

「是啊!」

「不過今晚到底是怎樣啦!遇到一堆莫名其妙的事情。」大島說著抬起頭看了看四周,真是糟糕,怎麼越跑離校門口越遠啊!

「我想回家。」才加蹲在地上帶著泣音說。

「如果這是夢,還麻煩請快點醒過來好嗎?」大島看著已經淚流滿面的好友,然後抬頭看著皎潔的月亮無奈的說著。

「但是優子,這不是夢啊!」才加繼續說著。

「你給我閉嘴,你以為這是學校有鬼系列電影嗎?」大島不耐煩地叫著,但是內心還是有點擔心這個外表剛強但內在女人心很嚴重的好友,不管這是夢還是現實,她不能丟下她不管,即便自己也嚇得半死。

 

『唽嗦,唽嗦』突然後方傳來草叢特有的摩擦聲,才加緊緊抓著大島的上衣,大島則一邊防止自己的衣服不被才加扯掉,一邊聚精會神的看著聲音來源。

 

緊接著從草叢中冒出一顆頭來,兩人身體先是一僵,等看清來者時,身體便放鬆下來。

 

「佐江是你啊!別嚇人嘛!」才加鬆了一口氣說著。

「我想說……」

「等等,你該不會要跟我說你手斷掉,或者是說肚破腸流之類的話吧!」大概是被嚇到超越極限了,此刻大島意外地冷靜。

「咦!你怎麼知道我要說我腸子跑出來了。」佐江說著伸出雙手,手中捧著的是鮮血淋漓的腸子。

「你……就算是真的,你也沒必要拿出來吧!你這樣還算什麼死黨兼好友啊!」大島瞪大眼看著佐江手中慢慢滑落的腸子,然後後悔自己的烏鴉嘴。

「佐江,你怎麼會弄得這麼嚴重,要不要送醫院啊?」才加卻突然非常擔心起好友。

「你是嚇壞了還是怎樣,快跑啊!」大島說著抓起才加又是一陣狂跑。

「可是……這樣下去佐江會死啊!」才加說著哭得更加慘烈「我不要佐江死啊!」然後拼命甩開大島抓著的手。

「你白痴啊!」大島停下腳步,往才加頭上就是一拳,緊接對她大吼:「你看過哪個要死的人,會捧著自己的腸子開心地追著你跑的,看過嗎?」大島指著後方雙手捧著沾滿鮮血的腸子,笑著朝兩人走過來的佐江。

「沒有。」才加停止哭泣,也看著那個佐江。

「那是鬼,那不是佐江,如果你想活命就給我跑,懂沒?」大島說著,才加乖乖的點頭,然後兩人開始跑了起來。

「今晚的阿醬、陽菜還有佐江都好可怕。」才加邊跑邊哭。

 

跑了一陣子兩人來到了體育館門前,而中途她們又遇見了斷手的前田,只是這次不只斷手,連雙腿都斷了,於是又亂了方寸亂跑。

「呼~到底哪邊才是安全的。」大島擦著不斷滴落的和水,至於身旁的才加除了哭就是發抖,不斷地發抖著。

「小優,你在哪呢?為什麼看到我就跑呢?」突然不遠處傳來小嶋的聲音。

「小優,你在哪?我肚子餓了,快點帶我去吃東西嘛!」然後剛剛逃亡過來的方向傳來前田的聲音與高亢的笑聲,兩人的聲音越來越接近她們,並且有快被夾擊的感覺,大島東張西望後,唯一能逃的地方就是自己身後的體育館門,現在大島祈禱這門很幸運地沒被鎖上,另外,希望裡面不會出現咪醬說的把自己的頭當球在打的鬼。

 

『框啷!』

 

鐵門順利地被打開了,正當大島開心之餘,突然裡面傳來一陣陣的拍球聲,當大島猶豫是要跟後面的兩人拼還是跟這個鬼拼的時侯……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dear YukoHappy birthday to you。」從體育館的內側傳來生日快樂歌,她看到篠田等人推著蛋糕走向自己,燭光中似乎站著一個矮子鬼、護士鬼跟人體模型什麼的。

「你們是人還是鬼。」不是問句,只是大島也無法明白自己此刻到底是什麼心情。

「快點許願吹蠟燭啊!壽星。」從身後進來的前田催促著。

「希望你們快點消失,讓我睡個好覺。」大島說完吹熄蠟燭,然後體育館的燈火也瞬間亮起。

「我希望有人能跟我說這是夢還是現實。」大島面無表情的說著。

 

『啪!』一個清脆的巴掌聲充斥著寧靜的體育館。

 

「這樣是夢還是現實。」篠田在賞大島一巴掌後笑著說。

「你們這群混蛋。」在感到臉頰一陣麻熱後,大島抓狂地追著大家狂奔算起帳。

「可不可以先切蛋糕啊!」前田則在後頭盯著蛋糕說。

 

 

 

「你們實在有夠無聊。」大島邊吃蛋糕,邊憤憤地說著,但她完全不敢指向罪魁禍首,因為會出這麼惡劣主意的,除了篠田麻里子不會有第二人選。

「不過不是有人說不怕這些的嗎?我可以拍到超多經典照的喔!」峯岸晃著手上的相機笑得超開心。

「怎麼連にゃんにゃん也跟著瞎攪和。

「挺好玩的不是嗎?」陽菜笑著。

「哪裡好玩了。」原本以為小嶋應該不會跟著亂來的,沒想到……

「這是對小優的愛啊!」陽菜笑著說。

「不要氣了,至少你得到陽菜的愛啦!」前田說著將一大塊蛋糕塞進自己的嘴,嘴角沾滿了奶油。

「這種愛我不要,還有你先把東西吃下去再說話啦!」大島說著,後來擔心前田會被噎死又補充著。

「但是才加你也太糟糕了,一個領航人,竟然嚇得完全失去方向,成何體統。」篠田忍不住要唸上幾句,當初就是考慮到才加這人扮鬼一定會破功,才讓她去當帶領優子來體育館的角色,結果她竟然也嚇到亂了方寸。

「對啊!害我還要出去把你們導回正軌。」前田用塞滿蛋糕的嘴說著。

「有什麼辦法,我哪知道大家都那麼可怕。」才加說著又要哭出來。

「不過哪來這些道具啊!」大島提問著。

「麻友友我做的喔!」麻友笑著接著拿起很有彈性的心臟說:「最得意的是這個會跳動的心臟喔!」

「快把那玩意給我放下來。」大島指著心臟厭惡地說。

「不過優子也真過份,我明明什麼裝扮也沒弄,只是收拾道具路過而已,她竟然對著我大喊還揍了我一拳。」指原摸著被打到的臉頰說。

「你活該。」大島則對她扮著鬼臉。

「對了,麻里,我那台護理車因為衝太快,撞到理科教室的門,門好像凹了一個洞,沒關係嗎?」河西突然想到說。

「沒關係!這個讓才加去勞動服務就解決了。」

「什麼,為什麼是我?」才加突然回神抗議著。

「誰叫你今晚表現最差。」

「我有什麼辦法,我就是會怕嘛!」才加委屈地說著。

「好啦!我陪你一起啦!」佐江拍了拍她的肩膀說。

「佐江,果然你最好了。」才加感激涕零地抱著佐江哭起來。

「話說回來,那個什麼先讓你失望再給驚喜,這種兩倍開心的理論,可不可以別弄了。」經過一場驚魂後,大島提議著。

「我贊成,就算要,下次也不要再弄靈異主題了,我不想再失眠快一個星期。」高橋馬上舉手贊同。

「不過這樣弄挺好玩的不是嗎?」板野開心地笑著。

「一點也不。」才加跟大島幾乎同時喊出來。

「話說回來,才加後來跟我會合時,後面那幽靈是誰扮的?超有透明感的,到底是怎麼弄得?」大島突然想到什麼說著。

「……」大家一片靜默,你看我,我看你,最後看向大島。

「喂!等等……不……不是吧!」大島驚恐地看著大家,大家朝她點點頭。

「鬼啊!」緊接著大家一起大叫著,胡亂收拾著現場,逃離校園……

【完】

早忘了寫的年份,照片年份不等於此文誕生年份=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