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同人]握不住的時間<第五章>(轉bleachthetime文)

第五章 大島優子 前田與Sado的對決


  當Sado找上自己,前田並不感到驚訝,應該說,她一直在等待Sado的前來,為了那個人。

  「這裡總是這般雜亂,可是,這就是我和優子一起打下的景色,是我們的安身之處。」在學校的頂樓,Sado看著遠方,像是優子平常所做的那樣。

  「是。」前田並站在Sado身旁,也望著廣闊的天空。

  「前田,我不會這麼輕易就把這裡交給妳的。」

  「我知道。」這段時間,她很清楚的感受到吹奏樂部對這學校的影響,實際的與她們交過手,更親自和傳說中的部長大島優子相處過,她很能明白大島優子對Sado,對吹奏樂部,甚至對於整個學校,都有難以撼動的地位。

  Sado握緊拳頭,放開,又再次握緊,不停的反覆,「明天,我等妳,不要讓我失望,不要辜負優子燃燒生命對妳的期待。」

  "有能力的人,注定要擔負起一切。"前田耳邊又響起優子的話,那總是帶著溫柔,帶著期盼,帶著寵溺的眼神。

  「我不會逃避的。」如果是那個人的話,她想,她會願意的,願意幫她負擔起她的人生。

  「很好。」Sado轉身離去,在下樓梯之前,她忍不住問道,「妳對優子她……

  「我不知道。」前田自己也很迷惘,她並沒有忘記南,甚至經過時間的推移,她在心中的痕跡越來越重。

  可是,大島優子是個神奇的人,總是能很輕易的踏進人的心裡,總是有辦法帶領人踏出牢籠,嚮往自由,或許,大島優子就是風一般的人物,時而霸氣,時而溫柔,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於是她被吸引了,沉重的過往讓她不敢前進,而大島優子卻輕易的牽起她的手,帶領著她往前邁進,讓她不在那麼辛苦。

  「是嗎?」Sado喃喃低語,「明明我是最靠近她的人,但在最後的日子裡,她的目光總在妳身上。」

  「因為她是個溫柔的人。」

  「是呢!」Sado不經意的微笑,「她啊!其實很愛多管閒事的。」

  「我知道。」親身體驗過的前田也淡淡的笑了。

  「無論如何,明天,我等妳。」只要是優子的期盼,她總會達成,Sado收斂起情緒,走下了樓梯。

  前田望著遠方,那是醫院的方向。

  大島優子,妳又是怎麼想的呢?




  「優子前輩。」

  優子轉頭,是Black和鳥居,「喔~來啦!Black,超辣情況怎麼樣?」

  「她好像發現了,松井拖不了多久。」Black恭敬的回答。

  「呵呵,松井和老鼠應該也察覺到,我算計了她們,讓她們變成前田的踏腳石了吧!」

  「是的。」其實松井倒還好,她和優子是同類型的人,好玩就好,尤其超辣的瘋狂好像對到了她的脾胃,設不設計的她很無所謂。老鼠就暴跳如雷了,從來只有她算計人,哪有人能算計她。

  「那兩個孩子真不錯。」優子開心的點點頭,「Black,既然超辣快回來了,妳回去看著吧!別讓她壞事了。」

  「是。」微微一鞠躬,Black就轉身去做她的事了。

  優子的目光看向進來後,就因為無聊,目光轉來轉去的鳥居,「鳥居小公主,終於來看部長我啦!我好想妳喔!」

  怯怯的看著優子,鳥居有點拘束的說著,「不是部長叫Black抓我過來的嗎?」

  對於脾氣多變的優子,鳥居一向抱著警慎的態度,尤其對正常人格時的她,雖然優子對她一向溫和,可是看過她打架的樣子後,她就無法像對待別人那般隨意的對待優子,就像Sado說的,像優子這樣打架的人,真的沒看過。

  「小公主,妳好無情喔!太傷部長我的心了。」優子捧心,看起來還挺楚楚可憐的。

  雖然尊敬,可是鳥居還真的不吃優子這套,「優子前輩,妳找我究竟什麼事?」

  「坐嘛!部長我不會吃妳豆腐的。」優子還是這般笑瞇瞇的。

  「是。」騙人,雖然這樣想,鳥居還是乖順的坐下,只是非常的小心翼翼。

  優子悶了,她的形象有那麼差嗎?算了,說正經事吧!

  「我有事情要交代給妳。」

  「咦?」鳥居知道在吹奏樂部裡,她是出名的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人物,雖然優子指名她是四大天王之首,所有的人都不敢小看她,可是她知道在還沒覺醒的時候,大家一向都把她當吉祥物看待,忽然有事情交待給她,讓鳥居感到很錯愕。

  優子笑了笑,她知道鳥居在想什麼,「不要緊的,妳可勝任的。」

  「是什麼?」

  「看好Sado。」優子笑容裡融進一抹悲傷。

  「我不懂。」

  「Sado最疼愛的人就是妳,只要妳在身邊,她就不至於想不開,答應我,永遠陪在Sado身邊,可以嗎?」

  大概懂了,鳥居柔順的點點頭。她從不去想多餘的事,只知道優子和Sado吩咐的事,她總要盡力去做,在副人格出現的時候,她窺探了Sado的內心,雖然記不清楚了,可是她實際感受到Sado的恐懼。

  如果,不是親身感受到Sado的恐懼,她大概永遠不認為會有失去優子的一天,在她心中,應該說在所有人心中,優子是不敗的,其實,就算是現在,她也很難理解會有失去優子的這項事實。

  「乖孩子。」優子拍拍鳥居的頭,然後某開關打開,「鳥居好可愛喔!來,部長抱一下。」

  「優子前輩。」不敢反抗,鳥居苦著一張臉。

  正好被走進來的Sado看見,她搖搖頭,優子又來了,老愛戲弄鳥居,真以為是吉祥物嗎?「優子前輩,不要欺負鳥居了。鳥居,妳快回學校吧!」

  鳥居捉到空隙,一下子的就溜走了,優子望著鳥居逃離時揚起的塵土,無限感傷。

  鳥居走後,氣氛開始冷凝,覺得有點無趣的優子站起身,隨手拿起紙牌,一張張擺弄著。

  「怎麼啦?Sado,這麼嚴肅。」

  「明天,我要和前田做個了結。」

  「這樣呀!」看向窗外,已經來到最後了嗎?好想得到自由,「去吧!Sado,不要讓前田小瞧了學園的頂端。」



  不是有同伴了嗎?大家都在等妳,往前走吧!

  前田終於走向樓梯,也開始走向未來,或許,也是不想再逃避,不想辜負優子,她也該勇敢面對過往與人生,她想,如果南還在的話,一定也會鼓勵她往前邁進的。

  終於也有了夥伴,每當她往前邁進一步,就會有人無聲支持,她越來越感受到優子總是想對她訴說的事情。

  獨自踏上頂樓,是四大天王,她們的表情各異,但很明顯的都是濃濃的防備心,甚至要不是理性的Black阻止,超辣已經對她動手了。

  前田明白Sado和四大天王都是用他們的方式,支持著優子,而她,也有自己的方式。

  Sado在最前方等她,往前邁進,於是,她終於趕上了Sado的腳步。

  和Sado的對決很激烈,她想起了很多事,有悲傷,也有快樂。摔到了地面,又再次爬起來,支持她的,是所有人在她耳邊的鼓勵低喃。

  在那最後一刻,她又再次掙扎爬起,Sado卻倒下了。

  前田從沒看過Sado這樣哭過,總是強勢優雅的她,哭的像個孩子。

  對Sado來說,並不是不能再戰,只是,已經沒有必要。

  Sado感到很痛,並不是因為打架的傷口,而是失去和恐懼,那種痛在四肢百骸裡流轉,當前田對她伸出手時,她彷彿又看到大島優子與她的開始,可是,就要結束了嗎?

  物轉星移,過去的時間再也留不住,於是,終於悲痛的吶喊。

  大島優子,如何才能不失去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