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ロディーズ<短篇>

「……在你眼裡,我就是個小孩,我不管做什麼都幫不上你的忙,我知道我是你的負擔,我只是努力……努力地想讓你開心,可是不管我怎麼做就只會扯你後腿,讓你不開心,但是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你啊!」坐在我眼前的你如此哭訴著,你努力不讓淚珠溢出眼眶,那泫然欲泣的表情直搗我心湖,引起陣陣漣漪,最終淚珠仍背棄了你,離了眼眶,順著臉頰的弧線緩緩滑落,一滴滴打在你的手背,也滴在我的心湖,這樣的你令我不忍,因為你並沒有錯。

我上前輕輕吻去你的淚珠,一遍又一遍,但你的淚水依舊漫布你的臉頰,於是我緩緩朝你那水嫩欲滴的唇吻去,輕咬著你的唇,慢慢地,輕輕地,想要撫去你內心的不安,像是回應著我,你的雙手輕輕地圈上我的頸項,開始加深著我們的吻,我們在這吻裡無法自拔,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們都沉沉睡去。

 

微涼的早晨,一陣涼意襲來,下意識地拉攏薄被單,把身體埋入其中,睜眼便見你無邪的睡臉,我望得出神,手不自主地拂上你的臉頰,順了順你的髮絲,手指留戀地停留在你的眼、你的鼻還有……昨日,那令我沉醉的唇,指腹輕輕畫過你的唇,你微皺了眉,我趕緊停止動作,深怕把你吵醒,這是張多麼美妙的臉龐,我享受著專屬我的這一刻,不過,這時間並未持續很久,徐徐涼風再次將我拉回現實,站起身,拉過簡薄的衣物,為自己披上,走向落地窗將它關緊,習慣性地看了眼你送我的那有著奇異造型的電子鐘,六點三十分,今天是星期日呢!忍不住再上前吻了下你的額頭,接著走出房間,盥洗後,走向廚房,準備著我們的早餐。

 

早餐正當要收尾時,抬眼便見你穿著單薄的襯衫,緩步走到我面前,睡眼惺忪地看著我,像迷路般的孩子。

「醒了,先去刷牙洗臉,早餐快好了。」說著,將你推進浴室,轉到臥室拿了件外衣為你披上,接著繼續準備早餐。

 

「早餐吃什麼?」盥洗完的你開心地坐在餐桌前,用著期待的語氣說。

「為你準備的特餐。」將裝盤好的餐點端到你面前,你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果然還是你準備的早餐比較豐盛。」你漾起大大的笑容,我轉身倒著果汁,以往總迫不及待便動筷的你,今天卻異常的安靜,毫無刀叉碰撞的聲音,轉身,看著低頭沉沒不語的你,我疑惑著,「怎麼了?」將果汁遞到你面前,在你對面坐下,而你卻只是沉默地搖搖頭。

「來,啊-」我夾起盤中的火腿,遞到你嘴邊,你只是看著沒有任何行動,「不管你現在在想什麼,但是不要跟自己的五臟廟過不去,先吃完早餐再說吧!」我依舊笑著,於是你吃下為我妳夾的火腿,偶後開始動筷,將食物送進口中,接著露出滿足的表情,而我只是癡痴的望著,望著在這世上我最愛的人,想將你的所有都印在我心上。

對我來說,你並不笨,即使沒有我你也可以活得很好,雖然有時候會跟我鬧脾氣,耍任性,但我一點都不厭惡,反到覺得可愛,想要將你抱入懷中的可愛,所以其實你不需要遷就著我,也不需要為我勉強自己,因為讓我無法自拔的是原本真實的你,你不是扯我後腿,而是我不自覺地想要去保護你,想將你捧在手心上,或許真正任性的是我吧!

「為什麼一直看著我,你不吃嗎?」原本認真於眼前食物的你,抬頭用奇怪的眼神對我說。

「我在看著屬於我的另一半啊!」我笑著將食物送進我的口中咀嚼著。

「笨……笨蛋,誰……誰屬於你啊!」你困難的嚥下最後一口。

「恩~誰呢?」再吃一口,我望著雙頰微紅的你笑著,你卻慢慢沉默下來。

「你為什麼會想要跟我在一起呢?一直以來,我給你添了那麼多麻煩……常讓你心情不好。」你低聲呢喃著。

「是啊!你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呢!」我微皺著眉,將最後一口吃掉。

「所以……我們……還是……」你努力抑制著顫抖的雙手和即將潰堤的眼淚。

「所以呢!罰你今天得陪我一整天,然後現在開始規劃我們今天的行程吧!如果讓我不滿意,你就慘了。」我笑著走上前為你遞上紙筆,你的表情依舊是那麼的不可置信。

「你每次都這樣……」在你還想要說什麼時,我用手指制止了你。

「聽著!我沒什麼耐心,你是知道的,如果我真覺得你麻煩,早就將你五花大綁,丟海裡餵魚去了,所以只要你還好好的待在這,那就代表著對我來說你不是個麻煩。」

「可是每次只要我捅樓子了,你表情都會皺在一塊。」

「那是當然啊!因為我總是想不透,為什麼你總能做出一般人不會做的事。」

「就因為這個。」你破涕為笑。

「就是因為這個。」我堅信點頭。

「什麼啊!」

「對我來說你從不是個負擔,就算是,也是甜蜜的負擔,我很慶幸,你能待在我身邊,讓我的生活不再枯燥乏味。」我笑著給你個肯定的答案,你也笑著回應我,接著你拿起桌上的紙筆。

「你做什麼?」我好奇著。

「規劃今天的行程啊!」你笑說著,我起身走到你身旁,將手覆上你的臉頰,輕輕拂著,望著你。

「怎麼了?」你抓著我的手看著我問,我笑著搖頭,俯下身,輕輕吻了你的額頭,你抬頭笑著看著我,我也回笑著,將你的下巴輕輕托起,慢慢闔上眼,緩緩接近你,將我的唇覆上你的,輕輕品嘗著你的唇,你先是稍微反抗一下,卻也慢慢闔上眼,享受著此刻,在這清晨我們再度眷戀著彼此的氣息,一遍又一遍的反覆著。

 

你可曾知道,我是這麼的眷戀著你在我身邊的氣息。

你可曾知道,我是那麼的愛戀著你泫然欲泣的表情。

你可曾知道,對我來說你是種毒,但我卻甘之如飴,想要深深陷入在這毒癮中。

你可曾知道,這世上最好的旅行,就是你陪我走過的大街小巷。

你可曾知道,我就是如此的愛你,愛得無法自拔。

或許你是知道的,如果不知道,那麼我願意用一輩子來讓你了解,對我來說,你是何等特別且絕對的存在,而在這微涼的週日清晨,我們沉溺在彼此的氣息裡,你一次次的落淚,我一次次的為你吻去,這次是否不同於前夜,你落下的可是興喜之淚?


根據這首歌的意境寫的:歌詞翻譯請走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