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醬同人]對手<中>(轉bleachthetime文)

   無論幾次的總選舉,像是超脫於AKB,怪物級的爭鬥,前田敦子與大島優子,從來不會認真的去交談這樣的事。


  縱使在螢幕前談論過多次,縱使每次總選舉後總是笑著擁抱,可是呀!她們都害怕,害怕原來總選舉已經在她們心裡留下傷口,害怕她們對彼此早已不在信任,於是,私底下總是噤口不言。

  前田敦子在隔天,依舊回到了片場,銳利的菱角彷彿被包圍遮覆,不在固執己見,照著導演的吩咐完成了那一幕場景。

  雖然順利的完成了,可是畢竟不合自己的心意,前田敦子還是感到鬱悶,走出鏡頭,卻發現一個小小的身影混在工作人員當中,一下子鬰悶的心情離去,驚喜的喊著,「小優,妳怎麼在這?」

  「聽說妳今天有哭戲,來看妳哭的傻兮兮的樣子,果然好好笑喔!」大島優子帶著笑容,卻沒那麼燦爛。

  扁著嘴,咕囔著,「大島優子,果然說不出什麼正經的話。」不過前田敦子是明白的,明白大島優子是擔心著她,明明很忙碌,卻來陪她。

  伸手輕拍著敦子的頭,「要乖乖的,我先走囉!等等還要上節目。」

  「我知道,又不是小孩子了。」微微反抗的語氣,卻沒有撥開優子放在自己頭上的手。

  笑著,輕輕撥了下敦子的劉海,大島優子轉身離去,看著大島優子的背影,前田敦子忍不住開口說着,「優子,今天晚上我……

  「阿醬!」背對著,優子打斷敦子的話,「又要舉行總選舉了。」

  前田敦子明白了,也不說了,只是呆呆的看著大島優子離去,她知道的,大島優子的警告。

  和所有的人都可以,只有她們不可以,因為,她們是命定的對手。






  第二次總選舉,前田敦子的確是非常的不甘心,並不是因為輸了,而是知道自己沒有達成當初優子所說的,成為最好的,雖然當優子抱著自己,叨叨絮絮的說着話時,比起不甘心,更多的是一種放下重大壓力的舒心。

  前田敦子是知道的,在第二次總選舉後,對自己更加溺愛的大島優子,她一直去避免思考這是為什麼,或許,這是因為已經有了自己不能接受的答案,雖然,這不過是自己的答案,而非大島優子的。

  不過,有些卑鄙的,她十分喜愛著大島優子的溺愛,心安理得的對著優子撒嬌,嘴裡說着如果有第三次總選舉想要雪恥,可是卻真心的希望不要再有總選舉了。

  「對妳來說,前田敦子到底是什麼?」就算在許多訪問中,大島優子已經回答過許多次,但是每次的採訪總會不厭其煩的再問一次,這讓前田敦子總對答案抱著希望。

  「是什麼呢?」大島優子總笑著說着,「是對手?是夥伴?可是呀!我想更像個妹妹吧!」

  遙控器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摔了出去,幸好前田敦子還是有理智的,摔出去的方向是身旁的沙發,而不是那大張旗鼓的,展現著大島優子令人恨得牙癢癢的笑容的電視。

  妹妹?前田敦子才不需要一個大叔當姐姐呢!姐姐有一個愛整人的麻里子大人就夠了。

  「那對前田敦子來說,大島優子是什麼呢?」當她這樣向麻里子抱怨時,麻里子大人閃爍著惡作劇般的眼眸這樣問著。

  「是囉嗦的媽媽。」憤恨的,咬牙切齒的說着。

  果然的,下一刻,麻里子大人抱著肚子瘋狂的大笑著,完全的不顧前田敦子悶到谷底的心情。

  把別人的煩惱當笑話,也只有麻里子大人能這樣吧!前田敦子實在鬱悶,不過雖然愛惡作劇,麻里子大人依舊是個溫柔的姐姐,看見敦子嘟起了嘴,收斂起笑容,還帶著笑意的眼眸,手輕柔的撫上敦子的頭,「阿醬!優子會很感謝妳不是把她當成爸爸的。」

  「麻里子大人。」惱怒的喊著。

  「阿醬!」麻里子垂下眼眸,看不清楚眼中的情緒,「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不是這麼容易說清楚的。」

  「可是比起妹妹什麼的我覺得夥伴更好呢!優子那家伙總覺得我還是個孩子。」敦子嘟囔著,雖然不期待優子會有一個特別的答案,但她呀!果然還是想要一個平等地位,妹妹什麼的,總覺得有不在那個人眼裡的感覺,是因為漫畫裡,被拒絕的台詞總是"我把妳當做妹妹"嗎?前田敦子亂糟糟的想著。

  「阿醬!」麻里子眼眸裡帶著溫暖的笑意,「聽說大島姓氏的,總是非常的膽小呢!」

  「是經驗談嗎?」前田敦子忍不住笑了。

  「阿醬!」麻里子瞪著眼,「優子捨不得欺負妳,我可不會。」揉著手,就想一拳敲在敦子頭上。

  「她才不會捨不得呢!」彆扭的撇過臉。

  面對鬧彆扭的敦子,麻里子只是伸手拍了拍她的頭,目光卻落在遠處和麻友玩鬧的大島優子。

  有時候篠田麻里子也弄不懂大島優子,明明比任何人更疼愛敦子,卻總像有限度一樣,每當察覺似乎過了界,就又立刻離的遠遠的。

  還記得躲避球企劃的時候,大島優子的球落在所有人身上,唯獨敦子不在射程內,就連敦子不小心被麻友打著了,那驚嚇擔心的神情一下子顯露,雖然很快的就隱藏起來,這還是她事後觀看節目時發現的。

  從以前就這樣了吧!知道敦子非常的不擅長應付綜藝節目,連上那麼熟悉的番組都會擔心,明明是敦子可以應付的。

  視線收回到鬧彆扭的敦子身上,麻里子嘆了口氣,所以說呀!擁有大島姓氏的人,大概都喜歡裝傻吧!







  第三次的總選舉,其實對於結局,大島優子並不意外。

  如果AKB是一部電影,那她到底是什麼樣的角色呢?雖然很不想承認,可是必定是個配角吧!

  女主角是AKB之顏,男主角是AKB總隊長,這組合怎麼看怎麼搭,至於大島優子,不是幫助男女主角成長的墊腳石,就是對女主角癡心不改最後卻只能領一個大便當的好人,嘛!好吧!這的確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比喻,總選舉跟這好像沒半點關係。

  用力的搖了搖頭,甩開那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撥開人群,手輕柔的撫在敦子的臉上,她卻哭的更加厲害,無論說了什麼,她就像個乖孩子,一直點著頭,那根刺呀!一直扎在心裡最柔軟的地方,於是,最後只能更加用力的抱緊前田敦子。

  真的希望,從此以後這孩子的哭泣,只是為了感動。

  但現實總是,事與願違。

  在麻里子大人一直突破AKB的年齡底線後,終於選擇在一個輝煌的時代畢業,這個決定不但帶給受到她很多照顧的後輩打擊,更是使得從前一起努力的一、二期成員驚慌。

  當然,隱藏情緒的人大有人在,但表現明顯的人也確實不少。

  其中,以忙碌的前田敦子表現最為明顯,在趕一部電視劇的她,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休息了,一知道這個消息,就哭著在片場昏倒了,醒來後繼續趕戲,然後,持續的失眠,不願意休息,不間斷的工作,身體緊繃到了極限。

  誰來勸都沒又辦法,就算是穩重的高橋南,也因心碎無法正常運轉,而勸不動敦子。

  早知道麻里子的決定,所以表現還算正常的大島優子,受到經紀人所託,趕到片場,看見敦子糟透了的情況,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如此擔心敦子。

  有些生氣的抓住前田敦子的手,「走。」

  「做什麼?」用力想摔開優子的手,卻因為太過疲憊而虛弱的甩不開,「我還有工作。」

  「沒了,推掉了。」將前田敦子塞進公司的車裡,自己也跟著擠了進去。

  「那去劇場,今天有訓練課。」過幾天就是麻里子的畢業公演了,很疲倦,卻不想閉上眼睛,如果這樣,那天是不是可以不要來?那麼麻里子也不會離開。

  「不了,妳跟我回家。」緊繃著臉,明顯的生氣著。

  「大島優子,妳憑什麼管我?司機大叔,麻煩去劇場。」

  「抱歉,前田小姐,今天我是大島小姐的司機。」開車的藤原大叔感到一點點為難。

  「大島優子。」前田敦子發怒著。

  一路上,充耳不聞前田敦子的意見,目的地到了,拉著敦子進她大島優子的家。

  「大島優子,妳到我來妳家做什麼?」

  大島優子完全不理會前田敦子的疑問和掙扎,將她推進浴室,就動手開始扒掉前田敦子的衣服,推進浴缸裡。

  「喂!妳做什麼?」雖然成員間彼此都看過對方的身體,也一起洗過澡,可是被脫衣服,可是從來不有過,前田敦子感到驚慌。

  雖然掙扎著,可是多天疲憊身體虛弱的提不起力氣,發怒中的大島優子力氣又異常的大。

  大島優子不言不語,正在極度發怒中,轉好適當的水溫,就粗魯的徃前田敦子身上灑去,隨便的幫敦子洗了頭,然後抓起洗澡泡棉,向刷鍋子一樣,用力的將敦子刷了一遍,最後將泡沫沖掉,敦子像新生的嬰兒一般,滑嫩的皮膚紅通通的。

  用大浴巾將敦子全身包好,抓起已經放棄掙扎的敦子,吹乾頭髮後,也懶的幫敦子穿上衣服,直接推上床,嚴嚴密密的用被單蓋好,伸手壓著前田敦子的眼,才在這時,用著微啞的聲音說着,「閉好眼睛,睡覺。」

  「優子,我……

  「不要說話。」鮮少聽過的,大島優子兇惡的語氣。

  有些委屈的嘟起嘴,感到優子的手輕柔的壓著自己的眼,閉上眼睛,忽然之間,屬於大島優子的氣味從四面八方湧入,一瞬間,喪失許久的睡意湧入,昏昏欲睡。

  以為敦子已經睡了,大島優子去沖了個澡,出來後發現前田敦子正用迷濛的眼看著她,樣子似乎等了她許久,讓大島優子忽然想起,第一次見到前田敦子那時的模樣。

  嘆著氣,已經恢復成原來的大島優子擦著頭髮,坐在敦子身邊,輕聲問著,「怎麼了?剛不是睡著了嗎?」

  「小優,我沒穿衣服。」怯懦的說着。

  「噗~原來是不習慣裸睡嗎?」取笑著,卻依舊從衣櫃抽了一套睡衣給敦子。

  笨手笨腳的套上睡衣,前田敦子嘟著嘴說着,「小優,有時候妳處理事情真的有些瘋狂。」AKB中最明白事理的大島優子,偶爾總會脫序演出。

  有些尷尬的輕吼著,「還不是妳總惹麻煩,快,不是叫妳睡覺嗎?」用力的將敦子壓進床鋪裡,再次密密的蓋上被子。

  「優子,妳陪我好不好,我有點害怕。」拉著優子的衣角,敦子輕聲說着,雖然早已過了怕黑怕鬼怪的年紀,可是呀!最近,她真的害怕,怕那種快將她掩沒的漩渦,她深怕下一步就是深不見底的斷崖。

  嘆口氣,躺下,將前田敦子攬進懷裡,輕輕的來回撫著敦子的背頸,就像她小時候睡不著母親對她做的一樣,「睡吧!我會陪妳的。」

  當前田敦子陷入深甜的夢境中,大島優子明亮的眼睛卻依然在黑暗中閃爍著,最後下定決心,起身離開臥室,坐在客廳一角的沙發上,窗外的月光灑在她有些孤寂的背上。

  撥了個號碼,總是晚睡的那人接起,「優子,這麼晚了還打給我,是想告白嗎?可惜妳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總是有些惡作劇的聲音。

  「麻里。」輕聲喊著,對面忽然也安靜下來,像是知道她要說正經事,「我決定還是不畢業了。」

  麻里子安靜了許久,才用著緊縮的聲音說道,「優子,這是最後的機會了,如果妳現在不畢業,以後的處境會更加艱難的。」

  「麻里,我擔心阿醬。」

  「我也擔心……可是……

  「所以我留下來陪她。」

  「交給小南吧!她會處理的很好。」只有高橋南能陪敦子到最後,這是全部人都知道的事。

  「麻里,敦子會受不了的,我們兩個人同時畢業。矮子她雖然越來越堅強了,可是她已經擔負整個AKB了,我不忍心在讓她擔負敦子的悲傷。麻里,妳忘了蝴蝶結矮子的心是水晶玻璃做的嗎?妳的離開就夠讓她心碎的了。」大島優子的習慣,用著輕鬆的語氣說着難過的話題。

  「那我也………

  「麻里,妳已經做得夠好了。就讓我一個人留下吧!」

  篠田麻里子哭了,淚水彷彿透過電磁波傳到大島優子的眼裡。

  那一夜,只有前田敦子睡的安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