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同人]握不住的時間<第四章>(轉bleachthetime文)

第四章 Sado和涉谷 淚水與勇氣 

  對涉谷來說,看不到那個人,總是覺得煩躁,感到不安,當初會沉不住氣,不聽Sado的勸告,直接對前田動手,也是因為那個人不在的關係吧!

  從各個跡象看來,四大天王差不多都猜到優子的意思,當然,不服的人大有人在,其中最為激烈的就是超辣,結果在優子的一聲令下,Black就將她丟去和一年級的松井玩耍。

  一年級的松井珠理奈雖然行事低調,但她在入學前,就被優子盯上,就像前田一樣,鑽石畢竟難掩其光芒,不過年紀太小,經驗還不夠,在時機成熟之前,優子還是採取鎮壓的形式,太快露出光芒的秧苗,總是容易夭折。

  支開超辣這件事是瞞著Sado的,除了執行任務的Black,和耳線眾多的涉谷外,誰也不知道。

  「妳老是說些讓人火大的話。」對於鳥居缺神經般的直言不諱,涉谷一向很感冒。

  鳥居攤攤手,「四大天王確實都輸了,而且優子前輩也帶前田去過那裡了。」初始之地,那個只有中心成員才知道的地方。

  涉谷氣憤的站起身,抓住鳥居的衣領,一旁的Black拉住了涉谷,「別吵了,現在優子和Sado都不在,我們可沒有籌碼起內鬨。」

  放開鳥居,涉谷坐回她的位子,「如果Sado不能堅持立場的話,我們就得……」察覺有一年級的部員在場,涉谷立即收了口。

  「就算是這樣,那也是優子前輩的決定。」Black倒是沒有什麼感覺,反正就要畢業了,而且她一向相信優子。

  「可是……」涉谷握緊雙手,憑什麼前田可以白白受到優子的特殊對待,就算要畢業了,她也不想將喇叭叭交給別人,更何況還是個轉學生。

  「涉谷,妳不是一向最尊敬優子前輩。」

  「算了,我不想管了。」對於優子,她的確無法違背,讓Sado去處理好了。

  身後靠著窗,沒神經的鳥居又插話了,「我說,涉谷,其實我一直感到奇怪,以妳的勢力,根本不需要屈身於四大天王,完全可以獨立發展,幹麻要加入吹奏樂部?」

  涉谷的火一下又點燃,跳了起來,「干你什麼事?」

  「該不會是喜歡部長吧?難怪老和Sado唱反調。」普通人格的鳥居,多少還是有看透人心的本質。

  涉谷怒極反笑,扳了扳手指,「我看前田是打的太輕了。」

  Black有點頭痛,居然就在一年級面前吵架,揮了揮手,讓一年級的部員下去,免得將四大天王的臉都丟光了,然後拉住暴跳如雷的涉谷,雖然涉谷並不會對同伴出手,但涉谷本來沸點就低了,以鳥居常把涉谷惹到沸點以上的功力,還是拉住的好。

  「好了,別吵了,涉谷,如果妳想見部長的話,可以去見她,部長說不反對我們去看她了。」

  涉谷的注意力一下被轉移,「真的嗎?」

  Black沉重的點點頭,看Black的樣子,原本該高興的涉谷,臉色也沉重了起來,不安的心情,在四大天王間流竄。



  緊緊的握住她的手,不想放手,真的不想,可是,她還能握住多久?

  當優子從黑暗中醒來,是Sado哭泣的臉龐,她很心痛,什麼時候看過Sado這般軟弱了?在她心目中,Sado一直是個女王,而不是在她眼前流淚徬徨無助的女孩。

  「Sado……」喊出聲,才發現自己的聲音竟如此的嘶啞。

  果然,眼前的Sado淚水流的更兇了,深吸一口氣,逼出全身的力氣,狠狠的將Sado扯到她的眼前,「Sado,妳這樣我怎麼能放心?妳可是我的副部長,軟弱並不適合妳。」

  「如果,沒有優子在我面前,我如何堅強?」Sado的聲音微顫,優子忘了嗎?忘了自從來到她身邊後,她就開始怕冷,她開始難以想像自己以往是如何適應那種孤獨清冷,一旦接觸到溫暖,就回不去了。

  優子淡淡的笑了,「還有同伴不是嗎?去吧!馬路須加和同伴們,就交給你守護了。」

  去吧!把前田帶回來,修直她的道路,引領她前進,讓她成長,有能力帶領學校,保護學校。

  Sado卻只是抵著優子的額,關不住的淚水滴落在優子的臉上。

  優子心疼的皺眉,輕輕的吻上,只是短暫的唇與唇的接觸,Sado瞪大還泛著淚的眼眸,吃驚的看著優子。

  「Sado,勇敢點,妳是我的副部長,我的女王,我相信妳。」雖然虛弱,但優子還是展開了Sado最喜歡的笑容,笑意染上那雙帶著溫暖疼愛的眼眸。

  是的,只要有這個笑容,篠田麻理子,就有面對一切的勇氣。



  優子並不吃驚涉谷的來到,稍微恢復體力的她坐起身,開心的對著她招招手。

  「坐呀!」優子拍拍她身邊的椅子。

  涉谷柔順的坐下,想說的話很多,可是一看到優子又什麼也說不出口。

  於是兩人就這般沉默的坐著,直到日暮,優子望著窗外,淡淡的說著,「涉谷,妳跟著我快三年了吧?」

  「是的。」涉谷愣了一下,才趕緊回答。

  「妳嚇了我一跳呢!當初我和Sado也還沒闖出什麼名氣,妳這個中學就赫赫有名的小公主,居然忽然跑來找我,說要跟著我,還威脅我不能拒收,這種威脅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優子低聲笑著。

  想起往事,涉谷也不禁微笑,她知道優子不記得了,但她永遠都記得,那天,容易被激怒的她被設計,陷入的前所未有的險惡處境,是經過的優子救了她,雖然後來熟悉優子的個性後,她知道,優子當初救她恐怕只是覺得好玩。

  不過,她不在意,優子救了她是事實,而她唯一心服口服的人也只有優子。

  「涉谷。」優子柔柔的叫喚著。

  「是。」

  「所有人裡面,我最不擔心妳,雖然脾氣很差,但心靈是最純白的。」

  「優子……」像是交代遺言的話,讓涉谷內心的不安更加擴大。

  「涉谷。」微笑,優子手揉著她的頭,「畢業後,也請妳繼續支持Sado吧!不要老跟她唱反調,也不要老跟鳥居吵架,明明大家感情都很好,不是嗎?」

  「我不要,沒有優子在,休想我會聽Sado的話。」涉谷大聲回絕,淚水悄悄滴落。

  「還是這麼任性呀!」輕拍涉谷的頭,她明白涉谷的,雖然嘴硬,可是只要是她的話,涉谷都會聽的。

  這是第一次,涉谷放肆的抱住優子,大聲哭泣。



  「妳就是,大島優子。」帶著疑惑不解,前田輕聲問著背對著她,坐在輪椅上的優子。

  這個活潑的不像病人,愛玩愛鬧,又滿口大道理的女孩,就是傳說中的大島優子?擋在她面前的迷霧彷彿一瞬間吹散,但卻要掉進另一個謎團裡,為什麼?想起大島優子以往對待她的種種,她不懂大島優子為什麼要這樣做。

  優子推著輪椅轉過身來,不再收斂總是鋒芒畢露的眼神,看著前田。

  「我聽說了,和Sado一起打敗了矢場久根。」邪氣狂肆的笑了,「我就知道妳行的。」

  「下個對手,是Sado。」優子雖淡漠卻充滿威嚴著說著。

  「為什麼要這樣?我不想和Sado打。」明明一起並肩作戰了,為什麼還要戰鬥?

  「Sado不會放過妳的。」優子雖然懶洋洋的,但那種不怒而威的氣勢一直都在。

  「可是,我好不容易,感覺可以前進了。」前田低下頭,內心猶豫困惑。

  優子輕笑,稍微有點困難的站起身,站在前田面前,「那不是很好嗎?往前走吧!Sado在那裡等妳,不這樣做,Sado是不會服氣的。雖然不知道妳過往的傷痛,但現在,妳也有同伴了吧!變的更強吧!」

  「可是我……

  優子用力的捉住前田,「不要猶豫不決了,大家都在等妳爬上樓梯,攀上頂端,帶領她們。」

  「我不行的,為什麼是我?」前田想掙扎。

  「妳可以的,妳是我大島優子看上的人。」語調嚴厲,拉著前田靠近自己,又輕聲細語「不要擔心,妳不是還有同伴,還有未來嗎?」

  見前田愣怔的眼,優子輕笑轉過身去,語調輕鬆,「有明天真好。」

  「優子……..」有些話想開口問。

  「就這樣吧!」優子打斷前田的話,「對了,我的外套可以還我了吧!我可沒說要送妳,好冷啊!這醫院真寒酸,到底有沒有開暖氣呀?」

  看優子又恢復她輕鬆幽默的語氣,前田嘴角微彎,「我帶來了,我去拿。」

  從玻璃上看著前田的身影,優子喃喃自語著,「真想親自帶妳上去。」揉揉鼻間,象徵流逝生命的鮮血印入眼底,優子苦笑,不可能呢!這身體,什麼都抓不住,只能交給Sado了,讓前田瞧瞧這學校的頂端有多麼寬廣。

  當前田再次回到休息室時,優子已經不在了,慌亂的尋找,才在頂樓找到看著星空的她,默默的將外套披在她肩上。

  「優子。」前田看著優子的背影,她好像開始習慣總是看著她的背影了。

  「嗯?」

  「為什麼要付出那麼多?」

  優子笑了,轉頭看了眼前田,又望向星空,「看起來像是我守護了大家,其實是大家在守護我,如果沒有了大家,那我到底該為了什麼而活?」

  「不累嗎?」明明已經生病了,卻每天為了學校的事情操心,她甚至隱約感覺到,從剛進學校,但現在她的成長,這一步一步都是優子精心規劃。(於是我硬生生華麗麗的把雞翅的功勞歸給部長大人了。)

  轉身,定定的看著前田,在夜空下,眼眸特別明亮,「那給我點獎勵吧!」

  「獎勵?」才吐出一個語詞,優子的唇已經貼上自己,一霎那間,腦筋裡一片空白。

  等到下次回過神時,印入眼簾的是那雙特別明亮的雙眼,眼睛的主人嘟著嘴,不滿的說道,「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啊!是要拔掉眼鏡才會認真吧!」

  說著果然動手拿掉前田的眼鏡,又再次吻上,這下,前田果然有了反應,立刻的推開優子。

  優子故意大聲的哀嚎,摀著被前田大力推開的心窩,「哇~很疼耶!做什麼那麼大力,我可是病人。」

  搶回眼鏡,前田怒視著優子,沒看過吃人豆腐還理直氣壯的病人,前田甚至開始懷疑,之前優子偶爾的虛弱都是裝出來的,「我要回家了。」

  看前田真的要離去,優子開始呼天搶地,「妳剛剛推的我好痛,走不動了,難不成妳要放我一個病人在頂樓吹風?」

  「妳想怎麼樣?」前田鐵青著臉。

  「揹我。」

  看著優子詭詐的笑容,前田還是妥協了,嘆口氣背起優子,才發現這個人居然這麼的輕,一步步慢慢走回病房。

  而那人舒適的吁了口氣,趴在她背上,瞇起眼睛,昏昏欲睡。

  從開始的時候,前田就看不透這個人,就算現在知道了她的身份,依舊看不清,有時候意氣風發不可一世,有時語重心長憂心忡忡,更多的時候是個頑皮的大孩子。

  可是,南,為什麼看見這個人的時候,總會想起妳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