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同人]握不住的時間<第二章>(轉bleachthetime文)

第二章  沉默的轉學生 Black的過去

  「妳真陰沉,一直都不笑,難道不難過嗎?」

  前田看不透這個人,明明長期住在醫院裡,卻這麼的精力充沛,比沒生病的人更加活潑好動,偶爾會聽到醫生和護士們抱怨,某某病房的那個女孩又帶著一群大叔闖禍了,把理應沉重嚴肅的醫院,弄得像廟會一般熱鬧,讓醫生們既好氣又好笑。

  那個人很吵,明明義工那麼多,老愛找她麻煩,嘰嘰喳喳的吵死人。

  「喂~孩子,難得我拿到外出證明,我們出去晃晃吧!」優子看著有些晃眼的太陽,真是好天氣。

  「我有工作。」前田毅然決然的拒絕,收好床單轉身離去。

  「這樣呀!那我這個還留院觀察的病人,也只能孤苦無依的自己出去了,要是不小心在哪裡暈倒,應該會有好心的路人送我回醫院吧!」眉毛微微下垂,一副無奈孤獨的樣子。

  前田有些疑遲的轉回身子,是那人得逞的笑容。

  這人真能折騰,什麼都有興趣,什麼都要摸一下,還硬拉著她一起玩,前田很懷疑這人到底是為了什麼進醫院?是因為過動嗎?前田看著幾乎玩瘋了的優子,有些疑惑,不過也不關她的事,只要最後這人能安全的返回醫院,她的任務就達成了。

  前田有些無趣的舉起鎚子,為什麼她要和這個過動的病人一起玩呀?轉過身,想告訴優子,她想回醫院了,卻看見那個人靠著遊戲機台,努力的平穩氣息。

  「妳沒事吧?」前田有些擔心的看著優子,在怎麼有活力,果然還是個病人。

  「沒事。」優子很快的展開笑容,將強烈的暈眩感和嘔吐感壓下去,拉著前田的手,「我們去那裡看看。」

  看著優子愉快的側臉,前田感到很不可思議,這人總能輕易的帶起別人的情緒,讓人能安心的跟隨她,就她連自己也不由自主的照著這人的話做。

  走了一整天,優子帶著前田來到一家破舊的小神社前。

  優子背對著前田,淡淡的說著,「這裡就是初始之地,以後就交給妳了。」

  前田並不懂優子的意思,「我們該回去了。」

  「吶,孩子,妳到底在逃避什麼?」

  看著優子彷彿能看透一切的眼睛,前田彆扭的轉過身子,「我只是不想再打架了,我討厭這身能力,我只想過安穩平靜的日子。」

  「嗯~」優子拍拍前田的頭,「果然就是個怕痛的孩子。」

  前田很不悅的推開優子的手,「妳為什麼總要叫我孩子?」明明也只比她大一歲而已吧!?

  「因為妳還不明瞭疼痛只是成長的過程,有能力的人註定要擔負起一切,就算不願意。打架不是要去傷害別人,而是要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人。」優子看著遠方,淡淡的笑著。

  「我不明白。」她真的不明白,她不過想平靜過日子,為什麼總要打擾她?她不想擔負什麼,如果硬要擔負什麼,那麼她只想擔負起南的生命,為著她而活。

  「有一天,妳會明白的。」優子轉過身看著前田,帶著寵溺的笑容。

  「不,我並不想明白。」如果可以,她情願守在原地,她的生命早從南不在的那天起,一片空白。

  大島優子並不在意前田的任性喪志,她拉著前田的手,決心要引領她往前走,她看中的人決定不會錯。

  Sado並沒有想過自己會這樣做,狠狠的打了大島優子,看著優子依舊沒心沒肺的笑容,她的眼淚幾乎快要落下,低聲的說聲抱歉,就急急忙忙的離去,深怕自己的脆弱被她看見。於是,她也沒看見優子看著她的背影,那憂傷的眼神。

  Sado終於知道,優子那遙遠的感覺從何而來,但那又怎麼樣,大島優子可不是一般人,篠田麻里子也並不普通,只剩一個月生命又怎麼樣?她絕對不會放手的。

  真的,來不及了,她要更加堅定。



  對Black來說,吹奏樂部是她唯一的容身之所,只有在那邊,她才不受異樣的眼光看待,一名墬落的優等生,要不是優子前輩和Sado的收容,她又該何去何從?

  她永遠記得那天,天色很黑,下著大雨,她一拳又一拳狠狠的砸在那些傷害她的人身上,直到鮮血流出,直到痛苦麻痺,她跪在地上,痛哭失聲,不斷禱告。

  是大島優子站在她身前,替她擋去了風雨,那笑容雖然邪氣,但對她來說卻是救贖,優子撿起了被她一度拋棄的項鍊,替她掛上,然後說,終結還沒到來,來跟隨我吧!

  從那天起,她不再是資優生柏木由紀,而是吹奏樂部最為忠心的四大天王之一,Black

  「輸了。」優子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懶洋洋的坐在窗邊,擺弄著紙牌。

  「是的。」沒想到第一次來看優子前輩,就是報告這種消息,Black愧疚的低下頭。

  「傷口還好嗎?」

  「不礙事。」

  「哈哈哈,這麼沉重做什麼?」優子忽然哈哈大笑,「吶,這次打架有趣嗎?」

  「優子前輩,真的很抱歉。」Black又深深的一鞠躬,雖然會輸,是因為自己的大意,不過輸了就是輸了,沒有什麼藉口好找的。

  「嘖~Black妳還是那麼一板一眼的,放鬆點。」優子恨鐵不成鋼的拍拍Black的肩,「對了,超辣該回來了吧?」

  「是的,Sado明天會去接她。」

  「這樣呀!」優子懶洋洋的將手中的紙牌一張一張的丟在地上,「雖然放手讓妳們玩了,可不要太過火,超辣這孩子很容易玩過頭,別讓她傷了自己。」

  「是,我知道了。」Black知道,四大天王中,優子最心疼的就是超辣這孩子,一個心靈破碎,恨不得所有的人都跟她一起毀壞的人,又如何讓人不心疼呢?

  Black並不知道超辣有什麼樣的過去,只知道那天優子帶超辣回來的時候,全身彷彿浸泡過鮮血一般,脫下來的衣服竟可以擰出血來,優子全身傷痕累累,背著超辣,而昏迷的超辣卻只有輕微的外傷。

  後來,隱約的,從瘋瘋癲癲的超辣口中得知,優子那天竟是站著讓她打,直到她脫力,才將她打暈,帶了回來。

  那次Sado氣壞了,堅持要優子休息一個禮拜不准動,雖然優子前輩依舊三天後又跑出去,將來找麻煩的矢場久根的學生們打了回去。

  聽說Sado曾問過優子,為什麼不還手,優子卻只是笑笑的說,超辣那孩子需要喜歡痛苦才能活下去,她又怎麼會如她的意。

  「好了,妳快回去吧!」優子揮揮手。

  「是。」Black輕輕的一鞠躬,轉身離去。

  「對了。」在Black快走出病房時,優子叫住Black,「老鼠,這孩子妳認識的吧!」

  「是。」Black背脊發涼。

  「放手讓她玩是沒差啦!不過妳也別太嬌寵她,以免不知天高地厚,到時候吃虧的可是自己。」優子的聲音低沉而幽暗。

  「是。」Black轉回身子,深深的鞠躬,「我知道了。」

  「嘖,我可沒怪妳,用的著那麼緊張嗎?妳可真無趣。」優子揮揮手,「快走吧!」

  Black又深深的一鞠躬才離開,太可怕了,原以為她替老鼠掩飾的很好,連Sado都不曉得老鼠的那些小動作,畢竟在造成大麻煩之前,Black就已經全部處理好了,沒想到一直待在醫院,很少來學校的優子前輩,卻什麼都瞭若指掌。



  Sado知道了吧!站在醫院的休息室裡,優子想起Sado的那一巴掌,還是第一次看見Sado那樣亂了分寸呢!

  聽見身後休息室開門的聲音,優子立刻收斂起愁容,「喂!你們這群傢伙,太慢了吧!警衛交班時間都過了,怎麼夜遊?」

  轉過身,是前田,她不帶感情的說著,「他們剛剛都被趕回病房了,護士長要我趕妳回房休息。」

  「欸?那群笨蛋真沒用。」好好的夜遊泡湯了,優子走向前,搭上前田的肩,「喂!那妳陪我玩吧!」

  推開優子的手,「護士長說妳得回房休息。」

  明明只是輕輕一推,優子卻踉蹌往前倒下,前田趕緊一把抱住了她,「怎麼了?沒事吧!」

  臉靠在前田肩上,不願讓人看見她蒼白隱忍的樣子,「我沒事,大概有點睏了。」

  「那還想著玩,我扶妳回房休息。」

  「不。」現在的她只要輕輕一動,那痛苦呻吟恐怕就會赫止不住,「讓我這樣靠一下,我太累了,不想動。」

  將自己埋在前田的肩膀上,呼吸間都是她的味道,好香呀!優子默默的想著,像是在早晨被露水打溼的花瓣,清新,富含生命力,這樣的味道漸漸打散她不斷跳動的抽痛,強烈的暈眩感也不再那麼難以忍受。

  前田柔順的抱著優子,幾乎支撐了她大半的重量,看她捲縮在自己懷裡,那一直不可一世的人,恍惚中,前田彷彿有點心痛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