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醬同人]我們(轉bleachthetime文)

  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望著高橋南的側臉,大島優子知道,這輩子或許再也遇不到這麼好的人了,溫柔可靠,值得信賴,她和她在一起,她,很放心。

  「優子,優子。」高橋南忽然轉過頭來。

  「什麼事?死矮子。」她的表情總能瞬間轉換,並不是因為虛假,而是不習慣表現失落。

  「什麼嘛!妳好意思用那三點五公分取笑我。」

  「當然,如果妳也高我三點五公分,那我願意被妳取笑。」大島優子的笑容總讓人恨的牙癢癢的,「好啦!叫我什麼事?」

  原本消沉的高橋南情緒忽然又高漲了起來,「我剛想起一件很有趣的事喔!」

  優子忍不住的翻了白眼,不~她真的不想聽,「除非妳終於發現那零點五公分是幻想出來的,其他的我不想聽。」

  高橋南扁嘴,轉頭向正在和峯岸南玩耍的前田敦子抱怨,「阿醬!優子又欺負我了。」

  敦子慢慢的飄了過來,右手輕柔的搭上優子肩上,氣氛卻讓人毛骨悚然,「怎麼回事呀?」

  優子偷偷的拉開距離,「哈哈,是南說她要講冷場笑話,我害怕嘛!」乾笑著。

  敦子能理解的點點頭,她其實是很講道理的,「小南,這就是妳的不對了。」

  「咦?」怎麼她又被圍攻了?難道是名字取的不好嗎?不對呀!人家咪醬不也過的如魚得水,優游在眾成員之間,怎麼就她的命運如此乖舛,「阿醬,連妳也欺負我。」

  「來來來。」優子搭上高橋南的肩,「大叔我敎妳和美女搭訕的技巧,包管妳擺脫被欺負的命運。」

  高橋南挑眉質疑的看著優子,「學這個有什麼用?」

  「嘖嘖嘖~這妳就不懂了。」優子恨鐵不成鋼,「和美女搭訕是訓練說話技巧最快速的方式,只要你能成功的攻略眾美女,相信妳的MC能力絕對能大大的進步,也不會再被別人取笑而無法還嘴了。」

  「好像有道理耶!」被唬的一愣一愣的,高橋南一向很相信優子,雖然常常被優子的舌燦蓮花耍的團團轉。

  「呵呵,妳們討論的很開心嘛!」敦子笑著,雙眼彎起,本輕輕柔柔搭在優子肩上的手不小心失了控。

  一陣令人心驚的哀號在休息室裡響起。

  「阿醬!阿醬!別這樣,優子開玩笑的。」高橋南冒著汗,想替好友脫罪。

  敦子瞇著雙眼,「妳以為妳沒事嗎?」

  又是一陣哀號聲,兩個聲音疊加在一起,淒厲的令人不忍聽聞。

  「高橋,死矮子,那妳女朋友耶!妳怎麼不管好她呀!」優子不停的掙扎,一直推著高橋南,要她振作。

  高橋南皺著臉,有苦不能訴。

  「又在打架了?感情真好。」麻里子笑笑的從旁邊經過。

  陽菜跟在麻里子身後,冷冷的看了一眼,聳聳肩,「熱鬧過後,總有人要哭。」


  「優子,妳覺得,過了三年,五年,十年後,我們會不會還像這樣子?」高橋南坐在沙發上睡著了,敦子側躺在她膝上,看著正在擺弄手機的優子。

  為什麼想要這種保證?是因為知道平衡總是脆弱?還是知道她其實沒有那麼堅強?「當然。」拚命的克制想下垂的眉,優子的笑容比任何時候還要燦爛。

  還記得,當高橋說喜歡敦子的時候,她的心瞬間冰冷,眼角微顫著,只想要躲起來,卻無處可躲,只能笑著。

  當敦子答應高橋時,她和高橋一起慶祝了一個晚上,笑著哭著,隱藏秘密並沒有那麼難,難的是抑制不住的將秘密熬成關心。





  很著急,焦急的心,讓她不停的奔跑,忘了總是隱隱作痛的腰椎,只想要快點,在更快點到她身邊。

  「阿醬!」敦子和南的住所,鑰匙總貼在盆栽下方,優子慌張的推開門。

  裡頭十分的靜謐,極致的沉默令人喘不過氣。

  優子放輕腳步,推開房門,敦子懶洋洋的趴在床上,一臉平靜,只有微微紅腫的雙眼,透露出一點憔悴。

  「阿醬!怎麼啦?身體不舒服嗎?」優子蹲下身子,看著敦子的眼,手輕柔的撥動她的髮梢。

  「沒事,有點累而已。」

  「吃飯沒?我帶了妳喜歡吃的壽司,吃一點好嗎?」

  「我不餓。」

  「阿醬!別這樣,高橋很快就會回來了,妳這樣她會擔心的。」

  「不,她不會回來了。」敦子用力的將自己埋進枕頭裡,「那個人在南的心目中太特殊了,為了她,南甚至可以犧牲生命,這妳不也知道?」

  「不會的,不會的。」優子輕柔的說著,「高橋只是太過溫柔,曾經那麼重要的人有困難,她當然得去幫忙,但很快就會回來了。」

  在大島優子的溫柔中,前田敦子又哭了,優子輕輕摟著她,懷裡的她,總是為別人哭泣,但那又如何,一個懷抱何須吝嗇?緊縮的胸口,是一種錯覺,酸澀的雙眸,沒有任何意義。



  當前田敦子幽幽轉醒,映入眼簾的是大島優子疲倦的臉,她坐在地上,趴在床沿,眼底的陰影十分明顯,又是她,陪著自己折騰一晚。

  是愧疚,也許是不捨,敦子悄悄的在優子眼眸上印下一吻。

  半睡半醒間,優子知道,她該假裝不知道,一切只是幻覺,或是夢境,於是她發出了聲響,假裝剛剛轉醒,睜開迷濛的雙眼,單純的向敦子問早。

  「怎麼不吃了?」優子皺起眉,並不是為她忙碌一個早上的餐點感到可惜。

  「夏天,太熱了,沒有什麼食慾。」

  「是嗎?那吃點西瓜好不好?」優子將裝著水果的盤子推到敦子面前。

  雖然還是什麼都不想吃,但敦子知道,這些東西,優子奔波了一個早上,吃了幾口,敦子抬起頭,是優子依舊擔心的雙眼,敦子笑了,卻有點悲傷,「優子,妳不該在這裡的。」

  「對不起……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

  「阿醬!」優子知道敦子擔心她,怕她為了她受委屈,「我喜歡的人是陽菜。」

  「是呀!我知道,我知道的。」敦子歛下了眼眉。

  沉悶的氛圍並不適合大島優子,她很快的拉起敦子,「走吧!」

  「去哪裡?」

  「遊樂場呀!」優子笑著,露出潔白的牙齒,「後天有公演的訓練課,高橋她會回來的,今天玩累一點,一覺睡醒,小南就會出現在妳面前了。」

  對大島優子來說,只要能看見她的笑容,一切就已足夠。





  今天好不容易看見敦子的笑容,其實她總像孩子一樣,容易生氣,卻也容易喜悅,受傷了就哭泣,累了就熟睡。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只開了桌上的檯燈,臉上一片陰暗,高橋南已經三天都聯絡不上了,優子瞪著自己的手機,她不相信高橋南那傢伙真的那麼狠心,連消息都不給。

  凌晨兩點,優子開始有點昏昏欲睡,手機終於響了,果然是高橋南。

  「矮子,妳這傢伙,終於肯聯絡我了,我都留幾通訊息了。」壓低聲量,優子接起電話就一陣抱怨。

  「抱歉,優子。」手機那頭傳來高橋南疲憊的聲音。

  「我不想聽這個,妳會回來吧!明天有訓練課,妳知道的吧!」

  高橋南沉默好了一會,一片寂靜當中,優子的心越發的躁動,「妳不要跟我說妳不回來。」真的,有點生氣了,這是她第一次對高橋南生氣。

  「優子。」高橋的聲音像是被壓縮過好幾次,從緊縮的盒子不小心溢出,那種壓抑令人心驚,「我走不開,她的情況很糟,我無法拋下她不管。」

  「那阿醬呢!妳就可以拋下她了嗎?」

  「阿醬不是還有妳嗎?」

  「高橋南。」顧不得要壓低聲音,大島優子怒吼出聲,「妳這是什麼意思?妳真的不打算回來了?」

  「優子,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高橋南的聲音開始哽咽,「優子,妳知道的,我欠她太多太多,我真的不能在這個時候拋下她。不然,我這輩子良心都會不安的。」

  「……..那妳告訴我,阿醬該怎麼辦?」優子明白,她太了解高橋南了,只要她認為對的事,就算犧牲生命,她也不會遲疑。

  「我不知道,優子,我該怎麼辦才能守護所有的人?」高橋南很迷惘,為什麼總得做出選擇,「優子,妳告訴我好不好?」

  優子知道,她說話該客觀,她該告訴高橋看清楚自己的心,可是她害怕,她知道她這樣做不公平,但人生一向不公平,「和她說清楚,然後,回來。」

  「優子,優子,妳讓我想一下。」

  「需要想什麼」優子控制不住的吼出聲。

  高橋南正想說話,背後卻傳來玻璃破碎的聲音,「優子,不說了,她醒了。」

  「喂~矮子,喂」氣憤的站起,瞪著早已斷線的手機,「該死的。」

  靜默的站在客廳許久,她轉頭,看著緊閉的房門,長長的嘆了口氣,在哭泣了吧!但她又能怎麼辦呢?

  陰暗的燈將她的影子拉長,纖細而疲憊,孤獨且寂寥。





  「優子,優子。」有人在叫她,她睜開眼睛,才發現自己又在沙發上睡著了。

  「怎麼了?阿醬!」

  「我們去玩吧!」望著敦子恢復往常的笑容,優子不自覺的點了點頭。


  優子快吐了,她後悔這麼沒腦筋,隨便的答應敦子陪她玩耍,望著身邊臉色如常的敦子,「阿醬!不是說去玩嗎?怎麼都在吃東西呀?我吃不下了。」

  「真沒用。」看著面如土色的優子,敦子笑的很是開心。

  優子寵溺的搖搖頭,拉著她,「別吃了,我們去海邊走走吧!很舒服的。」

  太陽的最後一絲光亮逐漸隱沒,天空是一片橘紅,連海洋都染上了不屬於它的顏色,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場景,讓優子有點哀傷。

  「優子。」敦子忽然抱住優子,內心翻騰的情緒,說不清也道不明。

  優子只是輕輕擁抱著她,望著海的深處,不發一語。

  天色完全暗下來了,抬起頭,可以看見平時難以望見的星星,像是在寬廣遼闊的黑布上,灑上光芒柔和的珍珠。

  「好希望可以看到流星呀!」敦子望著天空,傻傻的說著,。

  看著敦子柔和的側臉,是想許願了吧!真想達成她的願望,於是情不自禁的開口,「聽說,流星墬到地球後,會變成像是貝殼的隕石,或許我們在這座沙灘上找找,可以找到流星的碎片喔!」

  「優子又在胡說八道了。」敦子笑起來的時候,微彎的眼睛,總是閃閃發亮,一瞬間,優子差點迷失在當中。

  優子輕咳一聲,雖然的確是胡說八道的,不過這時候哪能承認,「真的,我們找找看,一定可以找到。」

  「好吧!那我們找找看。」說著,敦子真的蹲下身子尋找。

  優子趕緊把敦子拉了起來,「天黑了,下次再找吧!免得弄傷了手。」

  「那我們約定好了,妳下次要找到流星的碎片給我喔!」敦子舉起小指,期盼的看著優子。

  咦?什麼時候約定了這個?不過看著敦子興奮的眼神,優子也只能尷尬的伸出小指,和敦子做了約定。

  第一次嘗到胡說八道的苦果,不過看著敦子開心的側臉,優子卻覺得,內心十分的平靜。







  這幾天,敦子回復到以往的笑容,就像南一直再身邊一樣,優子雖然稍微安心一點,卻也隱隱害怕這一切是個假象。

  用力的拋下手中的沙子,可惡,怎麼可能真的找的到,這一切只是自己亂說的,但為了敦子的笑容,自己還是傻傻的每天工作結束後就跑來找。

  坐在沙灘上,倚著頭,十分苦惱。

  一延再延,下個禮拜,是A組的新公演了,今天是高橋南離開的第十七天。

  優子緊握著口袋中的項鍊,那是她請朋友拍賣找來用隕石碎片作成的項鍊,握著項鍊的手甚至因為興奮而微冒著汗,很快的打開門,走到客廳,「阿醬!妳看我……」印入眼簾的是高橋南疲倦的臉。

  「啊!是優子呀!」高橋南打著招呼。

  鬆開緊握項鍊的手,優子的臉從錯愕很快的轉變成微怒的臉,「臭矮子,妳終於捨得回來了。」壓著高橋南的頭,狠狠的將她的髮絲弄亂。

  「啊!優子,住手,我錯了,住手呀!」兩人很快的打鬧成一團,像是以往一樣。

  兩人玩了一陣,都累的趴在沙發上,優子幽幽的問著,「都解決了?」

  「嗯!」高橋南歛下眼眉,眼底還是藏著濃濃的憂傷,「我對她說清楚了,我現在最重要的人是阿醬。雖然她的情況還是有點不好,不過已經不會再想不開了。」

  「嗯!」優子也感到有點悲傷,她也認識那女孩,曾經這麼的清澈透明,卻無奈被這個世界折磨。

  「好啦!別說這些了。」優子很快的坐起身子,「阿醬呢?」

  「去買晚餐了。」

  「這樣呀!好吧!趁她不在,我們來大肆慶祝一下吧!」

  「慶祝?」

  當前田敦子回到家時,看到的就是這幅景象,高橋南尷尬的喝著可樂,大島優子大笑著喝著啤酒,還一邊想要灌高橋南酒。

  「高橋,妳為什麼不喝?終於可以永遠和阿醬在一起了,這麼開心的日子,妳怎麼不喝?不給我面子嗎?」優子胡言亂語的猛拍著桌子。

  「優子,妳別喝了。」高橋不斷的拉著優子的手,「明天還有工作呀!」

  「妳妳這個矮子,一定是怕喝了酒身高會萎縮,對對吧!」

  「才不是。」高橋南被氣的臉紅脖子粗。

  「那就給我喝。」又猛拍了一下桌子。

  「喝就喝。」高橋南舉起杯子正要往嘴裡灌,手就被壓住了,抬頭發現敦子對著她搖頭,於是放下了酒杯。

  「喔~阿醬,妳回來啦!一起喝呀!」優子抱著酒瓶,開心的大笑著。

  「優子,別喝了,我讓陽菜等會過來接妳了。」敦子溫柔的扶起優子。

  「咦?她也要一起起來喝呀!好呀!好呀!人多熱鬧嘛!」

  當陽菜到了的時候,接過的大島優子已經陷入了半昏迷的狀態,一手撐著她,站在門口,皺著眉對著敦子和高橋南說道,「怎麼讓她喝成這樣?」

  「堅持說要什麼慶祝。」高橋南一臉無奈。

  陽菜看了敦子一眼,「算了,不怪妳,是她自己活該,我先帶她走了。」

  「陽菜。」敦子神差鬼使的叫住了陽菜。

  「嗯?」陽菜微微的偏過頭。

  「……那個……小心點。」

  「放心,我會的。」陽菜點點頭,「妳還是擔心南吧!下禮拜要公演了。」

  「高橋,死矮子。」陽菜懷中的優子忽然又晃動了起來,「來,今天開心,喝酒。」

  「妳們快進去吧!」皺眉看著懷中的優子不斷掙扎,陽菜趕緊將高橋南和前田敦子趕進屋裡。

  大門緩緩關上,大島優子臉埋進了小嶋陽菜的頸項裡,淚水滑落。

  「傻子。」陽菜摸摸優子的髮絲,淡淡的說著。

  優子用力的抱緊陽菜,「那妳要不要答應傻子的追求呢?」

  「再說吧!」對於這件事,小嶋陽菜的語調總是冷淡。

  「妳忍心讓我在今天失戀?」優子半嘲弄著自己。

  「大島優子靠的總是實力,而不是同情。」

  「真是,陽菜,妳總對我那麼嚴苛。」優子嘆著氣,她明白這是陽菜給她的尊嚴,雖然,現在的她卑微的只想要有人愛她。

  不著痕跡的,將那彷彿會燙著自己的項鍊掛在門外的盆栽上,優子牽著陽菜的走,緩緩的離去,她想,或許她再也沒有勇氣踏進這裡。





  成員們都發現,小嶋陽菜似乎開始接受大島優子了,而大島優子像是比起以前更為快樂,除了固定糾纏調戲小嶋陽菜外,對於其他的成員也投入更多的時間打鬧,尤其是最近和渡邊麻友玩的火熱。

  當然,正在不斷追趕之前落下進度的高橋南,以及幫助她的前田敦子,大島優子並沒有去打擾她們。對於這點,成員們理解成優子的體貼,除了不打擾高橋南的練習,也是不想打擾她們的兩人世界吧!成員們甚至還取笑的談論道,臉皮厚到打不穿的大島優子,終於感受到電燈泡的尷尬了。

  「優子。」很久沒有和優子相處了,好不容易一起上節目,錄影結束後,高橋南撐著疲憊的臉,緩緩的飄向優子。

  「赫!矮子,妳想轉行不當矮子當大頭鬼呀?」真的被高橋南疲倦到不行的樣子給嚇壞了,至於為什麼是大頭鬼,她從很久以前就想抱怨了,高橋南那奇怪的品味,明明已經是個小不點,還硬在頭上掛一個大大的蝴蝶結,以比例來說,真的令人不得不吐槽。

  沒力氣和優子打鬧,高橋南緩緩的道出她的目的,「一起去吃晚飯吧!」

  「妳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吧!」優子拍拍高橋的肩,或許高橋她察覺出了什麼,她的心思總是很細膩,除了在感情方面外。

  「沒關係,明天下午才有通告,我剛剛已經跟阿醬說我會晚點回家了。」

  「這樣嗎?」無法拒絕。


  飯桌上,一向是很融洽的,兩人彼此熟悉也彼此信任,雖然一段時間沒有相處,卻依然不會尷尬,話題源源不斷,笑聲也不曾間斷。

  「什麼嘛!優子,妳把麻友友敎成這樣,也不怕由紀會生氣。」高橋南推了優子一下,和這個花樣很多的好友在一起,她總感到歡喜。

  「嘖~矮子,大家都已經默認麻友是我的女兒了,由紀想接近麻友,還得經過我呢!」

  高橋南笑著搖搖頭,「總是說不過妳。」

  看著高橋南的笑容,優子也跟著開懷的笑著,放鬆的靠在椅背上,撥了下遮住眼睛的髮絲,「說吧!今天忽然找我吃飯是為了什麼?」

  「也不是真的有什麼事,只不過感到妳似乎不太開心。」雖然最近優子鬧的特別兇,笑容也特別燦爛,可是,認識她那麼久的自己,總感到一絲的不對勁。

  優子輕笑著,「矮子,容易擔心是妳不多的缺點之一。」

  「可是……」高橋南是認真想要分享優子的心事的,優子是她重視的好友。

  「放心吧!我沒事,可能是最近累了,才讓妳有這種感覺。」她沒說謊,她的確是累了。

  「這樣呀!別太勉強自己。」高橋南拍拍優子的肩。

  「妳好意思說我。」優子倒是很不給面子的撥開高橋南的手,兩手擠壓著她的臉頰,「妳也不照照鏡子看妳這張恐怖的臉,也不怕半夜嚇著阿醬,妳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吧!」

  「我關心妳,妳還欺負我。」

  高橋南皺了一張臉,兩手不斷的掙扎著,想辦法躲避優子的手,甚至開始反擊,在這些打打鬧鬧中,兩人都擁有最真心的笑容。






  「她說,她累了。」

  前田敦子並不適合奔跑,她和那個總像風一樣的人不一樣,可是,她今天正邁開腳步,從緩慢到極速,她不懂為何如此著急,明明這幾天都故意不去找那個人,明明那個人永遠在原地,但今天失去的感覺卻如此強烈。

  打開門,大島優子愣了下,這是第一次,前田敦子出現在她家門口,臉上是她從沒看過的驚慌。

  「怎麼了?」下意識的,手撫去敦子眼眉滴下的汗珠。

  「妳,妳……」沒有理由,沒有原因,只想哭泣,前田敦子緊緊抓著大島優子的衣袖。

  嘆口氣,大島優子拉著前田敦子進屋內,倒了杯水,坐在地板上,抬頭看著坐在沙發上的敦子,就這樣傻傻的對峙了好久。

  「優子。」前田敦子怯怯的開口,語氣卻隨即轉為任性,「妳為什麼最近都不理我?」

  「欸?」確實沒有主動去找她,可是她不也正躲在自己嗎?對於此項控訴,大島優子感到有些無辜。

  「優子,妳說過我們永遠不會變的。」淚水低落,打在大島優子的手心,她像是被燙著般,快速的收回了手,看見這個情況,前田敦子的眼淚流的更兇了。

  「阿醬!」默默的轉過身子,不忍看她的臉,「那時的我太過狂妄,我年紀大了,明白很多,有天我們都會畢業,奔向不同的前程,或許剛開始會不捨,會想要連繫。可是,隨著時間的轉移,會感到厭倦,會感到疲乏,會感到莫名的生疏,然後,覺得連絡彼此是個負擔,從此離開彼此的生命。」

  「………..妳為什麼總要這樣對我?」

  「對不起。」

  「妳知道嗎?當初,我等的人是妳。但我等到的是妳推著南告白,我以為妳不喜歡我,所以我答應了南。」前田敦子用著平緩的語氣淡淡的說著。

  「是嗎?」是錯過了?還是自己放棄?大島優子很難去忽略那股近乎窒息的感覺,前田敦子的話像細繩,又像鐵鍊,密密纏繞,牢牢綑綁,她幾乎透不氣來。

  「可是,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在我以為我可以對南死心蹋地的,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都是妳的錯。」前田敦子哭的像個孩子。

  「敦子,前田敦子。」捧著敦子的臉,優子擦去她的淚水,她總是這樣,笑的像孩子,也哭的像個孩子,「因為是我的錯,所以妳不要傷心,討厭我吧!如果可以,我們不要再見了。」

  「我不要,明明是妳的錯,為什麼要逞罰我?」

  「妳聽我說……

  「我不想聽,不想聽。」

  「前田敦子!」

  「大島優子!」敦子也忍不住低聲的吼著。

  「敦子,妳聽我說,我們不可以,高橋她很好很好,我們不可以傷害她。」

  看著優子的臉,然後她笑了,淚水卻無法停止,「妳總是這樣,不,不只妳,南也是這樣,連陽菜那看似什麼都不在乎的傢伙也是這樣。妳們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我知道的,我只是配合著妳們,不想讓妳們難受。妳們總以為這樣或是那樣對大家才是最好的。」

  「夠了。」優子狼狽的站起身,是的,她們都是如此自私,只想著讓一切看起來是幸福的,「人生就是這樣,我們都無法和最愛的人在一起。」

  「是呀!所以妳當初為了佐江和智美說分手,明知道佐江不可能會跟智美在一起。為了南不跟我告白,那下一次呢!妳又要為了誰放棄陽菜呢?麻里子嗎?」

  「夠了,別再說了。」被踩著了痛處,大島優子抓住前田敦子的肩,用力的搖晃著。

  「為什麼不能說,大島優子,妳這個膽小鬼,卑鄙的偽善者。」前田敦子已經無法停止,太多的情緒等著宣洩,她要傷害她,就像她傷害自己一樣,「妳總是認為朋友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妳知道這幾年來佐江的愧疚嗎?妳知道友美花多少心思才讓智美重拾笑容嗎?妳以為南知道了妳的心情,她會原諒妳嗎?妳知道為什麼麻里子對妳說她喜歡小奧嗎?妳知道我的掙扎我的愧疚嗎?妳不想傷害誰,其實妳誰都傷害了。」

  「別說了。」優子大聲吼著,被激怒的她握緊著雙拳,「妳又知道什麼?妳以為我真的心甘情願這麼做的嗎?妳以為那些情況下我能選擇嗎?是,我是卑鄙,我是膽小,不敢追求也不敢擁有。」

  生氣著,發怒著,瘋狂著,哭泣著,大島優子緊緊抓著前田敦子的手腕,「前田敦子,已經來不及了,我早就是個罪人了。」

  吻去優子的眼淚,額抵著額,兩人的髮絲糾纏,遮掩住視線,如果可以,想暫時的躲藏起來,敦子呢喃的聲音化在喉嚨裡,「優子,別難過,我們都是罪人。」吻了她,無法放開她,踏錯一步後,每一步都是錯的,不只是優子,還有她。





  高橋南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當敦子聽說了優子的情況後,就跑了出去,回來時,看起來十分疲倦,問了她,只是說吵架了。

  果然,從那天後,兩人不再有任何的交談,除了工作上的接觸,沒有任何的交集,連其他的成員們都隱約感到不對。而大島優子也和小嶋陽菜正式的在一起,這些,高橋南還是從麻里子那裡得知的。

  趁著工作的空檔,峯岸南和其他的成員玩鬧之時,無人注意的房間,高橋南偷偷的問著小嶋陽菜,「陽菜,妳知道優子和敦子最近是怎麼回事嗎?」

  小嶋陽菜定定的看著高橋南一會,看的高橋南無比窘迫,她才嘆了口氣,「妳真的很遲鈍耶!」

  「咦?什麼?到底怎麼了?別嚇我呀!我很擔心。」

  「沒事沒事!」陽菜摸摸高橋南的頭,「到不如說,現在的她們對於彼此最為坦然。」

  「咦?什麼意思?」

  「總之,就明白彼此不合,所以絕裂了。」知道優子和敦子想保護高橋南的心,也或許是她的私心,陽菜並沒有說明白為何她們要保持距離。

  「那妳還說沒事。」高橋南氣壞了,直想去找優子說清楚。

  「這不是妳可以插手的。」抓住高橋南,拍拍她的頭。

  「好像也是。」高橋南失落的垮下雙肩,轉身離去。

  小嶋陽菜本想也跟著離開,卻發現前田敦子推門進來,於是又坐了下來,無奈的說著,「今天,挺忙的。」

  前田敦子看著小嶋陽菜好久好久,才緩緩的說著,「為什麼妳不說,不說妳其實喜歡南?」

  「因為,我和大島優子一樣,不做會擾亂秩序的事情。」小嶋陽菜淡淡的說著,「我和高橋南,並不合適。」

  前田敦子苦笑著,「難怪她會喜歡妳,難怪她最後的選擇是妳。」

  「敦子,妳還年輕,有一天妳會懂得,因為早已明白結局,所以只能選擇放棄。」這就是人生,我們都無法和最愛的人在一起。

  「我確實不懂。」疲倦著用雙手掩蓋住自己的臉,雖然不懂,但她和優子也一樣,無法傷害南,也早已離不開她。

  小嶋陽菜對這樣的前田敦子感到心疼,她和優子已經是大人了,所以,能夠放棄,可是敦子還不是,她總是太過單純,太過美好,就算明白一切,也從不說破。

  小嶋陽菜輕輕的擁抱住前田敦子,「如果妳和高橋能夠幸福,那就好了呢!」

  「吶,陽菜,妳幫我好好愛著優子好不好?」將臉埋進陽菜的頸項間,她無理的提出請求。

  「放心,我會的。」揉著敦子的頭,憂傷的甚至想流淚,雖然,只是想而已。





  高橋南永遠忘不了她,不管發生什麼事,那個人在她心中,依舊潔淨無瑕,她愛著她,甚至可以犧牲生命,只是,卻無法跟她在一起。現在的她,很珍惜前田敦子,和她在一起,就可以感到救贖。

  前田敦子無庸置疑是愛著高橋南的,甚至依賴著她,只是,那人的影子一直在她心中,揮散不去。失去她,總像是失去空氣一般,總難以忍受。

  那天,南整理著門外的盆栽,忽然叫了她的名字,疑惑的遞給她了一條項鍊,她接過項鍊也滿心的疑惑。於是,和高橋去了珠寶店,當店員告訴她,這是隕石的碎片時,她當場落淚,嚇壞了高橋。

  如果,如果更早的發現這條項鍊,一切會有轉機嗎?還是像優子說著一樣,早在她們認識的時候,所有的結果就已決定?只要錯了一步,就永遠無法回頭?

  「南,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妳,妳會怎麼辦?」

  高橋南偏頭想了一下,「我想,我一定每一天每一天的哭。」

  「傻子。」敦子摸摸高橋南的頭,可是,優子才不會哭,「我們回家吧!」牽著高橋南的手,如果這是結局,那其實她是幸福的。

  她想她開始漸漸明白優子的話,我們都無法和最愛的人在一起。


  大島優子牽著小嶋陽菜的手,走在街道上,陽光總讓她很舒適。

  她越來越愛小嶋陽菜,因為她們總是寂寞,所以能互相了解,也能相互依偎,這種感覺,讓她很安心。

  「陽菜。」

  「嗯?」

  「我愛妳。」

  「我知道呀!」

  「欸?」轉頭看向陽菜,見到她慧黠的笑容,於是也跟著笑了,「那妳呢?」

  「這個嘛!」歪頭想著,然後又笑了,「我想,妳還要多加油才行。」

  「怎麼這樣……….

  口裡抱怨,但卻笑著,彼此了解,連對方最陰暗的那面都清晰可見,她知道她不是小嶋陽菜最愛的人,但已經是無可取代,不能失去的人了。

  我們都一樣,無法和最愛的人在一起,但是,卻都有著不可失去的人。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