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同人]握不住的時間<番外二 前田篇>(轉bleachthetime文)

  又來到這個地方,總是和南一起散步的河堤,獨自一人坐在河堤上,看著遠方夕陽落下,就這樣,一天度過一天,不斷重複,感覺像度過了漫長的時間,彷彿亙古之前卻獨自一人坐在這,容顏依舊,心,卻蒼老了。

  今天,凝滯的空氣有些不一樣,當自己依舊在河堤上,獨自看著夕陽,卻有聲音響起,「敦子,怎麼老愛發呆?」

  抬起頭,是那人寵溺,散發著光芒般的笑容,前田也笑了,看著她,總是無緣無故的想撒嬌,「在等妳呀!妳好慢喔!」

  「抱歉抱歉。」南動作誇張的道歉著,「剛剛遇著一些小事,不過幸好都處理好了。」

  前田像是想起什麼,猛然的站起身,拉住南的雙手,「是之前來找麻煩的那群人吧!妳有受傷嗎?嚴不嚴重?都是我的錯,是我的錯,害妳要受這種痛苦,是我」邊說著,眼淚在眼底聚集。

  「我沒事,我沒事呀!」南安撫的摸著前田的頭,將她攬進自己懷裡,「妳別這樣,這不是妳的錯,更何況我是誰呀!高橋南耶!」

  「嗯!」故意將眼淚擦在南的肩膀上,前田全然信任的點頭。

  「不是要吃冰嗎?我請妳呀!」

  「我不想吃了,只要南在我身邊就可以了。」前田緊緊抓著南的衣袖。

  「敦子。」南為難的微微推開前田,讓自己可以看見前田的眼眸,「我遲早都要從妳心底離去的。」

  「我不管,妳不守信用,說好要一起努力,一起認真,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眼淚又流了出來,前田搖著頭,拚命的拒絕南的話。

  「對不起,對不起,敦子。」額靠著額,南低聲呢喃道歉著,「可是,不是已經有人可以照顧妳了嗎?」

  「我不管,我只要南。」

  南微微苦笑,「敦子,妳該長大了,妳看,妳身後不也有人守護妳?」

  前田往南指著的方向往後一看,是大島優子,站在那一臉燦笑。

  轉回頭,南卻早已不見蹤影,「又來了,妳這個大騙子。」前田擦去自行墬落的眼淚,面無表情的坐下,濃厚的悲傷壓的她喘不過氣來。

  「前田,妳怎麼老是板著臉?總是這樣,不辛苦嗎?」大島優子興致盎然的她在身邊悠轉著。

  戴上眼鏡,前田只淡漠的看了優子一眼,然後,繼續看著自己的書。

  優子卻固執的拔掉前田的眼鏡,對著她伸出了手,「和我一起玩吧!」

  優子彎著腰,對著她燦爛的笑著,和南總是溫和正氣的笑容不同,優子的笑容總戴著那麼一絲玩世不恭,但和南一樣的,眼底藏的是溫柔與認真。

  推開優子的手,前田站起身想要搶回眼鏡,優子卻忽然出手了。

  一拳一掌,飽含力道,往前田的身上招呼,前田措手不及,只能狼狽的往後閃避,然後一路的閃躲,直到那雷霆萬鈞的一拳,實在躲避不過,前田閉上眼,等待熟悉的疼痛,卻只感覺耳邊一陣風掃過,優子已經順勢整個人靠在她身上。

  「為什麼不還手,難道妳不知道最好的防守是攻擊嗎?」優子在前田耳邊低聲呢喃,語氣微帶著抱怨。

  「我打不過妳。」並不是自謙,她知道以她的實力,大概與Sado不相上下罷了!

  「嘖~還是這般無趣。」優子故意將全身的重量都靠在前田身上。

  前田無奈,不得動彈,「大島優子,為什麼妳總要這麼執著?」她小心保護的世界,優子總要強勢闖入。

  「因為我是大島優子。」優子放肆邪氣的低笑著。

  無法反駁,大島優子就是這樣的人,任何人都無法拒絕她。

  「前田敦子,妳為什麼總要逃避?」優子的臉靠的很近,手溫柔的撫過前田的眉眼。

  前田的眼陰鬱的看著優子,「逃避的難道是我嗎?那妳們呢?先放手的不總是妳們嗎?」

  「所以妳拒絕我嗎?」優子雖然皺著眉,可是像孩子般的酒窩卻依舊掛在臉上。

  「妳不覺得妳就這樣把所有的一切丟在我身上,就撒手離去,讓我獨自一人面對,這樣很不公平嗎?」前田是真的生氣,氣著優子已經拉著她往前走了,卻又在半路要她獨自前進,已經習慣有優子背影引導的她,對於獨自一人,又怎能不迷惘不辛苦呢!

  「真的很抱歉呢!」優子的眼憂傷的看著前田,然後轉身坐在河堤上,看著已經快要消失的夕陽,「可是當我第一次看見妳,就覺得可以的,妳就是我要找的那個人。」

  「大島優子,妳好任性。」

  「是呢!這就是我,我就是不喜歡別人違背我的意思,我就是看不慣妳的面無表情,就是看不慣妳的軟弱,妳明明不該只是這樣而已。」

  又是看著她的背影,明明是那麼瘦小的女孩,她的背影卻如此的巨大,她的話語總讓人忍不住想相信,忍不住想跟隨。

  優子又活力的跳起來,拉住了前田,「走吧!我們一起去玩。」

  「我不能……

  「前田敦子。」優子嚴肅的看著前田,「妳在這裡停留太久了。」

  前田愣怔的看著優子,四周忽然一片黑暗,像是墬在宇宙的最深處,她看見優子身後的那個自己,捲縮在角落,痛苦哀嚎的自己。

  優子轉過身,抱住了那個連自己都不敢面對的自己,她看見那個自己瘋狂的掙扎,或抓或打或咬,將所有的悲憤發洩在優子身上。優子卻還是笑著,越加的抱緊那個自己,直到鮮血從嘴角流出,依舊不放手。

  「不~別這樣。」前田想阻止,卻發現優子和那個自己逐漸遠離。

  前田一步兩步,直到全力的奔跑,卻依舊追不上她們,「大島優子,大島優子。」一滴淚從眼角墬落,已看不見優子的身影,前田卻還是像是燃盡生命般的奔跑著。

  大島優子,妳的愛總像是一陣風,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到底任性的是我還是妳?

  不知在黑暗中奔跑了多久,前田跑出了黑暗,刺眼的光芒讓前田閉上了眼,再次睜開眼睛,她正站在人聲鼎沸的遊樂園裡。

  忽然有人拍著她的肩膀,轉過身,是優子笑的像隻偷腥的貓,前田卻不在意,用力的抱緊了優子,「找到妳了。」

  「走吧!」優子拉起了她的手,在遊樂園裡喧騰著,什麼設施都要玩,還讓著前田也必須一起跟著,又叫又鬧又跳,像個孩子一般,跟著她身邊,總忍不住想微笑。

  這個世界,時間消逝的很快,無法暫停,無法掌握,當天色漸黑,優子拉著前田坐上了摩天輪,優子看著外面逐漸遼闊的世界,高興的大聲喧鬧著,而前田卻只是默默的看著優子。

  「這個世界好大呀!」優子對著窗外喃喃自語,忽然轉過頭對前田說到,「想要自由嗎?」

  「什麼?」前田不解的看著優子。

  優子笑著,起身到前田面前,雙手貼在前田的雙耳上,彎著腰輕輕的吻上她的唇。

  當前田再次看清楚優子的臉,她帶著得逞般的得意笑容,看起來十分狡猾,微彎的眼卻十分溫柔,雙手還貼在她耳上,輕聲的問著,「妳聽見了什麼?」

  「心跳聲……」心臟劇烈的跳動,震耳欲聾,前田從沒這樣的聽過自己的心跳。

  「對吧!」優子的笑容有點憂傷,恰巧摩天輪來到了最高處,優子指著窗外,「世界就像一座巨大的遊樂場,妳要盡情的玩耍,不要浪費妳的生命。」

  前田低下頭,眼淚開始在眼底聚集,只是孤單一人又有什麼樂趣?

  優子卻彷彿懂得她的心思,跪在前田身前,雙手輕輕捧著她的臉,「有同伴在妳身後,而我在路的前方等妳,妳不會孤單的。」

  前田的淚終於掉了下來,緊緊抱住優子,點了頭。

  優子笑了,卻有些疲倦,「抱歉,我有點累了,妳讓我靠一下好嗎?」

  眼淚掉的更兇,卻默默的讓優子趴在自己的大腿上,輕輕撫摸著她的髮絲。

  「真好,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優子慵懶的呢喃,聲音低沉而逐漸消逝。

  前田手依舊撫著優子的髮絲,溫柔的看著她,彷彿優子只是個玩累而睡著的孩子。



  「敦姐,敦姐。」前田被人劇烈的搖動,緩緩醒來,睜開眼,是達摩幾乎占據整個畫面的臉。

  「敦姐,已經放學了。」今天的敦姐好像特別累,居然趴在桌上睡著了,連放學鐘響也不知道。

  前田點點頭,動了動發麻的腳,伸了下懶腰,這一動作,一個小吊飾掉到了地上,達摩彎下腰撿了起來。

  「敦姐,妳的東西掉了。」因為崇拜,對於前田,達摩總是很有興趣,於是稍為觀察了一下這個吊飾,「敦姐,妳有掛吊飾呀!喔~是一隻貓呢!可是怎麼笑的那麼奸詐,好像跟烤肉那群傢伙描述的哪個人有點相似呀……是誰呢?」達摩腦子不太好使,歪著頭想了半天。

  前田依舊保持她的沉默,拿回那個吊飾,仔細看了一下,心中直想嘆氣,要不是今天中午,畢業的Black忽然跑來學校,黑著臉,丟給她這個東西,她也不會做這樣的夢。

  這個吊飾,是她那天和優子逃出醫院,跑去了遊樂場,得到的吊飾,當初優子只看中那隻巨大的布偶,說要把這個吊飾送給自己,只是自己還是塞還給優子,沒想到,現在又來到自己的手中。

  「敦姐,妳喜歡這個吊飾呀?」達摩內心在想著自己也跑去弄一個。

  握緊手中的吊飾,看向窗外,無邊無際的天空,一陣涼爽的風吹過,前田淡淡的說著,「喜歡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