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醬同人]毒藥 第一章(轉bleachthetime文)

  她相信,有些故事在開始的時候就已經註定了結局。

  躁熱的夏夜裡,匍匐在身上的汗水嗡嗡作響吵鬧不堪,大島優子無奈睜開眼睛,無聲的夢境還在腦海裡,掙扎的爬起身,閃爍的銀幕訴說著盡情消耗生命的她,又再次沒有關電腦便睡著了。

  點擊滑鼠,瀏覽幾則訊息,當然這些訊息應該是重要的,她卻不在乎。闔起筆電,打開冷氣,舒服的風吹拂著優子的身體,但她卻失眠了。翻來覆去一個小時,她嘆口氣認命的起身,拉開抽屜撥開一片止痛藥,想了想,又捏了半顆安眠藥混著礦泉水喝下。

  她想,她是個不知悔改的吸毒者,在許多時候只想著麻痺自己。

  在她規劃的生命裡,從來沒有超過三十五歲,但或許她也無法承受那麼久,幾年後她的生命也許就該凋落入土,但也或許為了永無止境的責任而活下去,直到病死亦或老死。

  優子緩緩躺下,感覺自己像是昏了過去。直到手機不斷的震動,催促著因安眠藥而渾沌的腦袋快點清醒,眼睛睜不開,她伸長手,胡亂的在旁邊的書桌上探索。

  「哪位?」接起手機,優子緊閉雙眼,感覺自己的意識還漂浮在空中。

  「大島優子,妳還在睡呀?」佐江在電話的那頭大呼小叫的,「好不容易回國了,也不出來見見老朋友。」

  「我說……」優子微皺了一下眉,「妳怎麼還是這麼吵呀!真虧妳家的大小姐受的了妳。」

  「咦?妳怎麼知道她就是因為我太吵,害她沒辦法工作,把我趕出家門,我只好來吵妳啦!」佐江半開玩笑的說著。

  優子笑了,勉強的睜開眼睛,發現外頭早已大亮,搖搖渾沌不清的腦袋,「在哪裡見面,快說吧!啊!把才加也叫上,好久沒有欺負她,手正癢著。」

  「當然還是老地方。」宮澤佐江依舊那樣的有元氣。



  那是她們還是學生的時候,最常去的學生酒吧,一成不變的擺設,讓她們的彷彿回到那不知憂愁的過去,只知道盡情的歡笑。

  「我說……」才加對著優子的臉,大呼小叫的,「妳的黑眼圈也太重了吧!不是才只是個研究生,工作量有那麼大嗎?」

  優子笑了笑,站起身,不可一世的仰起頭,用鼻孔看著才加,「這妳就不懂了,區區在下我,可是日本百年難得一見的物理天才,其重要性不是妳這種凡人可以想像的。」

  「是是是。」才加撇過臉敷衍的附和著。

  倒是佐江又看出些端倪,「妳的身體還是這麼不好呀?」

  優子揮了揮手,「沒事,我回來可不是要跟妳們抱怨的。」

  這話一說,忽然一陣沉默,還是才加稍微的有點勇氣,「所以,妳要參加妳父親的葬禮嗎?」

  手握緊了又放開,放開了又握緊,不停的反覆,才輕輕淡淡的說著,「我,不會去的。」

  「可是

  「為了母親,我不可以。」優子淡淡的笑著,「不說了,那麼久沒見,我們要盡興才對。」

  佐江和才加互看了一眼,知道這種事情她們無法插手,也只能陪伴在她身邊,明明愛著自己的父親,卻無法靠近,這些傷痛希望有天,有人可以替她撫去。



  重複背叛著自己,想像著其實他還是在乎著自己,無法克制自己撥打著電話細聽他的聲音,卻在聽見他的疲憊後悲傷不已,總想著不該再去想他,卻無法克制為他而跳動的心臟。

  在孤獨的城市裡,總是不斷重播他的背影,對於這樣的自己,十分厭倦,厭倦了又能怎樣呢?看著鏡中的自己,十分傷心。

  恐怕是醉了吧!前田敦子看著鏡中的自己不斷的晃動,酒吧吵鬧的背景比不上腦裡轟隆隆的巨響,走出廁所的那一瞬間跌落在一個女孩的懷抱裡,敦子還有意識,眼睛卻睜不開,女孩嚇了一大跳,卻推不開她,無奈緩緩的將敦子扶到一旁的座位上。

  她的味道很好聞,敦子默默的想著,懷抱很溫暖,令她有點不想清醒,或許她也該放縱一下了吧!放任自己像個被拋棄的廢棄物,總是不清醒,總是不被需要,也不被愛著。

  「大島優子,優子妳在這做什麼?」另一個女孩元氣的聲音從遠到近,最後在她的頭頂上響起。

  抱住她的女孩出聲了,她的聲音不似她的懷抱溫暖,微微清冷沙啞的,像是孤獨很久的靈魂忽然發出聲響,「有個女孩喝醉了,賴在我身上不肯起來。」大島優子指著自己被緊捉住的衣襬。

  佐江笑了,「在這裡真的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看似荒謬,卻總是真實,就像人生一樣。」

  「什麼意思?」優子的聲音有些無奈。

  「妳懷裡那個女孩真漂亮,妳不覺得出門被一個美女砸到比被雷劈到的機率還低嗎?」

  「別玩了,老是說一些亂七八糟的話,妳去問看看有誰和這女孩一起來的,讓他把她帶回去。」

  佐江聳聳肩,「應該是自己來的,看樣子就是來買醉的,如果有人陪她來,早找就在找人了,怎麼會放任著讓她一個人醉在這那麼久。」

  「那怎麼辦?總不能讓我等她醒呀!」大島優子嘗試著再推了一下前田敦子,依舊推不動。

  「妳家就在附近,帶她回家吧!」

  「宮澤佐江,妳瘋了呀!怎麼可能隨便帶陌生人回家。」

  「不陌生呀!」佐江翻動著敦子的皮包,「妳看,她叫前田敦子,十七歲,未婚。」佐江將敦子的身份證遞到優子眼前。

  「喔~還是高中生耶!妳看,學生證……..」大島優子無奈的看著興高采烈的探查陌生女孩隱私的佐江,然後漸漸感受自己對佐江的耐心逐漸流失。

  到底是怎樣的自己讓她覺得人生真的太長?每當她回首看前一刻的自己,只覺得荒謬?

  「妳為什麼會在那?」大島優子當初看著青澀的自己,十分厭倦。

  而此時,躺在床上的女孩也讓大島優子十分的厭倦,房間就已經不大了,多了一個人後更加的擁擠,夜深人靜,床讓陌生的女孩佔據了,自己只能窩在電腦桌前苦悶的整理著實驗數據,轉頭看前田敦子睡的香甜,更加的煩躁,手伸進抽屜想找煙,才想起自己戒了。

  戒菸並沒有什麼動人的原因,只是因為老闆上個實驗沒有成功,今年的贊助款項變少,連帶著她這個研究生經濟也拮据,只好戒了省點錢,現在想想幾包菸也花不了多少錢,自己也沒有抽的很兇,現在心情苦悶,沒有菸在身邊更加的煩躁。

  當前田敦子睜開眼睛,看到的是一個斜背著她的背影,捲縮在寬大的椅子上,喀啦喀啦的敲打著鍵盤,雜亂的頻率聽的此人心情的煩悶,微微翻了個身,見到的是深鎖眉頭的側臉。

  「醒了?」大島優子也不轉頭,淡淡的問著。

  「嗯!」前田敦子慢騰騰的坐起身來,對於大島優子不看她也知道她醒了有點驚嚇。

  「天快亮了,沒事的話請快些離開吧!」

  前田敦子愣了一下,話不由自主的說出,「妳這個人也太不通情理了吧!天都還沒亮,就趕一個單身女子走,要是遇到壞人怎麼辦?」

  大島優子轉過身,冷淡的臉龐帶點倦意,「既然怕危險就不該在酒吧裡喝醉,還賴在陌生人家裡不肯走。」

  前田敦子笑了一下,「不陌生呀!妳知道我叫前田敦子,我知道妳叫大島優子,我們不是認識了嗎?」

  優子皺了下眉頭,「妳裝醉?」

  「不算,是還有點意識,但眼睛睜不開。」

  優子不說話,定睛看著前田敦子,看的敦子自己都感到些許的心虛,才默默的又轉過身,敲打著自己的鍵盤。

  「喂~幹麻不說話?」最後是前田敦子沉不住氣。

  「理智告訴我,不要理妳才是正確的。」優子默默的把敦子歸在佐江那一類人,和他們說話會很累,不講道理不講邏輯,只會吵鬧的。

  「那情感上呢?」

  「我沒有這種東西。」優子暗自翻了翻白眼,果然又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是嗎?……..真好呢………..」敦子失落的喃喃說道。

  「怎麼了?失戀了?不會是為了男人買醉吧!」大島優子隨口問道,卻久久沒聽到回應,轉動椅子,才發現前田敦子淚水正一顆顆的打在她的薄毯上。

  「…………….」理智又告訴大島優子,不要說話比較好,正當她打算在在轉回去的時候,雙手已經被捉住。

  「嗚嗚~~妳聽我說妳聽我說…………

  「…………….妳不要說,我不想聽。」

  優子皺緊了眉,佐江那個混蛋,說什麼撿個美女回家好過年,如今這個麻煩恐怕甩不掉了。

作者的話:
再來先說說第一章裡的一些情節...像是抽菸之類的...只是想描寫一下頹廢的樣子...頹廢的科學家形象
這是傷身體的行為...所以以後不會再出現...也請各位見諒這樣的設定
還有酒吧也是不太好的場所...雖然學生酒吧是比較單純的地方...不過也確實不是很恰當
而且...在酒吧撿到美女的機會真的比被雷打到還低.........這是只是虛構的故事而已()
所以請各位別太認真!!!感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