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的溫柔-魏家小劇場03

在魏澄襄失聯兩天後,魏澄皓從陳梓晏的租屋處把她撈到醫院,然後通知父母,看到姊姊的狀態,他真恨不得把陳梓晏拖出來痛打一頓,可眼前這光景,怎麼自己成了那罪大惡極的壞人了,從醫院回到家後,魏正宇一把將兒子扔到椅子上,身後的妻子跟從樓上下來的母親全都圍上前盯著這重要嫌疑犯。

「說,是不是你這小子又私下去做了什麼?」

「我沒有,我很乖,很聽話都沒再去找過她了。」

「皓皓,說實話,沒關係的。」魏媽媽柔聲說著。

「我.真.的.沒.有。」魏澄皓斬釘截鐵地說,最親的家人竟然為了個外人要大義滅親了。

「那怎麼會呢?」聽完魏澄皓的答案,許燕翎便轉過身沉思,「梓晏,應該不是這樣的孩子。」

「還是出了什麼意外?」

「小宇,別說這些不吉利的。」

「也不無可能啊!」面對母親的斥責魏正宇有些委屈地說,魏澄皓看在眼裡,同病相憐的感覺油然而生。

「但她怎麼不讓我們去找她的家人,這點很奇怪。」

「哪裡奇怪,代表她心裡有鬼,說不定她跟男人跑了呢!」

「魏澄皓,你再說廢話,我就把你的嘴給封了。」

「爸,你不能這樣欺善怕惡。」

「皓皓,要不要接喬瑄一起來討論?」魏媽媽笑著,魏澄皓卻接受到一股殺氣。

「媽,不用了,我閉嘴。」

「總之先讓小襄把身體養好,說不定能有些頭緒。」

「會不會是媽跟奶奶說了什麼讓人誤會的話,人家才跑了的。」

「你說什麼?」許燕翎像被驚醒一般地看著魏澄皓。

「我什麼都沒說。」魏澄皓趕緊摀住自己的嘴,魏正宇為免母親與妻子氣死,直接將兒子拖出兩位女人的視線。

兩位女人絲毫不關心他們,不斷思考自己是否有缺失,「小翎,要真像小皓說的那樣,那我們倆可真是弄巧成拙了。」

「但明明氣氛是很好的啊!」兩人同時沉默思考著。

「或許是我們怕嚇到她,繞著彎問反而讓她誤會意思了。」

「那可怎麼辦?媽,要找徵信社嗎?」

「小襄說過梓晏重隱私,這才屢屢阻止我們私下去找她,既然我們可能都弄巧成拙了,就別再添事了,等等看吧!」

「也只能如此了。」

 

魏澄襄自從醫院回到家後,每天都像個機器人做著例行公事,讓魏家人很是頭疼卻也不敢強逼她,正當許燕翎無計可施之際,收到了一封郵件,來自陳梓晏的郵件。

許燕翎用顫抖的手點開郵件:

魏媽媽,您好,別來無恙。

抱歉!我的突然消失應該給你們帶來困擾了吧!

這邊的事比我想像中進行的慢,等一切安頓好後,已過幾個禮拜了,若讓你們擔心了,真的不好意思。

原諒我現在不能給您任何我的資訊,關於我跟澄襄之間的事,還請給我們些時間與空間,讓我們自行解決好嗎?

本該在行動前先告知你們的,也或許你們無法認同我的做法,雖說有些失禮,但還請體諒,我有我的考量。

另外有個不情之請,還煩請別去打擾我的家人,在此先行謝過。

陳梓晏敬上

 

看完信後的許燕翎,很開心陳梓晏不像兒子說的那樣,雖然無從得知她的想法,也無法理解她的行為,但她願意跟陳梓晏一起賭上一賭,畢竟最糟也不過現在這樣吧!

說是這麼說,但她還是不忍看著女兒這樣過下去,鼓起勇氣回覆:

 

梓晏

雖然不知道你計畫著什麼,但阿姨相信你自有分寸,可澄襄現在的狀態真的不太好,你能給點頭緒嗎?又或者一點希望?

如果你不希望這件事有太多人知道,阿姨能跟你保證,這事除了你,便只有我知,還請你在允許的範圍內給點頭緒。

 

在按下傳送後,許燕翎同時也擔心起自己會因此葬送一條線索,隨著一封新郵件的到來,她的擔心也隨之煙消雲散。

 

魏媽媽,您好。

感謝你的體諒,線索我早已給了澄襄,若她想不起來,提示為『朋友』,我只想說這麼多。

若說這提示她依舊想不明白,便也證明我們倆也只能到這裡,無論結果如何,等到一段落,我會與您聯繫,如此任性妄為,真的抱歉。

陳梓晏敬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