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同人]握不住的時間<第六章>(轉bleachthetime文)

 第六章        握不住的時間 優子沉睡



  蒼白無力的空氣,令人暈眩的消毒水味道,亮的晃眼的長廊,Sado拚命的奔跑,聽不見自己的腳步聲,只聽見自己因恐懼劇烈奔騰的心跳,撕心裂肺般的痛楚,令她只能不停的喊著那個人的名字,彷彿只要這樣,她就會眷戀,她就會捨不得離去。

  看著那人在床上掙扎,她卻只能哭泣,不能靠近,也不能為她承擔哪怕是那一點點的痛楚,對Sado來說,這是世上最痛苦的事情。

  前田承認,那一刻,她是真的震驚了,於是只能呆愣的看著那個人,像是黑白的無聲電影一般,沉重悲痛而不切實際。她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大島優子,像離開水的魚一般,痛苦掙扎,得不到空氣而痛苦呻吟,前田是懂的優子的,要不是當真痛苦,又怎會表現的如此軟弱。

  「優子她不會有事的,她可是不死身,任何險惡的環境她都可以生存的。」雖然外頭陽光燦爛,但醫院的休息室裡卻還是顯得一絲陰涼,Sado背著前田低聲輕語著。

  「優子她其實很優秀的,可惜生長環境不好,後來唯一的奶奶也去世了,不過她還是靠著自己,努力的生存下來,甚至為了我們創造了一個避風港,她是不會拋下我們的。」前田不知道Sado顫抖的聲音,是想要給她信心,亦或是給自己信心,或許兩者都有吧!在失去南後,她沒有這麼慌亂過。

  「前田。」Sado輕聲細語的叫喚著。

  「是。」

  「不需要擔心,不需要害怕。」Sado說的緩慢,卻異常堅定,「優子一定會沒事的,畢業典禮那天,她一定一下子跳了起來,然後怪我磨磨蹭蹭的快要遲到了。我要在這裡等她,要是她醒來發現我不在,一定大吵大鬧的,醫生們都不知道跟我抱怨過幾次了。」

  「我知道了。」

  「前田,畢業那天妳一定要來。」

  前田聽懂了Sado的意思,那天,為了優子她不會缺席的,就算因為如此,她將不可避免的揹負起優子的重擔。

  輕拍了下Sado的肩,轉身離去,隱隱約約聽見了Sado的道謝,前田淡笑,這是她自願的,那個人,值得她這樣做。

  在回學校前,前田走到ICU前,透過冰冷的大片玻璃看到了優子,她蒼白的閉緊雙眼,全身插滿了管子,雙手無力的癱放在病床兩邊。

  「我可以期待奇蹟嗎?」那天,南並沒有發生奇蹟,緊閉的眼不在睜開,那雙她總是眷戀的溫暖的手放開了她。

  但是,大島優子,妳是否會不一樣呢?如果妳拉著我往前走了,又怎可以中途鬆手呢?大島優子,妳讓我擔負起了妳的人生,妳是否也應該對我的人生負責?

  手放在玻璃上,刺骨的寒冷瞬間侵襲前田,直至骨髓,那天失去南的恐懼再次的出現,不過,她已不哭不鬧,看著安然沉睡的優子,前田只是輕輕的吐語,「大島優子,別讓我恨妳。」



  Sado愣怔的看著優子,就算堅信,但當面對奇蹟時,那感覺卻依舊如夢似幻,彷彿飄在空中,找不著地。

  而那依舊笑的陽光燦爛的容顏,要不是掩飾不住的蒼白,誰也不會想到剛剛這個人一動也不動的躺在病床上。

  大島優子,妳會為我停留嗎?

  「Sado,怎麼了?」

  「不,沒事。」快步走過去,用力的握緊那雙微涼的手,彷彿只要緊緊握住,就不會失去。

  「Sado,我想去學校。」半坐在病床上的優子,有些無力的靠進Sado懷裡。

  想緊緊擁抱,卻又怕揉碎了像夢境般的奇蹟,Sado小心翼翼的抱著優子,聲音卻還是抑制不住的顫抖,「好,妳想去哪裡,我都帶妳去。」

  「還是Sado最好了。」

  怕Sado難過,優子早就趁著Sado還沒來之前,拔掉那些怵目驚心的管子,雖然有點無力,也有點呼吸不到空氣,不過卻覺得異常的有精神。

  溜出醫院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那些醫生們早讓大叔們去處理了,而且,或許是最後的時間了,眾人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她走。

  才出醫院門口,四大天王早就等在那裡。

  優子緩慢仔細的一一看過她們,淡淡的笑著,「連鳥居這小懶蟲都來了。」

  「因為,很想看到部長。」有這種感覺鳥居還是第一次。

  優子輕輕笑出聲,看向超辣,或許這是優子第一次看見她如此正常的表情,「不生氣?」優子問的事讓松井珠理奈絆住她的事。

  「很生氣。」超辣握緊雙手,眼底有從來沒有感受過的酸澀,如果毀滅全世界可以換回優子,那她一定毫不考慮的這樣做。

  優子伸出手,超辣會意的蹲下身子,讓優子的手撫在她臉上,優子的手輕輕劃過她眉上的那道疤,「玲奈,如果可以哭泣,就哭吧!不要再笑著,可是心裡卻在哭泣。」

  曾經捨棄的名字,從優子嘴裡說出來,不再感到厭惡,只感受到深切的溫暖,超辣站起身,背對優子,紅了眼眶。

  看著Black,優子問道,「終結到了嗎?」

  「到了,是終結,也是開始。」

  對Black的回答,優子很滿意,她知道,Black已經找到前進的目標了。

  最後,是涉谷,是那個一看見她,早已淚流滿面,緊握著她的手不放的涉谷。

  而優子沒有說話,只是溫柔的看著她,輕輕的拍著她的頭,然後對著大家說,「去學校吧!今天,是我們的日子。」



  前田承認,在畢業典禮上看見優子的那瞬間,她的眼淚差點落下,那是大島優子獨有的奇蹟。

  看著優子拿到畢業證書後,轉過頭,對著四大天王和Sado得意炫燿的表情。

  看著優子呼喚自己的名字,踉蹌朝著她走過來,一步步都是大島優子傳奇的一生,連最後,依舊驚心動魄。

  看著優子雖滿臉病容,卻依舊擁有掩飾不住的霸氣,站在她面前,要她別太囂張。

  那一拳,狠狠的打在身上,也打進了心裡,然後,拿下制服的領巾不容拒絕的放進她的掌心,將學園的頂端交給她了。

  「大家,以後就跟著前田吧!敢反抗她的人,就是跟我做對。」就算是這種情況下,依舊沒有人敢質疑優子,她的話語有著絕對的力量,無法反駁,不敢反抗。

  「拜託妳了。」優子看著前田,微笑,卻掩飾不住的憂傷。

  「恭喜妳畢業。」前田想對著優子微笑,可是眼淚卻早已落下。

  前一刻還笑著的人,下一刻虛弱的倒在她身上,心中恐慌,不知所措,然後聽見那個人說,「不要害怕,不要軟弱,往前走吧!」

  在失去南後,前田再沒感受到如此深刻的悲慟,得到是為了再次失去嗎?真的,不想再放手。

  最後一程,Sado讓給了前田,只要是優子想要的,Sado都願意給。

  那段短短的路,前田走的異常緩慢,路的盡頭,她看見南對她微笑,她知道,那是南在對她告別,往前的路,大島優子已經拉著她走,將她從失去南的牢籠裡解放出來,可是,南,如果連優子都放開了她手的,她真的不曉得自己是否有勇氣再次往前。

  「前田,有同伴在,就可以往前,就可以什麼都不怕。」彷彿聽到了前田的疑惑,最後大島優子這麼說著。

  要記住,身後,有一起流淚的同伴,這是大島優子最後的叮嚀。

  可是,大島優子,可以的話,我想要有妳的陪伴,我好像開始想恨妳了。

  那天後,前田不再帶起眼鏡,認真的,努力的向前邁進。

  那天,櫻花繽紛,大島優子沉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