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的溫柔-魏家小劇場01

孫女魏澄襄扶自己回房後,關門離去不久,門又再次打開,只見媳婦一溜煙的閃進來,再輕手輕腳地關上門,回頭好奇問:「媽,情況怎樣?」

「小翎,我也說不清,小襄那邊是勸不動的,我都讓她把手鐲給那孩子了,她打死不肯,至於梓晏那邊我剛要到關鍵點,小襄就跑來把我拉走。」

「媽,那你覺得梓晏這孩子好嗎?」

「這孩子絕對沒問題,還記得幾個月前,我出門買東西差點中暑,有個孩子照顧我,還幫我把剩的東西買齊的事嗎?」

許燕翎點點頭,隨後恍然大悟般地睜大雙眼,婆婆笑著點頭說:「那孩子就是梓晏,這孩子善良,從談吐上來看,能知道她是個很有禮貌又大方的孩子,如果是她,真的能放心把小襄交給她了。」

「太巧了,其實之前我逛百貨時也有遇到梓晏,那時有位帶兩個孩子的母親,因小的孩子哭鬧不停,正愁不知該怎麼辦時,是梓晏幫她照看其中一個小孩,讓那母親能安心去處理小的孩子,最後我們搭同班電梯,因為超重她還讓後來的我先搭,這孩子在人品上真的沒話說。」

「這麼說來,這孩子跟我們家還挺有緣的,又是難得的好孩子,也難怪小襄這麼喜歡她,可她再不積極點,人被追走可怎麼辦?」

「我剛在開飯前也有稍微跟梓晏提過,讓她別介意門當戶對的問題,只要她答應,我們家是沒問題的,她雖然遲疑了一下,但也算答應了吧!」

「那太好了,小皓已算是定下來了,小襄這邊要也能定下來,我這生也就圓滿了。」

「奶奶……」魏澄皓突然開門,見到母親也在場,有些驚訝,「媽,你們在聊什麼?」。

「皓皓,來得正好,去請你爸過來一下。」

「喔!」魏澄皓應著又關上門。

「請小宇來做什麼?」

「看他對梓晏有什麼想法,想當初襄襄突然的表態,他可是大發雷霆的,要是他嚇到梓晏怎麼辦?」

「媽,怎麼了嗎?」魏正宇進房後,有些擔心地看著自己的母親,魏澄皓也跟在他身後進了房。

「想問你,覺得梓晏這孩子怎樣?」

「打扮上跟一般女孩比是差強人意,但落落大方的倒也還不錯。」

「人家長得乾乾淨淨的,打扮也很得體,怎麼就差強人意?」許燕翎口氣雖柔,但眉頭卻皺了起來。

「女孩還是有個女孩樣比較好吧!」魏正宇看著妻子語氣放緩。

「姊生起氣來,也沒什麼女孩樣啊!」魏澄皓在旁輕聲說著,卻換來魏正宇一記狠瞪。

「若說女孩樣,那以前襄襄不會煮飯,不也沒女孩樣了?若是這點,人家倒比我們女兒有女孩樣多了。」

「我們也不是什麼正經大戶,品行比較重要,總之梓晏這孩子我是認定了,你也少拿那些刻板印象說嘴,要是梓晏因此跑了,我看你怎麼陪我個孫女婿。」

「奶奶,她是女的。」魏澄皓在旁輕聲提醒,頭上卻換來母親的一個拳頭。

「好,關於襄襄這事,我早說過了,襄襄好就好,至於要怎麼做,我都配合。」魏正宇早在之前就已放棄抵抗,他這輩子絕不會反抗的兩位女人都統一戰線了,他反對還有用嗎?現下只有對女兒放手的不捨而已,曾在腦中演練千百遍的刁難女婿畫面,如今都派不上用場了。

「爸、媽、奶奶,你們還不能太放心,這陳梓晏有難的時候一定會落跑的。」魏澄皓鄭重其事地說。

「皓皓,怎麼說?」許燕翎疑惑的問。

「之前姊突然出櫃後,我私下有去找過她,只是請她不要傷害姊,她死活不答應。」

「有這回事?」魏正宇內心有些動搖卻未表明。

「梓晏是怎麼說的?」

「她說她的保證沒用,會傷害姊的是我們,與其要求她不如去管姊,還有啊!如果出事,她的朋友一定會跟她一起欺負姊的。」

「假設你說的都是事實,那你有問她為什麼她的保證沒用嗎?」許燕翎深知自己兒子在私事上有把事情誇大的習慣,且後半的話估計只是他個人的揣測。

「沒有,問了她也不會說啊!」

「小皓,凡事先預設立場都是不好的。」

「奶奶,我知道,但她連最簡單的口頭答應都不敢,怎麼能給姊幸福。」魏澄皓想到當初情況,便有些憤然。

「總之你別再私下去找梓晏,真把人給嚇跑怎麼辦?」許燕翎嚴正下令。

「可是……」

「魏澄皓,你先管好你跟喬瑄的事就好。」魏正宇一出聲,魏澄皓便硬生生將話吞回肚中。

「我累了,你們也都回去休息吧!」魏奶奶揮手下了逐客令。

「媽,晚安。」魏正宇說著,示意兒子跟著自己出去。

「奶奶,晚安。」魏澄皓說著跟在父親後面,輕聲對他說:「爸,這陳梓晏太可怕了,竟然就這樣收買了媽跟奶奶,我們要堅守陣線啊!」在門關上的瞬間,魏正宇瞪了自己兒子一眼,「你姊的事,你少管。」話說完便離去。

魏澄皓看著父親離去的背影,委屈地呢喃:「我還不是擔心姊啊!」

「梓晏會像小皓說的那樣嗎?」魏奶奶不免擔心地問。

「媽,要不我找機會去跟梓晏談談,你也知道皓皓的個性,遇到家人的事,反而容易衝動。」

「恩,麻煩你了,小翎。」

「不會,媽,你早點休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