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 PV同人]言い訳Maybe

比賽來到了九局下半,目前比數四比三,兩人出局滿壘滿球數,由第四棒前田敦子上場打擊,聖慧高中到底是會逆轉得勝,還是就這樣把冠軍拱手讓人呢?

投手準備投球,『鏗!』打擊出去,球飛的又高又遠,會出去嗎?會出去嗎?

 

 

『登登登。』隨著聲音響起,對話視窗彈出。

遠方的想念:最近過得如何?

想念遠方的你:沒什麼特別的,大家一如往常吵吵鬧鬧的。

遠方的想念:那你呢?

想念遠方的你:還能怎樣,就獨守空閨了。

遠方的想念:沒記錯的話,前些日子大賽應該剛結束,結果如何?

想念遠方的你:這個……有點複雜。

遠方的想念:怎麼說呢?

想念遠方的你:等我了解清楚再跟你說吧!

遠方的想念:不管怎樣,我相信你沒問題的。

想念遠方的你:謝謝你!不過,要是有你在就好了,現在的氣氛是我最不擅長的。

遠方的想念:呵!你就辛苦點吧!就算我不在,你身邊還是有許多可靠助手的。

想念遠方的你:那種感覺不一樣。

遠方的想念:好了,別撒嬌了,我有事先下了,晚安。

想念遠方的你:恩,別太辛苦了,晚安。

正當要關閉視窗時,一條訊息卻又跳出。

遠方的想念:如果是你的話,即使我不在身邊也絕對行的,因為你可是我看上的人呢!

遠方的想念已登出。

 

 

-體育館後方草地-

 

陽菜提著便當往體育館後方走去,一轉角,果然看到一個人頭上蓋著雜誌躺在草地上,她走到那人身旁假裝氣憤地說:「啊!你果然在這裡偷懶。」也不等對方反應,直接在她身旁坐下。

「現在幾點?」那人將臉上的雜誌拿開坐了起來,彷彿沒聽見她的抱怨。

「幾點?我只知道現在是午餐時間。」陽菜慢慢打開餐盒布,將其中一個便當遞給她。

「痾───」那人打開便當,眉頭不自覺地微微皺起。

「怎麼了?」陽菜見那人緊盯飯盒卻不動筷,歪頭疑惑地看著對方。

「沒……沒什麼,我只是想說……」那人抬頭笑著回答。

「想說?」見平常有話直說的人,如今猶豫不決的模樣,陽菜更加疑惑,那人趕緊掛上燦爛的笑容,「想說雖然陽菜做的麻婆豆腐很好吃,但是連續吃一個禮拜……」

「你吃膩了?可是,你之前說很想一直吃,吃一輩子的。」陽菜說著說著眼淚也開始在眼框裡打轉。

「是阿!我是很想一直吃,只要是陽菜做的,要我吃多久都可以,只是除了這個,我還想吃陽菜做的其他菜色。」看到快哭出來的陽菜,那人連忙解釋著。

「真的?」陽菜忽然展開笑顏。

「真的!真的!」看到這場景那人趕緊點頭如搗蒜。

「那你想吃什麼?」陽菜繼續追問著。

「我想想……」那人轉著眼球想著一些比較容易上手的菜色,「蛋……包飯之類的吧!」

「喔!這簡單,阿醬之前有做過,我去請教她就好,就這麼決定了!」陽菜開心地拍手。

「阿醬……」那人忽然陷入沉默。

「你明天會來學校嗎?還是要待宿舍?」陽菜看著對方忽然沉默便換個話題。

「應該會去……吧。」那人望著天空苦笑了下。

「你就別生氣啦!阿醬又不是故意打到我的。」陽菜鼓著臉說。

「這只是一小部分啦!你都叫我不要生氣了,我怎麼還會生氣呢?」那人給了陽菜一個大大的微笑。

「這樣就好,下午要幫你請假嗎?」陽菜也開心地笑問著。

「謝謝你,我想我還是不要出現的好,我先回宿舍去了,書包就麻煩你了。」那人雙手合十閉著一隻眼做了個抱歉的表情。

「不會,這是小事,只是今天的作業要麻煩你。」陽菜笑著。

「這當然沒有問題,那我先走了。」那人摸了下陽菜的頭便走向校門方向。

 

 

-在此之前,第一音樂教室-

 

「炒麵麵包,應該可以吧?」高橋拿了個炒麵麵包給坐在鋼琴前的敦子。

「恩,謝謝。」敦子接過輕輕地點了頭,兩人安靜地吃著各自的麵包。

「明天的會議……你去嗎?」高橋首先打破沉默,敦子卻只是低下眼簾,不做回應,「我希望你去,不管怎麼樣我都會保護你的。」高橋低著頭握緊拳頭。

「為什麼?」敦子呢喃著。

「你說什麼?」高橋靠近敦子一些,想聽清楚她說了什麼。

「為什麼你從不問我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說的一副你什麼都知道的樣子?為什麼?為什麼?」敦子突然站起來對著高橋大吼。

高橋先是一驚,接著對著敦子微笑說:「沒有為什麼,雖然你什麼都不說,但我知道,你絕對不是故意的,至於原因我想有一天你一定會告訴我,我只是這樣相信著。」

「你憑什麼說的這麼肯定。」敦子的情緒緩和了下來。

「憑我們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憑我從小到大對你的了解。」高橋笑著,表情甚是溫柔,但眼神卻十分堅定地看著敦子。

「你真以為你很了解我喔!」敦子的視線慢慢模糊起來。

「可能……是我的自以為是吧!」高橋將肩膀望敦子的方向靠去。

「本來就是,不過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原因。」敦子將頭靠到高橋的肩上笑哭著。

「是,我會等你的,那你明天去不去?」高橋輕輕地抱著敦子柔聲問著。

「如果你肩膀借我哭一下,我就去。」敦子抱著高橋將頭埋到高橋的肩膀後,眼淚慢慢地滑落,心中卻有股暖暖的感覺。

「是,請慢用吧!」高橋笑著,看著眼前的敦子,她總算放心了許多。

 

 

-正午學生餐廳裡-

 

「唉──」才加大嘆一口氣後,全身往前一攤,趴坐在餐桌上。

「唉──」佐江隨後也用相同姿勢趴坐在旁邊。

「怎麼了?平常的元氣二人組,今天怎麼哀聲嘆氣的?」美穗看到這情形好奇地問。

「啊!喵,之前生病住院所以不知道吧!」小野端著餐盤坐了下來。

「是發生什麼事了?」美穗看著小野說,順便端走小野手中屬於自己的餐點。

「是之前比賽的事。」友美拉了兩張椅子,接過智美手上的餐盤坐下。

「就是最後一局的那球吧!」智美隨後坐在她身旁。

「就是那球!」才加跟佐江忽然一同起身,異口同聲地說。

「不是球棒的問題?」坐在隔壁桌的一美忽然轉過來說。

「球棒事件陽菜早就解決了!」峯岸聽著也把餐盤端了過來。

「什麼時候的事?」一美一臉震驚。

「等等,你們還是沒人跟我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美穗伸手制止大家繼續講下去。

「比賽來到九局下半。」才加忽然站起來大喊,聲音大到幾乎全餐廳的人都看了過來。

「兩人出局,滿壘情勢。」佐江也跟著站起來,此時全餐廳的焦點都放到這來了。

「由第四棒前田敦子上場打擊。」才加做出打擊姿勢。

「投打對峙,滿球數,逆轉勝的大好時機。」佐江面色沉重。

「場上一壘,中外野手秋元才加。」說著,才加笑著朝四周揮了揮手。

「二壘,捕手小嶋陽菜。」佐江做出拉下捕手護具的動作。

「三壘,一壘手宮澤佐江。」才加指著佐江,佐江便揮了揮手。

「投手投出。」才加做出投球動作。

「打擊出去,伴隨著清脆的響聲,球飛的又高又遠,又高又遠,飛出去了……」一美忽然站起來接話。

「飛過了標竿,就在全場情緒高漲為全壘打喝采時,裁判判定為界外球,唉……」峯岸也起身插了進來,可最後卻無力地坐回椅子上。

「而此時場內,因為阿醬打擊太過大力球棒飛出,正好擊中從二壘跑向三壘的陽菜……」佐江接著做出跑步動作。

「所幸並無大礙,換上代跑優子,重新打擊……」看到美穗擔心的表情,一美馬上接著說。

「再次打擊出去,接殺出局,唉……」才加做出帥氣的打擊動作,接著跟佐江又再度攤回桌上,一美也跟著坐下,全餐廳的人見戲已落幕,紛紛將注意力移回自己的餐點上。

「情況大概就是這樣。」小野笑著對美穗說。

「可是之前輸球也不見你們這麼沒精神。」美穗提出疑問。

「是之後的事了。」友美喝了口湯說。

「之後又發生什麼事?」美穗說著。

「大吵一架,現在整個棒球隊,氣氛超級恐怖陰沉,我都不敢去踏進休息室一步,好可怕。」智美說著抖了一下。

「吵架?誰跟誰?」美穗轉頭問著小野。

「優子跟阿醬。」小野笑著回美穗。

「為了陽菜?」美穗回答著她唯一想到的答案。

「那不是最主要的啦!那種事陽菜自己就可以解決了。」峯岸無言地揮了揮手說。

「哇啊──真煩啊!」才加忽然又站起來大叫。

「悶死了,悶死了,想悶死我們兩個啊!」佐江也跟著抓著頭大叫。

「只是麻里子明天到底要做什麼?」友美咬著湯匙看向遠方說。

「說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說。」智美咬著湯匙皺眉說。

「還下令說全體棒球隊都要到,沒到者,格殺勿論!」峯岸煞有其事的說著。

「連我這啦啦隊長也要出席,到底有什麼事?」一美皺眉說著。

「我好像也有收到這個簡訊。」美穗拿出手機來翻找。

「要是現在麻衣學姊在就好了。」小野說著。

「麥麥!」佐江跟才加哭喪著臉看著外面的天空說。

「麥麥!」友美跟智美也跟著說。

「唉-」接著眾人一起嘆了口氣。

「希望明天過後,什麼都解決了。」才加說著。

「希望加一。」

「加一。」

「加一。」

「我也是。」

「一樣。」

Me too!」

 

 

『登登登』

遠方的想念說:就是明天了呢?

想念遠方的你說:恩。

遠方的想念說:加油!給你加持一下。

遠方的想念說:有感受到了嗎?

想念遠方的你說:有,強烈感受到了,謝謝你囉!

遠方的想念說:不會,對了!明天順利的話,我有給你準備驚喜喔!呵!

想念遠方的你說:什麼樣的驚喜呢?

遠方的想念說:呵!呵!這是秘密!

想念遠方的你說:秘密,這麼神秘。

遠方的想念說:不然怎麼叫驚喜,還有不准去問我妹。

想念遠方的你說:你怎麼知道我想做什麼?

遠方的想念說:你以為我是誰?哼!

想念遠方的你說:很晚了,你快點去睡吧!

遠方的想念說:恩,一樣的話,你沒問題的!

想念遠方的你說:謝謝,晚安。

遠方的想念說:晚安,期待驚喜吧!呵!

遠方的想念已登出。

 

 

-隔日早上大會議室-

 

「才加,早阿!」佐江拍了下才加的背。

「喔!早阿!」才加回頭笑著。

「就你一個人?」佐江看著空蕩蕩的會議室。

「目前看來是。」才加說著走向控制室開空調。

「你們兩個來的好早喔!」智美走了進來,對著裡面的兩人說著。

「兩位早。」友美接過智美的書包隨便找了個位子放,兩人也開始幫忙準備東西。

「哎呀!已經有人來了。」突然一個稚嫩的聲音從門的方向傳過來,隨後傳來另一人的聲音,「真的嗎?」那人衝到門邊好奇地往裡面看著。

「麻友、由紀,你們兩來做什麼?」佐江看著門口的兩個人驚訝的說。

「你們怎麼走這麼快?」又一個人喘著氣跑了過來。

「這位是誰?」才加指著後方的人說。

「她是B班新轉來的轉學生,多田愛佳。」友美回答著。

「你消息怎麼這麼靈通?」佐江驚訝地說著。

「你別忘了,友美是宿舍樓長。」智美皺眉指著佐江的頭說。

「現在這不是重點,是你們來做什麼?」才加轉頭繼續問著。

「對阿!今天應該只有棒球隊相關人士才要來吧!你們新聞社的來做什麼?」佐江附和著。

「愛佳,新聞社的精神是什麼?」

「有新聞在的地方,就會有聖慧新聞社的存在。」愛佳迅速地回答著。

「就是這樣。」麻友點頭說著。

「好啦!我們快找好位置坐下。」由紀馬上開始尋找最佳觀賞位子。

「喂!等等,你們不怕被麻里子學姊罵嗎?」智美皺著眉頭,制止正要坐下的三人。

「麻里子學姊,是誰?」愛佳好奇地問,從她一到學校就不時聽到有關麻里子學姊的傳奇事蹟。

「聖慧女子高等中學學生會長,大家早!」一美從門口走了進來。

「大家已經來了啊!早。」小野向大家鞠躬打招呼。

「怎麼還有不是棒球隊的?」美穗看到新聞社的三人問到。

「喂!喂!主角們到了嗎?」峯岸一臉興奮地衝了進來,快速掃描全場,見關鍵人物不在現場,這才鬆口氣,隨意找個位子坐下,準備看戲。

「說到這,她們會來嗎?」友美擔心著。

「應該會吧!麻里子都下格殺令了。」小野說著。

「大家早!」忽然門口傳來優子朝氣的聲音。

「喔!早。」佐江跟才加馬上上前打招呼。

「早起真累,早!」跟在她身後來的陽菜一臉疲憊地說。

「之前晨練不也很早嗎?你就沒喊累,怎麼現在會喊累?」友美疑惑地問。

「因為昨天太晚睡了嘛!」陽菜嘟著嘴說。

「優子,你昨晚做了什麼?」友美微慍的對著正跟佐江和才加打鬧的優子問。

「啊!我什麼也沒做阿!」三人突然停下動作,優子一臉驚訝地說。

「優子,你這樣不行啦!」智美接著說。

「怎樣不行啦?我什麼都沒做阿!」優子一臉無辜地說。

「她們到底在說什麼?」小野和美穗一同說著。

「這你們不需要知道啦!」才加在一旁小聲說著。

「愛佳,快點紀錄下來,一句話也別放過。」由紀趕緊提醒旁邊的愛佳,愛佳點點頭,趕緊拿出紙筆寫著,在一陣吵鬧後,棒球隊的人也陸陸續續的來到,現場是許久未見的歡樂氣氛。

「大家早。」高橋大聲的對在場的人打招呼。

「早。」大家此起彼落的向高橋打招呼,接著高橋轉身出去拉了個人進來。

「大家早。」那人小聲地打了招呼。

「早。」大家打著招呼,氣氛卻明顯尷尬起來,優子則是找個最遠的距離坐下,一句話也不說的別過臉,陽菜也跟著過去坐下。

「大家都到了吧!」麻里子隨後進來,走向中間位子看了下現場,「那麼,會議開始。」說著麻里子便坐了下來不再說一句話,任由大家在那面面相覷。

「麻里子學姊,你不說些什麼嗎?」峯岸率先發難。

「問題又不在我身上,我說什麼話。」麻里子隨即丟了一句話。

「麻里子,你把我們聚集在這裡不就是為了解決問題嗎?」友美輕聲地說。

「是啊!但是我說破嘴也沒辦法解決問題,難道妳們要我把她們拖去廁所打一頓嗎?」麻里子邊說眼神不經意地瞄了下兩位當事人,隨即又轉了回來,大家也紛紛跟著看向兩位主角,優子將坐椅轉了個方向背對大家,敦子則是繼續低頭不語,又過了一會,陽菜拉了拉優子的衣袖,優子輕輕地動了下,轉向另一邊,高橋則擔心地伸手去握著敦子的手,敦子輕輕的回握,接著又是一陣沉默。

「喂!我說你們兩個都給我適可而止,到這裡來握手言和。」受不了沉悶氣氛的才加忽然拍桌大喊,指著自己的正前方說。

「是阿!你們就互相道個歉,有必要這樣嗎?」佐江也跟著站起來說。

「我可不認為我在鬧,而且我也沒什麼好道歉。」優子背對著大家語氣中充滿著怒氣,高橋看了下敦子將手又握緊了些,像是在給她勇氣。

「你們這樣下去,大家氣氛都不好,那球隊怎麼辦?」才加繼續說著。

「我沒有意思要連累大家,大不了我退出球隊就好了。」優子語氣緩和了點。

「不,該退出的是我,你得留下來。」忽然敦子開了口。

「你說這是什麼話?」優子將椅子轉向敦子方向並迅速站起來拍桌大罵。

「這樣就行了。」敦子說著便往外跑,優子跟著跑了出去,高橋見勢也跟著衝了出去,坐離門口最近的才加、佐江、一美也馬上跟出去,大家看見這情形趕緊跟了出去。

「不要跑,不要跑,你差不多該承認了吧!」優子衝上前拉住敦子。

「不要這樣。」高橋趕緊上前拉開優子,敦子繼續往前走。

「就是你的錯吧!在關鍵時刻逃避……算什麼主將啊!」優子甩開了高橋追上去大喊,此時敦子停下了腳步,大家也跟著停下腳步,敦子慢慢轉身,像是在尋找適當的詞語,又像是歉疚,最後只是輕輕地說了句:「對不起。」便跑了開來。

「這算什麼!」優子聽完便馬上走上前追究。

「不要罵了,有進去啦!」高橋趕緊上前拉住優子,眼看就要吵起來了,佐江跟才加也趕緊跑向兩人。

「才沒有進去,你哪裡看到了!」優子馬上轉向高橋並對她大喊。

「就進去,是全壘打沒錯。」高橋也不甘示弱地回著。

「才沒有!」優子推了高橋一下,兩人一人一句拉扯起來,見情況不對的佐江跟才加趕緊將兩人拉開,一美也想上前阻止,卻不知從何介入,陽菜和智美在一旁出聲勸著,大家也紛紛圍上去試圖阻止兩人。

「吵得很兇呢!」麻友友說,此時跟著大家出來的新聞社三人就站在後方,觀賞這場戲。

「恩!」由紀點了點頭。

「渡邊同學,他們那是怎麼回事?」看到這情形的愛佳向旁邊兩位提出疑問。

「多田同學,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麻友轉向愛佳,愛佳點點頭。

「決賽!決賽!上次的比賽,最後形成滿壘,明明是逆轉的機會呢……」由紀饒有興致地摸著下巴回答。

 

優子與高橋依舊吵的激烈,而敦子在轉角的門口坐著,似乎在思考著什麼,此時老師抱著要拿去佈置辦公室的百合花瓶走來,看了下坐著的敦子,想了想大概沒什麼問題便繼續往前走,才一個轉角就發現正吵的激烈的優子跟高橋。

「你就不要再生氣了,阿醬又不是故意要打到白菜的!」高橋推了優子一下。

「誰在為那個生氣阿!」優子吼了回去也推了一下。

看見這情形的老師趕緊上前阻止,將手上的大花瓶隨手丟給被推出人群的一美,趕緊加入戰局,不,是阻止場面。

「耶!怎麼有這花瓶?」一美被忽然出現在手中的大花瓶嚇到。

「不要吵,到底發生什麼事?」老師和氣地說著。

「不然你還有什麼好生氣的?」專心於與優子爭吵的高橋並未聽到老師的聲音。

「優子,我不是說不准再為這件事生氣了!」白菜在一旁聽到,忍不住雙手環胸跺著腳生氣著。

「你不要亂講話,那種事早就答應過陽菜,不計較了。」優子不甘地反推回去。

「你真的沒有生氣了嗎?」麻里子突然一臉壞笑地加油添醋著。

「麻里子,你就別再添火了。」友美在一旁皺眉說著。

「好了,你們兩個都別吵了,先冷靜下來。」才加將手擋在兩人中間說。

「才加,這不關你的事,你走開。」優子指著才加說著。

中途老師試圖插入對話中,可眾人顧著眼前的衝突,沒人注意到老師的存在,被完全無視的老師,幾次下來忍耐值也到臨界點,直接以最高分貝大吼,「吵死了!」瞬間抓住大家的注意力,全停下看著老師。

「停了嗎?看來就只能用傳統的方式來解決了。」麻里子走到兩人中間,一派輕鬆地笑著。

「傳統的方式?柏木同學,那是什麼?」愛佳又是一個疑問。

「就是腳踏車馬拉松,這是這所學校每次要是有不能解決的糾紛,就用這來一決勝負,不管結果是怎樣,雙方都不可以對結果提出異議。」柏木解釋著。

「好啦!在場的人都去車棚拿車,到校門口集合。」麻里子拍了下手說。

「老師,你的花瓶。」聽到此言,一美趕緊將重的要死的花瓶丟還給老師。

 

 

-校門口-

 

「現在開始比賽,路徑按照平常的馬拉松路線,終點是下游的水門前,了解嗎?」老師站在前面說著規則。

「是-」大家有氣無力地說著。

「了-解-嗎?」見大家有氣無力的,老師一字一句加重語氣再問一次。

「是!」大家就大聲地回答。

「輸的人要聽贏的人,可以嗎?」老師說著最後的重點。

 

-車陣裡-

 

「我說!為什麼我們也要參加阿?」愛佳對跟本事件完全無關的新聞社也要參加感到疑惑。

「因為這樣不是很有趣嗎?」麻友很開心地笑著。

「說不定還可以有意外的收穫。」由紀笑著點頭。

 

「擔心的話,放棄也無所謂喔!」高橋擔心的對著一旁的敦子說,聽到話的優子也轉過頭去看。

「沒關係,我參加。」敦子平靜地說著,優子深長的看了一眼,便將頭轉了回去。

 

「拿書包的意思是直接回宿舍?」智美問著友美。

「大概吧!」

「也就是說,今天提早放學囉!耶!」智美開心地拍了下手,友美很想跟智美說:「現在解決問題比較重要。」但看她那麼開心就算了。

 

-才加心想-

既然要比賽了,那我絕對要拿到第一,讓她們合好!

 

-陽菜心想-

優子應該沒有問題,可是為什麼傳統是騎腳踏車,這樣對像我這種運動白癡,根本不公平。

 

-佐江心想-

嘖!速度太慢了,搶不到好的,這台車的坐墊太高了,還是紅的,唉-優子,幫不了你了。

 

-小野心中-

不知道美穗一個人先回宿舍有沒有問題?還是快點結束回去看看吧!

 

「好-」老師喊了個預備號。

 

『嗶!』

哨聲響起,才加一馬當先地衝出去,大家也緊跟在後,隨後優子、敦子、高橋、陽菜馬上跟上,陽菜卻後繼無力地迅速被一群人追過,她依舊不放棄地繼續往前騎。

「喂!我是,說!」突然麻里子停下車,接起電話,「真的是這樣,那麼後續處理就麻煩你們了,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多拿一點,以作為補償,就這樣。」在這段時間陸續有人超越麻里子,但麻里子不急不俆的掛上電話,慢慢取出墨鏡戴上,再度出發,輕輕鬆鬆地就超越剛剛那些人。

此時前鋒部隊,優子跟敦子正在伯仲之間拼鬥,高橋則一直緊跟在後,將大家遠遠甩在後頭;很快三人就經過中間地標水橋,到波提上面,此時敦子跟優子拉開了一段距離在領先位置

『碰!』一個巨響從敦子身後傳來,她便慢慢地減慢速度,停下往後看,原來是高橋車子輾到小石子,導致打滑整個人摔倒在地,敦子趕緊下車跑向高橋,優子見狀也停下來回頭看,高橋正慢慢爬起來,她便馬上掉頭回去,看著兩位走向自己的好朋友,高橋不自覺地微笑起來,感覺就像回到從前。

「你沒事吧?」敦子跑到高橋身邊蹲下問她,緊張地檢視著她的傷勢。

「沒事,就一些破皮。」高橋趕緊回答,在大概檢查了一下,確定高橋真的沒什麼大礙,敦子鬆了口氣坐下來。

「喂!真的沒事嗎?」優子停下車,口氣有點生硬地問。

「恩!剛剛真的抱歉,突然情緒失控。」高橋抬頭看著優子不好意思地說。

「唉-你為阿醬情緒失控又不是第一次了。」優子將車停好走到兩人中間坐了下來,看了眼敦子,敦子隨後站了起來,轉身就要走。

「我知道了。」優子突然對著天空大喊,敦子便停下腳步。

「知道什麼?」這話,反讓高橋疑惑了。

「你怎麼會知道的?」敦子轉身問著。

「我前天遇到了玫瑰的投手了,她把一切都跟我說了。」優子看著敦子,敦子聽到臉上閃過了一絲驚訝。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高橋更是一頭霧水了,優子用眼神示意敦子坐下來,敦子便坐回原地。

「由我來說吧!」敦子坐下開口,高橋跪坐起來,準備聽敦子怎麼說。

「因為那位投手被檢查出有心臟病,她的隊員勸她不要上場,可是這是她高中最後一場比賽,她便非上場不可,沒辦法之下,她們來找我商量,看我……」敦子越說放在裙襬上的手也逐漸握緊。

「要你放水?」高橋驚訝地說。

「而你照做了。」優子接著說。

「我沒有,我完全沒有想過要放水。」敦子馬上反駁。

「一開始是沒有,但是在最後一局,你退縮了。」優子盡量以平和的語氣說著。

「這才是你真正生氣的原因?」此時高橋恍然大悟。

「我沒有。」敦子大喊。

「有沒有你自己很清楚。」優子繼續說著,敦子反而沉默了。

「只是你這樣做很沒有意義,對大家跟那位投手都很失禮。」優子表情認真地說。

「阿醬也是為了那位投手著想才……」高橋試著幫敦子說話。

「因為一切都是謊言。」優子打斷高橋想說的話。

「謊言?」高橋跟敦子異口同聲地問,這下不只高橋疑惑,連敦子也疑惑了。

「是她們隊員為了贏,故意向你說的謊,那位投手身體健康的很,活到百歲都沒問題。」優子解釋著。

「呵!這樣我不就像個傻子。」敦子自嘲著,但彷彿卸下一顆大石,心中頓時開朗。

「她們怎麼可以這樣!」高橋憤恨不平地說。

「這叫做兵不厭詐,那位投手說對我們,她也很抱歉,也請我們不要再追究了,因為那些隊員也得到該有的懲罰了。」優子對於可以將連日來的鬱悶說出口也感到鬆了一口氣。

「我果然還是不適合做主將,這麼輕易就動搖了,還做出對不起大家的事。」敦子想著想著惆悵了起來。

「你怎麼這麼說,人難免會犯錯阿!」高橋趕緊安慰敦子。

「再說,有哪個主將不是在跌倒中學習而成的,只要記取教訓不再犯,這才是真正的主將應該有的。」優子看著遠方說著。

「對阿!」高橋馬上點頭如搗蒜,深怕敦子不相信似的。

「你們還會承認我這麼主將嗎?」敦子小聲地問。

「當然!」高橋馬上回答。

「你這句話應該要去對大家說。」優子彆扭地別過頭去,看見這情形敦子笑了,高橋也跟著笑了,接著兩一起上前胡亂撥著優子的頭髮。

「喂!你們做什麼啦!」優子反抗著。

「誰叫有人就是不直率一點,在那邊裝什麼酷。」敦子笑著繼續玩弄著。

「誰裝酷了,快點回去牽你的車啦!現在還在比賽耶!」優子撥開四隻在她上方的手,站起來跺腳大喊。

「是!阿醬,你上車吧!我載你到前面去。」高橋牽起車,指了指後方座椅說。

「你真的可以?」敦子想到剛剛她才摔車,擔心地說著

「放心啦!你太小看她了,她可是小巨人高橋耶!」優子騎上車對著敦子說,高橋則是一臉沒問題的看著敦子,敦子便坐了上去,兩人一起騎向前,之後三人坐上腳踏車,排成一直線。

「那麼在這裡重新開始。」優子說著。

「恩!」敦子笑著點了頭。

「那……出發囉!」高橋說著隨即衝了出去。

「等等,你犯規。」優子也馬上追上去大喊。

 

三人就這樣一路衝向終點,由敦子領先、優子次之,後面跟著在她們聊天那段時間追上她們的人,可在到終點線前,敦子突然停下來,優子跟高橋也很有默契的跟著停下來。

看到前方停下來的三位,佐江也跟著停下來,但由於坐墊高、煞車爛,害她還得用腳才能停車。

「這車真爛,你們合好了?」停下來後對著旁邊的優子說。

「你說呢?」優子對佐江笑著,看著優子的表情佐江也笑了,之後優子又轉過去看阿醬,兩人便相視而笑,大家隨後也陸陸續續的到達,雖然不知所謂,但也都在終點前停下來等剩下的人。

「才加,怎麼會這麼慢呢?」亞美菜突然說著。

「對阿!依她的速度跟體力應該早就到了。」佐江也感到疑惑。

「喲~」後頭傳來了大家熟悉的聲音。

「啊!來了,來了。」高橋轉頭過去看著才加跟剩下的另外兩個人,此時才加以飛快的速度越過車群,衝過終點線,帥氣的甩尾,高舉右手大喊:「耶!我贏了。」

「蛤!」大家全傻眼大叫出聲。

「怎麼了,大家都停在終點線前做什麼?」才加才發現大家都在終點線前排一排。

「你真的很糟糕耶!」智美假裝生氣地說。

「你又不是主角,湊什麼熱鬧!」友美皺眉說著。

「你這樣還算棒球隊的嗎?連新聞社的都知道要停下來,你還衝過去。」峯岸大喊著。

「你的默契還有待訓練!」佐江語氣加重卻帶著笑意說。

「不過,不這樣,她就不是才加了。」小野笑著說。

「是阿!只要是比賽她總會認真投入。」一美笑說著。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說著才加,一旁的優子、敦子、高橋、陽菜卻只是笑著。

「我是第一名,那現在我要講話,我要……。」才加雖然對大家的話語有點在意,但她還有更在意的事。

「你那不重要,既然大家都回來了,我有事要宣布。」麻里子走到才加旁邊打斷她的話。

「什麼不重要!這可是……」才加正想反駁。

「你要說的事早就解決了,滾邊去。」麻里子不耐地大吼並瞪了才加一眼。

「解決了?什麼時候?」才加整個人愣在那邊,突然眼前一黑,失去意識。

眾人瞠目結舌地看著眼前的事,看了眼躺在地上的才加,再看麻里子那快狠準的手刀,不禁吞了口口水。

「好啦!佐江,把你家室友拖下去,接下來我要說的由你轉述,別讓她來找我問,不然到時候死的不只有她。」麻里子只是一派輕鬆的說著,但散發出來的氣息卻讓在場的人都打了個哆嗦

「麻里子學姊,你到底要宣布什麼事?」峯岸等不及地問。

「嘖!根據我的第一手資料,以及剛才的回報,冠軍賽最後一局,前田敦子,也就是阿醬所打出的兩球,全部都是全壘打……」麻里子先不耐地瞪了峯岸一眼,峯岸則是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

「蛤!」大家先是一陣驚呼。

「那我們之前是怎樣阿!」

「搞什麼東西。」

「主審來亂的嗎?」

眾人此起彼落地抗議著,語氣中充滿了憤怒,而優子、敦子、高橋仍是一派輕鬆的表情,對她們來說現在結果是什麼,已不重要了。

「咳!咳!」麻里子咳了兩聲,現場馬上又安靜下來,麻里子環視了下,繼續說:「有這結果全是評審故意誤判……」聽完此話大家又要開始騷動,麻里子見勢馬上瞪了大家一眼,大家立刻噤聲。

「為此我向他們稍微要了點賠償,大家全都回體育館去吧!那裡有他們賠償項目之一的派對。」麻里子說完,直接將腳踏車騎到一旁坐著自家的黑色轎車走了。

「耶!派對耶!」大家歡呼了起來,全體目標朝學校體育館奔去。

Erepyon,你不去嗎?」優子看到準備跟大家往不同方向騎去的小野說。

「我有點擔心喵,我還是先回宿舍了,祝你們玩的愉快。」小野笑著回答,臉上顯露出擔心,接著就往宿舍方向騎去。

「那我先陪你回去吧!你一個人被綁走怎麼辦!」優子跟上去說,表情不容一絲反對。

「謝謝!」小野看到優子的表情也就不反對,讓優子送自己回宿舍。

 

 

-體育館-

 

因為去處理了些私事而晚到的麻里子,一推開門只見裡面一陣騷動,大家全圍在一起不知道在做什麼,還不時有驚叫跟哭聲傳出,於是她向著眾人群聚的地方走去。

「啊!麻里子學姊!」首先看到往這走來的麻里子的峯岸,馬上大喊出聲,大家聽到迅速的排出三層人牆。

「你們這是做什麼?」麻里子看到大家的反應,一陣不耐。

「不是啦!就是……」眾人你看我,我看你,吞吞吐吐的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因為一切都只是反射性動作,可是不想個好的理由,接下來死的還是自己。

「讓開!」麻里子強勢地命令著,大家幾乎在麻里子聲音消失的時候就讓開了一條通道,將原本藏在背後的東西,不,是人,顯露出來。

「你怎麼會在這裡。」麻里子迅速且冷靜地說出這話,眾人則全部倒成一團。

「有意見是不是!」看到大家的反應麻里子冷冷地說。

「沒有意見。」眾人一起搖頭說。

「我還期待看到她驚訝的表情耶!」

「我還以為她會哭咧!」

「真是的,冷血動物。」

「害我輸錢了。」

「還好我押反向的,賺到了。」

大家開始竊竊私語起來。

「你們很想罰寫校規是吧!」看到大家在那竊竊私語,麻里子只有滿腹不耐。

「麻衣學姊!」聽到要抄寫學校那比萬里長城還要長的校規,大家馬上轉向那人,露出滿臉委屈,有的人為了增加可信度,甚至流下淚來。

「好了,難得誤會都解開了,還有免費的大餐可以吃,就放大家一馬吧!」麻衣走向麻里子說,她其實明白麻里子心裡是很激動的,只是習慣了不表現出來,面對任何事都不可以把自己的情緒表現出來,這是她從小到大被教育的觀念。

「派對開始。」麻里子語氣生硬地說。

「喔耶!」大家聽到猶如大赦,全體跳起來開始搜括食物。

 

「我說這到底怎麼回事?」才加摸著脖子後方剛剛被手刃的地方對著佐江說。

「好,我們邊吃邊說吧!只是你真的……」佐江無奈地說。

「什麼啦!」才加滿臉疑惑。

「沒事,事情要從……」佐江慢慢地經過轉述給才加,中途還要不時控制要爆走的才加。

 

「蘋果,來一下。」優子輕聲把高橋叫到一旁,不希望被敦子或陽菜發現。

「有事情嗎?要這樣偷偷說。」高橋一臉疑問。

「有件事我想拜託你。」優子左顧右盼地說。

「什麼事?」

「如果我家陽菜跑去問你家阿醬蛋包飯怎麼做,可不可以麻煩你叫她不要教她。」優子雙手合十表情誠懇地說。

「是可以,其實我也有事要拜託你。」高橋也雙手合十的回說,優子則是一臉請說。

「就如果我家阿醬跑去問你家陽菜愛心便當怎麼做,可不可以也麻煩你想辦法讓她不要教她。」高橋可不想以後便當都只有飯跟一樣菜色。

「成交。」優子跟高橋兩人擊掌。

「你們兩個在做什麼?」陽菜跟阿醬一起走向兩人說。

「我們在想說這週末要不要去哪裡玩?」優子乾笑地推了推旁邊的高橋。

「恩,對啊!對啊!」高橋連忙點頭。

 

「這就是驚喜!」麻里子語氣溫和地對著麻衣說。

「難道不是嗎?」麻衣看著麻里子笑。

「打算回來多久?」麻里子點了頭說。

「一個禮拜吧!」麻衣想了想說。

「去哪裡玩玩吧!」

「好啊!找一天帶大家一起出去。」麻衣開心地說。

「我說的不是這個。」麻里子皺著眉說。

「我知道,只是我也想跟大家聚一聚。」麻衣拍拍麻里子的頭說。

「我會安排,但你要住在宿舍。」麻里子將麻衣的手拉下來眼神堅定地說。

「早就把行李放進去了。」麻衣臉色微紅地說。

 

 

-隔日-

 

「這是什麼鬼東西!」佐江看著報紙說。

「什麼?什麼?」峯岸迅速衝了過來。

報紙上體育版斗大的標題:評審收受賄絡,故意誤判。

「這種人拖出去斬了。」才加看到氣憤地捶著拳頭。

「這種東西……」剛進來的優子將報紙拿起來隨即撕個精光,「不看也罷!」

「重要的是大家都還在一起。」高橋接著說。

「雖然發生了一些事情。」敦子眼神憂鬱地說。

「但大家的感情還是像一家人一樣啊!」陽菜說完看向大家,大家也給予一個肯定的微笑,聖慧高中棒球隊又回復到以往的朝氣,大家在校園裡有說有笑的,雖然日後可能還會發生些不愉快的事情,但相信會跟這次一樣以愉快的結局落幕。

 

【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