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禽擇木而棲-番外-書房

蘇穆燕闔上書,視線停格在右手無名指上的細白玉戒,戒指通透無色毫無雜質,猶如她杏兒的愛,玉石是杏兒帶回的,再請師父打造成對戒與一對小玉珮,但她們最珍視的,還是彼此親手雕刻的杏木項墜。

蘇穆燕望向窗外不遠處的藥房,早前在那忙進忙出的身影已不見蹤影,讓她有些失落。

突然,眼角閃過人影,那人將她手中的書放到桌上,雙手拉她起身。

「杏兒,怎麼了?」蘇穆燕雖疑惑,卻樂意配合,蘇穎將她帶往桌子後的屏風,屏風之後,是一排排近乎堆滿的書櫃,擺放著兩人常看的書籍,多的書畫,許芊會定期搬往另一處書閣中收藏。

蘇穆燕笑望著她的背影,兩人來到最裡側角落,蘇穎轉身,略抬頭一臉天真地望著蘇穆燕說:「燕兒,我現在可以吻你嗎?」

突然的請求讓蘇穆燕有些訝異,自金蘭契那日之後,在外倒不會,在府中蘇穎可是想到便行動,如這般明確提出請求,還是第一次,或許是上次自己不經意說出,希望她能先詢問的緣故吧!

蘇穆燕走過蘇穎,將為通風而敞開的窗戶拉近,僅留一條小縫,既能遮去外部視線,亦能維持通風,轉身,走到蘇穎跟前,捧起她的臉蛋,端詳了下令她心悅的可愛臉龐,笑說:「當然。」

爾後閉目,覆上她的唇,蘇穎的手隨即環上她的頸項,將彼此拉近,加深了吻。

吻的同時,蘇穆燕感受到蘇穎將重量加諸在自己身上,她剛想拉開距離,穩住步伐,蘇穎卻跟著迎了上來,不只封去她的嘴,甚至更攻城掠地,與她的舌纏綿起來,為避免兩人摔倒,蘇穆燕只能緩緩後退,直至靠在書櫃上,慶幸的是,後方書櫃藏書量足以支撐兩人的重量,而非應聲倒下。

「燕兒,不喜歡?」蘇穎短暫分離,略帶疑惑地望著蘇穆燕,一寸秋波惹起蘇穆燕心池的陣陣漣漪。

「喜歡。」此刻雖害臊,卻不能模糊帶過,只因她的杏兒會當真,羞於被她注視,蘇穆燕趕緊低頭回應著。

該說蘇穎觀察入微,又或專心致志呢?

每當長吻或纏綿之時,自己只要稍一分心,她便會停下動作詢問,怕強迫了自己,怕傷了自己,對此蘇穆燕感動同時有一絲愧疚,卻仍不自主地會瞻前顧後,因而分心,為此她能做的,便只有當她詢問時,即使再羞於出口也得真心回應。

感覺腰部一鬆,蘇穆燕慌忙拉開距離,「杏兒!」

「燕兒,我想試試新的方式,可好?」蘇穎說著將蘇穆燕的手放到自己的腰帶上。

「現在?在此?」蘇穆燕問著,手未用力卻也未收回。

「無須寬衣,亦無須躺下。」蘇穎靠近蘇穆燕,她的氣息拍打在她臉上,讓蘇穆燕有些恍惚,再望向她依然純潔的眼神,知她只想讓自己開心,又基於好奇,她竟鬼使神差地拉開蘇穎的腰帶。

蘇穎笑著迎上她的嘴,手熟練地滑進她兩股之間,蘇穆燕仿照她的動作,在探進並確認她同自己般濕滑,才減去幾分害臊,一股涼風帶去她些許的熱氣,她慌忙用內力,消除了縫隙。

蘇穎的手離了兩股,將蘇穆燕的左腿略為抬起,往自己身後拉,而自己的右腿往蘇穆燕兩腿間邁了小步,左手牽起蘇穆燕的右手,手離開溫暖腿間的蘇穆燕有些疑惑地看著蘇穎。

「燕兒,若途中不喜歡,要說喔!」蘇穎臉龐與蘇穆燕的近在咫尺,她真誠地說著,右手來到蘇穆燕的腰部。

蘇穆燕羞怯地點頭,未知的期待與不安在心中不斷交織,使身子更加火熱。

蘇穎吻了上來,右手將蘇穆燕的腰往自己推,兩股間沼澤地中最敏感處彼此接觸時,一道快意在蘇穆燕的全身奔走,彷若與自己有相同感受般,蘇穎更加迎上自己,一次次輕緩地挪動,直到找到最佳角度,每次接觸皆堆疊出更高的快感,蘇穆燕不自覺地收緊左腳,將自己更迎向蘇穎。

為避免蘇穎的呻吟聲傳出室外,蘇穆燕竭盡全力封住她的嘴。

 

「小姐。」許芊一聲叫喚,驚得蘇穆燕反射性地輕推開蘇穎,蘇穎頓了頓,順著蘇穆燕的視線回頭看,蘇穆燕緊張地整理凌亂的服裝,蘇穎毫不在意地聽著屏風後的動靜,正當蘇穆燕撿起腰帶時,蘇穎拉住她的手說:「走了。」

蘇穆燕一楞,「小芊姊姊,走了。」蘇穎再次說道,蘇穆燕並非沒聽清,而是蘇穎一副想繼續的模樣,讓她不知做何反應。

「燕兒?」

雖說此刻拒絕蘇穎,她也不會有怨言,但終究不忍拒絕,畢竟感受確實不錯,加上未退的情慾,仍在蘇穆燕體內鼓譟,可既然要繼續,那自己得握有主導權。

蘇穆燕放掉手中的腰帶,將蘇穎引導回自己方才的位置,俯瞰她的臉龐笑道:「換我幫杏兒了。」

「好,那燕兒,在被發現之前,你不准停喔!」蘇穎笑著吻了下她的唇,蘇穆燕覺得那笑有些邪魅,但她並不討厭。

「好,但杏兒,先說好,不准出聲。」蘇穆燕額頭抵著蘇穎的。

「恩。」蘇穆燕吻了上去,因方才的餘韻,情緒一下便找回,蘇穎抑制不住地出聲,蘇穆燕暫緩動作,壞笑道:「杏兒,噓!。」

蘇穎咬了下唇,蘇穆燕見狀,恢復動作,蘇穎隨即迎上她,用最積極的方式防止聲音再度溢出。

 

-夜晚-

原本習慣性的晚安吻,被蘇穎加深到有些曖昧,讓蘇穆燕想起下午書齋的一切,有件事得先解決,在蘇穎的手探進衣內時,她抓住她的手,拉開距離說:「杏兒,我有點累,今晚休息,可好?」

「好。」蘇穎在她唇上輕輕一吻後,乖乖地躺在她懷裡。

「杏兒,我們還是別在臥房外做那件事。」

「哪件事?」蘇穎疑惑地看著她。

「就……房事。」蘇穆燕說著,臉瞬間熱得發燙。

「燕兒不喜歡嗎?」

「恩。」

「可……感覺你是喜歡的。」

「那杏兒喜歡嗎?」

「只要是跟燕兒,都喜歡。」蘇穎說著輕輕一笑。

「杏兒。」蘇穆燕感覺心中一暖。

「如果燕兒不喜歡,那我便不做。」

「也不是不喜歡。」

「那是?」

「不想讓人察覺我們在行禮。」

「我們是夫妻,行禮不是正常的嗎?」

「大白天的,我害臊。」蘇穆燕羞得轉過身,將自己悶在被子裡。

「所以燕兒是喜歡的,但怕被發覺而已?」

蘇穆燕在被中點了點頭,感覺身後的蘇穎離開床鋪,她緩緩轉身探出頭來,蘇穎將浸濕的手巾放到她額上,對她笑著說:「舒服多了?」

「恩。」

當蘇穎又躺回自己的懷中,蘇穆燕也有了決定。

「若杏兒想,在白天行禮也不是不行,但得約法三章,不准出聲,若有任何被發現的可能要立即停止。」

「好。」

「不過,杏兒怎麼今日突然想在書齋……」剩的蘇穆燕說不出口。

「單大哥說,換地方能增加閨房之樂。」

「單世浩提議的?」

「不,我聽到的,我認為有理。」

「你怎麼聽到的?」蘇穆燕眼中閃過一絲殺意,雖說自己並不討厭,但一碼歸一碼。

「單大哥跟其他大哥在聊天,我經過時聽到的。」

「那……那個也是嗎?」

「哪個?」

「就……姿勢。」蘇穆燕放輕聲量。

「那是我幫你整理資料時,見裡頭夾的避火圖,我以為你喜歡……」蘇穆燕摀住她的嘴,剛退去的體溫又升高了。

「別說,我知道了。」

「燕兒,不喜歡嗎?」

「喜歡,只是我不是因為喜歡才看那圖的。」反正東窗事發了,蘇穆燕所幸閉上眼,用額頭抵著蘇穎的額頭。

「那是為什麼?」

「我是想讓你開心,只是讓你捷足先登了。」蘇穆燕感覺耳根也熱了。

「下次,只要燕兒想,我隨時都能配合的。」

蘇穆燕緩緩睜開眼,果然馬上對上蘇穎的眼,她的杏兒總是這麼坦然地面對自己,再看她略顯紅潤的臉,原來她同自己一樣害臊。

「杏兒,如今世道,如你我這般的關係仍屬少數,那些圖多為描述男女間的方式,我不知怎樣做你會喜歡,但我希望能讓你開心。」

「燕兒,世道如何,我不管,我只管喜歡你,你無須自行苦惱,只因我也想讓你開心,若你不知,那就試吧,我會告訴你,我喜不喜歡,讓我們一起找屬於我們的幸福方式。」

「好。」蘇穆燕覺得此刻被幸福感滿滿包圍。

「下次可以一起看。」

「……」蘇穆燕回答不出,誰知這小鬼看了又會迸出什麼新奇想法,雖然自己也並非討厭,要真不喜歡,蘇穎也不會強求,再者怕看著看著,蘇穎就不安分了,她是行動派,但自己需要時間消化。

「那看的時候要想我。」

「好。」『不想你,想誰。』

「燕兒,我愛你。」

「杏兒,我現在很幸福,我也愛你。」

「真的不一起看?」

「快睡!」蘇穆燕將棉被蓋上蘇穎的頭。

「好。」蘇穎找了個舒適的位置後沉沉睡去。

 

隔天,單世浩一行人被派了份苦差事,做完回家哭訴,反被許芊訓斥一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