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同人]握不住的時間<第一章>(轉bleachthetime文)

 第一章 不斷流逝的歲月 轉學生的到來



  站在頂端,真的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她的夢想,並不只是侷限於這個學園的頂端,本以為她還可以爬的更高,看的更遠,卻發現,已到了極限。

  她常常睡的很深,彷彿溺斃在黑暗的夢境裡,她不是個輕易放棄的人,她不斷掙扎,卻依舊無法掙脫,直到聽見那人的聲音。

  「優子前輩,優子前輩,怎麼了?做惡夢了?」

  她緩緩轉醒,看見那個人的臉,那是一種反射動作,她展開了笑容,「Sado,我沒事,妳別哭喪著臉,妳可是副部長呢!」

  「嗯!」Sado點點頭,嘴角是有些憂傷的笑容。

  「吶,學校怎麼樣了?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情?」掙扎的爬起身來,刻意忽略頭痛欲裂的感覺,她滿懷朝氣的問著。

  Sado微微皺起眉頭,「那個轉學生前田,把學校攪的一團亂。」

  優子哈哈大笑,「不要緊,不要緊,重要的是有趣就好。」

  Sado些微無奈,又些微寵溺的看著優子,相處那麼長的時間了,怎麼會不了解優子個性呢,「可是我怕會壓制不住,學校又要開始動盪了。」

  「照妳的想法去做吧!」優子笑的彎彎的眼睛看著Sado,眼底是對她的信任,每當Sado看見那雙眼睛,她的自信就會無限的膨脹,好像不管什麼事,她一定都可以解決。

  也就是優子的那雙眼睛,才會讓她義無反顧的追隨她,不離不棄。



  在醫院閒晃的日子多少有些無聊,除了和那群大叔們玩耍,更多的是空虛和對生命的無奈。

  她常常看見一個女孩,面無表情,自顧的做自己事情的女孩,幾次找她攀談,她總是冷漠以對,真讓人覺得不舒服,死氣沉沉的,對任何事都顯得默不關心的樣子,明明,是個很健康的人呀!

  偶爾會到頂樓來出吹吹風,總會看到那女孩,認真的,專注的工作,就算不過是曬床單這種小事。

  「喂!孩子,老是繃著一張臉,不累嗎?」優子饒有興致的看著前田。

  前田張一雙無辜的大眼,像是聽不懂一般,「我正在工作。」

  「嘖~真無趣。」優子有些受不了的翻了翻白眼,然後又展開燦爛的笑容,「孩子,這世界那麼大,總有很多東西可以追尋,沉溺過去,只專注眼前的事,不是很浪費嗎?」

  優子轉身面向廣大的天空,張開手臂,「很快的我就可以脫離這醫院牢籠,我會像風一樣,獲得自由,無拘無束,我的目標在那裡。」

  前田順著優子手指的方向,看向遙遠的天際,她頓時明白,這個看起來瘦小的女孩有著宏偉的胸懷,只要她願意,就可以掌控一切,就可以站在頂點,就可以睥睨世界,她有著無邊無盡的自信,霎那間,她那瘦小的背影彷彿堅不可摧。

  優子又轉過身,看著前田,背著太陽,笑容染上金黃,她伸出手,「要一起玩嗎?」

  看著優子的手,她知道那手上握著名叫自由的東西,只要握住,她就解脫了,「敦子。」她又聽見她的聲音,那她總是眷戀,卻在也無法擁有的聲音,她彷彿又看見那隻沾滿血的手,最終無力的攤在病床上,她拚命的敲打著門,想要衝進去握住那隻手,想再讓那隻手能溫柔的撫摸她的頭,可是,那個人再也不願睜開眼睛,再也不願用那堅定的手帶領她往前走。

  南,前田在心中默念,右手有意無意的觸摸著掛在左手的髮帶,背過優子,她沒有資格獲得自由,拿起衣籃,前田冷漠的說著,「我很忙。」

  「這樣呀!」優子不在意的攤攤手,經過前田的身邊,拍拍她的肩,「別太逞強呀!」然後直接離去,找大叔們玩耍。

  前田眼神複雜的看著優子離去的背影,而後抬起頭看著天空,前田輕聲的說著,「南,我想妳了。」



  的確有些不放心,優子悄悄的離開醫院,回到學校,看到許久未見的部員們,果然心情十分愉快,雖然對於她們吵吵鬧鬧的窩囊樣有點不悅,不過許久未見的心情讓她多少沒那麼不高興。

  「樓梯髒了,這樣對下個上來的人很失禮吧!」優子淡淡的這樣說著。

  但只因為她這樣淡淡的一句話,所有人不安定的心都穩固了起來,不在像找不著根的孩子,慌亂失措。

  站上頂樓,還是這般髒兮兮的,不過這裡就是她的安身之處,這裡是她夢想的第一步,是她和夥伴們打下的景色,她總是無法捨棄,難以忘懷。

  「Sado,我說過了吧!照妳自己的想法去領導學校,妳是副部長,我不在妳就要負起整個學校的責任,不需要顧慮到我。」

  「是。」Sado斂下眼眉。

  優子轉過身看向Sado,眼眉有著滿滿的擔憂,「這個學校的孩子總是孤獨的,我們需要更加強大的力量,才能保護這個學校,我們需要有安身立命之處。」

  Sado點頭,她知道優子在擔心什麼,這裡景色雖然雜亂,但有優子在,這脆弱的平衡就不至於失序,防止了彼此傷害,直至毀滅。

  忽然,優子頸項的幾滴汗珠,和她握緊的拳,讓Sado恍了神,眉頭不由自主緊皺,不安定感悄悄升起,「優子前輩…….」只是這麼輕輕的喊了這句,後面的話再也說不出口,妳很辛苦嗎?妳很痛苦嗎?妳的病什麼時候才會好?什麼時候才能再站在我面前,引領著我們向前走?

  「Sado,我還是喜歡和妳一起看這裡的景色。」優子貼心的轉過身去,看著遠方,她知道的,只要Sado在她身後,她就不至於那麼辛苦,也不需要過於擔憂。

  下方一陣吵雜,那女孩像根針一般刺入她的眼睛,她努力的睜大眼睛,才不致於疼痛的閉上,耳旁是Sado的聲音。

  「她,就是前田。」

  「原來她就是前田,如果是她的話,應該可以,只是……還來得及嗎?」優子喃喃自語。

  Sado在身後,看著這樣的優子,眉頭皺的更深了,第一次感覺到這樣的優子遙不可及,無法進入她的世界。



  她叫篠田麻里子,很多人都說她的名字很好聽,可是,她卻討厭這個名字,因為沒有人認真溫柔的叫喚過她。

  她總是假裝不在乎,她總是睥睨一切,所有的人事物都不能進入她的眼,她孤傲,她不可一世,於是久而久之一些蝦兵蟹將便跟在她身後,尊崇的叫她女王,她不在乎,反正不要打擾她的世界就好。

  直到那個比她更狂妄的人出現,將她從孤獨寒冷的高處拉下,讓她第一次接觸躺在土地上的滋味,卻又狠狠的將她拉起,帶她到更加寬廣高遠的地方。

  那個人總是笑的很邪氣,卻很溫暖,總是帶著溫度,帶著寵溺,叫著她Sado,於是她很快的捨棄她的名字,從那天起,她就成為那個人口中的Sado而活。

  就連那個人一時興起,隨手將從夜市得到的劍玉送給她,她也把它當寶貝一般,絕不離手。

  那個人,叫做大島優子。

  「是嗎?涉谷她……

  「是的。」Sado有些愧疚的低下頭。

  久久沒聽見優子出聲,Sado抬起頭,發現優子帶著悠遠的眼神,看著遠方,似乎在思考著什麼,似乎在決定著什麼,她很害怕,她發現,總是在她前方的優子即將走遠,讓她再也接觸不到,她害怕有一天抬起頭,再也沒有那個帶領著她往前走的背影。

  「我想和優子在看一次馬路須加頂端的景色。」Sado咬牙,堅定的這樣說著,她絕對不放手,不管是前田或是誰,她絕對不允許就這樣失去優子。

  優子側過身,有些擔憂的看著Sado離去,太衝動了,必定失敗。

  也罷,優子轉回身子,繼續看向窗外,和平太久的吹奏樂部也開始陳腐了,吹動吹動也是件好事。


作者後記:
...這篇我在果壇有發過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寫AKB的文覺得有點紀念意義
而且我寫的文基本上都是以優子做主角的...
雖然寫的不好~還是把她搬過來了
...第一次在這裡發文...雖有看過版規了...但如果有什麼遺漏的地方...請提醒我..感謝!!!
第一次先試發個兩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