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醬同人]糖果罐<番外二 運動會>(轉bleachthetime文)

  哨聲響起,小學高年級組籃球冠軍賽結束。

  大島優子感覺自己的臉頰有些發燙,最後五秒,球在自己手中,是個很好的機會,無人防守,一抓到球轉身進行快攻,在那最後一秒的上籃,失誤了,於是輸了球賽。

  明明覺得自己可以的,她不敢望向旁邊替自己加油的同學、老師和家人們,天氣很冷,汗水從額上低落,強烈的溫差讓她感到暈眩。

  走到場邊,隊友們都很失落,卻沒有人怪她,都在說著是自己的不好,老師和同學們也給予關心和鼓勵,她雖笑著接受,卻感覺更加的羞腦。

  可以,不要再提了嗎?大島優子從骨髓裡感到痛苦,她明白自己太過好勝,卻無法改變自己。

  趁著無人注意,大島優子遠離喧鬧的運動場,逃到校門旁的一棵櫻花樹下,半倚在樹下,摘下帽子蓋在臉上,遮掩過於刺目的陽光,想要從世上消失。

  「小優。」一個過於稚嫩的聲音響起,是她的鄰居。

  「滾開。」大島優子感到煩厭。

  「小優,我的腳好痛。」帶著哭音,大島優子不得不把帽子拿下,坐起,看見前田敦子站在她身前,膝蓋正流著鮮血。

  大島優子嚇了一跳,趕緊站起,扶著前田敦子,「怎麼受傷了?」

  「剛剛的借物競賽摔倒了。」

  「妳怎麼那麼笨呀!這麼簡單的比賽也會受傷。」

  前田敦子不敢說,是因為比賽時找不到大島優子,心不在焉的才摔倒。

  拿乾淨的手帕沾了點水,擦拭傷口,大島優子牽著前田敦子前往保健室,一邊還不停的碎碎念。

  「受傷了怎麼不讓老師帶妳去保健室,還走那麼遠來找我,我又不是醫生。阿姨和叔叔呢?他們知道妳摔倒了嗎?」

  「知道。」

  大島優子簡直快昏厥,知道還讓前田敦子亂跑,也不怕傷口感染。

  在保健室消毒傷口時,前田敦子不敢看傷口,抱著站在身邊的大島優子,將臉埋進她的肚子上。

  還是這麼怕痛,大島優子無奈的拍著前田敦子的肩。

  走出保健室,大島家和前田家的父母才趕來,大島優子想翻白眼,也太晚來了吧!

  前田家母親接過前田敦子扶著她,轉頭對大島優子說,「小優,等等妳還有比賽吧!」

  「嗯!」大島優子點點頭,卻往運動場的反方向走。

  前田敦子放開母親扶住的手,一跛一跛的跑向優子,「小優不想比賽嗎?」

  「嗯!」大島優子點點頭,臉有點僵硬,今天的她已經不想再上運動場了。

  「那小優來看我比賽好不好。」

  「妳腳受傷了,不要比了。」大島優子皺眉,受傷了還想比賽,找麻煩嗎?

  「可是我想幫小優拿第一名。」

  「跟妳說叫妳不要比。」大島優子怒氣沖沖的大吼著。

  「可是……」前田敦子皺了皺眉眼,拉著大島優子的衣角,眼淚掉了下來。

  大島優子鐵青著臉,拉住前田敦子握著她衣角的手,牽著她往運動場方向走,那天,她參加了所有的比賽項目。


  陽光從窗外照進,灑在餐桌上,這樣的清晨,其實有些寒冷,就和那天一樣。

  前田敦子翻閱著相簿,是小學的運動會吧!小小的大島優子板著一張臉,看起來非常生氣,而自己哭著拉著她的衣角。

  母親從旁邊走過,看到了照片,笑著,「啊!是輸了球賽而生氣的小優。」

  「嗯!」手輕輕滑過大島優子生氣的小臉,又翻過一頁,依舊生氣著的大島優子拿著獎牌,而她開心的趴在大島優子的肩上。

  「媽,明明是我的相簿,怎麼拍的全是小優?」前田敦子想發笑,跟大島優子時常懷疑的一樣,她也懷疑兩家抱錯了孩子。

  「還敢問,那天第一個比賽就受傷,接下來的比賽全是小優幫妳參加,當然拍的幾乎都是她呀!」前田家的母親挺想嘆氣的,明明自己的運動神經也算不錯,還參加過縣市的桌球比賽,怎麼就生了個遲鈍的孩子呢?

  原來是這樣,這麼麻煩的自己,難怪小時候的優子時常對自己生氣。

  闔上相簿,前田敦子回到房間,出國回來的優子自從在溜滑梯找著自己後,兩人間似乎就沒那麼生疏,漸漸的回到出國前的感覺。

  假日,坐在窗戶旁的書桌前,在擺著她和優子高中入學時的照片前,攤開書,一個悠閒的上午。

  「大島優子。」窗外傳來大島家母親洪亮的聲音,「都幾點了還在睡,快給我起床。」

  「媽,今天是假日。」大島優子微啞慵懶的聲音。

  「妳哪天不是假日呀?快起床,睡到那麼晚成何體統,都快可以吃午飯了。」

  「媽,我都大學畢業了,不需要這樣吧!」

  「大學畢業就不是大島家的孩子嗎?大學畢業就可以不用聽母親的話嗎?」

  「好好好,我起來了,起來了。」

  安靜好一會,前田敦子聽見自己家半開的窗戶推動的聲音,大島優子穿著睡衣爬進自己的房間。

  「借個床。」只丟下這句話,大島優子抱著前田敦子的枕頭,攤在前田敦子的床上,又沉進夢中。

  前田敦子笑了,好懷念,站起身,替優子蓋好被子,小學和國中時期大島優子常跑來借床,升上高中後,卻不曾再來。

  「優子,大島優子,咦?跑哪了?」大島家的母親大概看優子沒下樓吃早餐,又跑上房間找她。

  「阿姨。」前田敦子來到窗前,說著,「優子在我房間睡了。」

  「啊!真是的,那孩子,那麼大了還爬窗賴床,這習慣老是不改。」大島家母親搖頭歎息著。

  「阿姨,優子才剛回國沒多久,還沒適應日本的時差,前陣子又老和朋友出去,日夜顛倒的,好不容易可以好好休息,讓她多睡點吧!」

  「也好,不過中午一定得叫她起床,優子的胃不好,又很會挑食,早餐沒吃,中午一定得吃的。」

  「好的,阿姨,我會注意的。」

  「麻煩妳了,敦子。」大島家的母親拍拍敦子的頭,才下樓做家事。

  前田敦子看著大島家母親離去後,來到床前,蹲下,看著大島優子睡著大字型,戳了戳只要一笑就會出現酒窩的臉頰,「小優,歡迎回來。」





  又夢到糖果罐,色彩眩麗,數不盡的糖果罐擺在自己身前,卻不知道該挑哪一罐,哪一罐才是她的夢想,內心十分著急。

  睜開眼睛,坐起身,深深的吸口氣,睡太久,感覺胸口有些煩悶。

  大腦終於開始轉動,大島優子環顧四週,才想起自己跑到敦子的房間借床。

  明明已經那麼大了,小時候的習慣,下意識的躲到這來賴床。

  「優子,妳起床啦!可以吃午餐囉!」前田敦子開門走進。

  「喔喔!」雖然已經沒有剛回國時的尷尬,不過跑來別人家賴床什麼的,還是有點小小的不好意思,大島優子著急的想要起身,卻被棉被絆了一下,摔下床。

  「啊!沒事吧!」前田敦子趕緊走過去,跪坐在大島優子身旁。

  「沒事!沒事!」大島優子趴在地上,摸著頭想要爬起身,卻發現床底下一個半透明的箱子,隱隱約約的看見在箱子裡自己的名字。

  「咦?這是什麼?」摸著頭,坐起身,大島優子拉出箱子。

  「這個啊!打開看看吧!」前田敦子笑的有些神秘。

  摸摸頭,大島優子打開箱子,一整箱的獎座和獎牌,全部都是自己的名字,「這些破東西妳還留著?」

  「當然,這些都是優子送我的。」輕輕滑過獎牌上的名字,從小學開始,大島優子將每次比賽得到的獎牌都送給她。

  「唔………反正是我不想要的。」有些不好意思的嘟囊著,前田敦子送過很多東西給她,從衣服、帽子到鞋子,而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有想過要送什麼禮物給前田敦子,只是從小學那次運動會後,她就已經習慣把贏來的獎牌送給前田敦子。

  「可是這些都是我的寶貝,從優子小學到國中任何比賽的獎牌獎座我都有喔!只是高中後,優子就不再送給我了,連我的房間也很少來。」說著說著,有些淡淡的悵然。

  「咳!」大島優子尷尬的輕咳一聲,「妳不是交男友了嗎?高中時,我想不適合動不動就往妳房間跑吧!」不自覺的就說了出來。

  「優子不喜歡我交男朋友嗎?」前田敦子睜著黑白分明的眼睛看著大島優子。

  「啊!不,只是,咳!覺得不適合而已。」更加尷尬。

  「什麼地方不適合?」單純無垢的眼越睜越大,靠近大島優子。

  「囉唆什麼!」惱羞成怒,「餓了,吃飯吃飯。」

  「小優………..

  「別吵。」

  「可是…………

  「閉嘴。」

  拉著前田敦子的手,踩著羞腦的步伐下樓,像是小時候那般,總生著氣,卻牢牢握著前田敦子的手,去任何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