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菜同人]真心話大冒險

「所以你到底怎麼讓她來跟你告白的呢?」前田敦子扥著下巴,對著剛與戀人道別走來的小嶋陽菜問著。

「恩-這個嘛-」小嶋笑笑地將包包放到旁邊並坐了下來。

「賣什麼關子。」前田微微皺著眉頭有些不滿。

「我只是在想,該從哪邊說起會比較好。」小嶋笑著,對眼前這個從小就一起長大,如同自己親妹妹的前田敦子,小嶋也無需刻意隱藏自己私下的一面,於是緩緩道來……

 

-學生會-

 

「哇-不公平,都是我跟才加在輸,你們這分明作弊嘛!」剛喝下一杯由大家一同製作的特調飲料的宮澤不滿地說。

「只能說你們技不如人,有什麼辦法。」大島優子一臉神氣的笑著。

「等等,這樣說不對,我只是運氣差,我腦袋可比她好多了。」秋元才加馬上提出反駁。

「才加,你這沒義氣的,沒聽過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嗎?你這樣還算兄弟嗎?」宮澤不滿地看著秋元。

「義氣是要講的,但是……」才加突然降低聲音,「我不想當笨蛋。」

「哈哈哈哈哈。」大島優子則在一旁笑得流出淚水。

「大島優子,你可以誇張一點。」宮澤說著拍了下大島的手臂。

「好啦!快點發牌啦!你這大輸家。」篠田不耐地敲了敲桌面說著,宮澤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洗起牌。

「那這次的獎勵跟懲罰是什麼呢?」大島突然想到這次的大贏家篠田還沒說出下一局的賭注。

「獎勵呢!就是這超人氣的抹茶蛋糕,懲罰呢!到時候再講,不過為了避免才加又選那我們沒半點興趣的真心話,這局真心話選項取消。」篠田說著,但語氣中沒半點可以商量的餘地。

「麻里子,你都不怕我會受傷嗎?」才加默默地抗議著。

「等等,抹茶!這……哪算獎勵啊!」大島突然意識到大喊著。

「怎麼不算,這可是人氣第一的,指原排好久才買到的,你以為想吃就吃得到嗎?」篠田嗤之以鼻地說。

「如果你不想吃,可以直接認輸,把蛋糕讓給我。」看到大島一臉困擾的宮澤趕緊落井下石的說。

「我吃到吐都不給你。」大島不滿的坐回去,拿起一張張的牌,心中咕噥地說:『該死的麻里子,一定是故意的,在場的有哪個人不知道她大島優子最討厭吃的就是抹茶,不想要我赢就說一句話嘛!有必要這樣拐彎抹角的嗎?不過這次的牌很危險啊!但是,有笨蛋佐江在應該還好。』內心是這樣想,但總有絲不好預感,感覺這盤會是最後,那便不能輸,依照多年來的經驗,那留在最後的大冒險一定是會死人的內容。

 

終盤,第一,秋元才加,第二,宮澤佐江,第三,篠田麻里子,第四……大島優子整個人傻了

「哈,哈,大島優子,你也會有這一天啊!」宮澤開心的手舞足蹈,大島瞪著她,也不想想要不是麻里子不顧自身排名,故意針對自己打,她這笨蛋哪有前二的一天,但這都不重要,大島轉過頭看著笑得十分陰險的篠田,知道大難臨頭了,不過最多就是打電話去騷擾校長,或是在全校聚會上來個一發藝等等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大概。

「那麼大冒險的內容就是……」篠田故意停頓了一下。

「快說啦!」大島優子面如死灰,旁邊的兩位則是抱著看好戲的表情等著。

「去跟本校校花小嶋陽菜告白……」

「蛤!」大島優子、秋元才加、宮澤佐江三人腦袋瞬間空白,定在當場。

「而且要是對方沒有答應的話,我會找人往你宿舍丟至少100隻的"那傢伙"進去。」說完篠田笑得超級燦爛。

「優子,你千萬要成功啊!我不想與小強共舞。」聽到後加條件,同為室友的宮澤馬上拉著大島激動的說。

「優子,我不想抓蟑螂抓到死。」才加用憐憫的眼神看著。

「……」大島無奈地看著眼前的兩位好友,她也不想跟"那傢伙"待一起啊!還不如直接殺了她比較快,但是,成功談何容易,小嶋陽菜耶!除了知道她是校花,然後長怎樣以外,大島優子一無所知,兩人根本是沒有交集的平行線,雖然有一起修過課,但……一句話也沒聊過,在人家眼中自己可能連跟蔥都不是,最.重.要.的.自己也是女的,成功機率近乎於零,除非這校花突然腦袋撞到壞掉才有可能吧!

「很好,今天就到這裡吧!我期待你明天告白的瞬間,你們兩位要全程監控,不要讓她跑了。」篠田將攝影機交給宮澤後說著。

「那麻里子你不親自到場嗎?」才加疑惑的說著。

「明天我要參加比賽。」篠田一臉無趣地說。

「等等,她要是真答應了,我該怎麼辦?」大島突然想到最重要的後續。

「關,我,什,麼,事。」篠田說著關門離去。

 

-隔天-

 

「優子,快上。」宮澤推著大島。

「我們用剪接的就好了。」大島拼死反抗著。

「優子,雖然我們剪接技能算點滿了,但還是抵不過麻里子的火眼金睛,被發現了,你知道下場會如何。」才加用著一路好走的表情看著大島。

「對啊!況且是校花耶!成功也算你賺到了,好不好!」

「那你去啊!」大島指著宮澤說著。

「我……才不要咧!代打下場會更慘。」

「根本就是針對我嘛!」大島不滿地蹲在角落畫圈圈。

「你平常明明就很有膽識,怎麼到這刻這麼膽小啊!」

「說要告白十幾次,卻總沒去告白的人,沒資格說我。」大島撇了撇嘴。

「才加。」宮澤嘆了口氣跟秋元交換了眼神後,兩人運用身高優勢直接把大島架起來。

「你們做什麼。」

「雖然我們是鐵三角,但這三角永遠敵不過篠田惡魔,你安息吧!」秋元說著。

「另外要是你沒成功,就不用回來了,我們會幫你把行李打包好的,放心。」宮澤說著,接著兩人把大島架到小嶋陽菜面前。

「小嶋同學,這位大島同學有話要對你說。」宮澤說完後,馬上跟才加兩人迅速離場,在遠處架起攝影機。

 

該死!什麼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大島側臉瞪著那兩個逃之夭夭的傢伙,宮澤正興災樂禍的笑著,秋元則畫了個十字,默念一句:『阿門。』不知道是在為大島還是她自己唸。

 

「所以呢?」眼前的小嶋雖疑惑著仍笑說。

「我……不對,你好,我叫大島優子。」大島慌張地說著,手緊握著口袋中的告白小抄,她人生中從未這麼緊張過。

「你好,我是小嶋陽菜。」小嶋笑著。

「那個……恩……那個……」大島努力地想將昨天擬一整晚的小抄說出口,卻始終說不出口,最後她決定放手一搏,反正橫豎都是一刀,大島優子決定開門見山。

「嗯?」

「請你跟我交往!」大島優子彎著腰大喊著,旁邊路過的人也都停下腳步看向這邊,但躲在後面的宮澤跟秋元臉色卻瞬間刷白,覺得自己死期將近。

「好啊!」小嶋立即答應。

「也是……」大島緩緩起身準備離去,突然停下腳步,不可置信地回頭看向小嶋,「咦!你說什麼?」宮澤跟秋元卻早已歡天喜地,在旁跳舞,開心自己還有明天在。

「我說好。」小嶋再次說著,大島喜出望外,說不出半句話,心想:『我可以不用面對"那傢伙"了,恩,接下來我只要好好地跟他道歉應該就可以了吧!』

「那個……」

「如果你是開玩笑的話,我會很受傷的喔!」在大島即將解釋的時候,小嶋笑著說,讓大島的話梗在喉頭。

「咦!」大島遲疑了一會,最後還是決定必須把話說清楚才行,長痛不如短痛。

「老實說,我是玩大冒險輸了,才會跟你告白的。」大島尷尬地說。

「……」小嶋不發一語。

「而且要是真的交往的話,我不希望這段關係只能短暫維持。」看不出小嶋的情緒,大島繼續說著。

「我也是,所以我們可以慢慢培養感情的。」小嶋再次說著。

「喔。」大島呆呆地點著頭。

「那我們交往吧!」小嶋再次笑著說。

「恩。」

「手機號碼。」小嶋說著

「喔。」大島便拿出手機,兩人交換了號碼。

「那之後約會時間,我再打電話給你,我還有課先走了。」小嶋說著便離去了,留下大島一個人。

 

眼見小嶋離去,宮澤跟秋元趕緊向前走到大島旁邊。

「才加,佐江,我把到校花了耶!」大島呆呆地看著她們說……

 

 

 

「大概就是這樣吧!」小嶋笑著。

「你這根本是在炫燿告白瞬間吧!我問的是『怎樣』達成這結果。」前田白了小嶋一眼。

「這很簡單啊!買通學生會長就好了。」

「我記得大學部的學生會長並不好買,況且你們又沒交情。」

「她來找我希望我加入擔任公關。」

「原來如此,難怪對社團沒什麼興趣的你,會突然跑去學生會當起公關,不過她不知道嗎?」

「不知道吧!不過現在就算她知道也無所謂了。」

「真不知道你到底喜歡她哪點?」前田說著吸了口杯中的飲料。

「不說我了,你家的小矮子又怎樣呢?」

「說到她,我就氣,到底能木頭到什麼地步啊!」前田緊握著杯子。

「我覺得你直接推倒她會更快。」小嶋笑著

「我也這麼覺得。」

「要幫你製造機會嗎?」

「不需要,倒是你可以少往高中部走嗎?」

「業務連絡,我有什麼辦法。」小嶋笑著。

「就是不准。」前田語氣堅定的說著,不知道為什麼那小矮子光是提到小嶋陽菜的名字臉就紅得跟什麼一樣。

「我知道了,我以後都叫優子去可以吧!」小嶋用溺愛的語氣對著前田說。

 

其實大島優子是聰明的,雖然沒有親口確認過,但她知道那場告白是被設計出來的,從麻里子那明顯的針對,還有……交往後從小嶋的對話中推敲出來的,雖然被設計去告白有些不是滋味,但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現在在一起,過得幸福快樂就好,人有時候傻一點,會得到更多,大島優子這樣認為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