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醬同人]毒藥 第四章(轉bleachthetime文)

  笨拙的手指輕輕劃過畫布,不用畫筆,直接用沾滿顏料的手勾勒出線條,緩緩的勾勒出她的眉,她的眼,鼻尖,及雙唇,意識到自己又恍了神,一聲苦笑,大手一揮,將那人的輪廓抹去。

  誰也想不到,秋元才加居然會想當一個畫家,以前的她在籃球場意氣風發,她認真又有天份,十七歲時成為國手,打過瓊斯盃,也當選過MVP,還曾經夢想挑戰WNBA。

  夢碎的那年,她才十九歲,過於勤快的練習和激烈的比賽讓她左腳的韌帶異常脆弱,直至斷裂,開了刀,也撐過辛苦的復健,只是再回到球場上奔跑,已經不可能。

  換過一張新的畫布,呆愣了兩個小時,一片空白,毫無靈感。

  丟下畫筆,離開畫室,打開冰箱,拿起冰涼的礦泉水一口喝下,胸口的煩悶些微減輕。

  看著手上總洗不乾淨的顏料,默默的想著,或許自己並不適合畫畫,當初會選這條路,也不過是因為那人隨口的一句話,現在想來,秋元才加和畫家,真的十分的不協調。

  躺在沙發上,明明什麼事都沒有做,卻覺得異常的疲憊,手機鈴聲響起,左手手臂還掩著雙眼,右手接起手機,這時候會找她的,應該也只有佐江了。

  「才加才加…….

  「什麼事?」對於好友總是異常高亢,好像發生大事的語氣已經習慣了。

  「發生大事了。」

  「由紀又把妳新買的衣服丟了?還是妳又被趕出家門?不然就是

  「才加。」佐將有點委屈的打斷才加的猜測,「雖然妳猜的也是大事,不過,這次有麻煩的,是優子。」

  「優子?」才加這才緊張的坐起了身,她知道優子。

  優子在陌生人面前,是個瘋狂又愛搗蛋的孩子,私底下卻很低沉,可是總是能很成熟很平穩的處理好自己的事,對自己喜愛的事情總燃燒生命去追尋,是個科學家氣息濃厚的人,除了那年父母的離異,她不曾看過優子困擾的樣子。



  大半夜,三個人端坐在大島優子的小公寓裡,小小的客廳只夠擺上電視和一個矮桌,客廳和廚房連在一起,連餐桌都放不下,平時這矮桌也充當餐桌使用,此時又塞了三個人,更顯得擁擠。

  「她,前田敦子,不是普通人。」佐江將一個牛皮紙袋丟在矮桌上,難得嚴肅的說話,說來,這樣麻煩算是她招惹給優子的,佐江多少有些愧疚。

  「我知道,大概是外星人來的,是史迪奇吧!」臥室和客廳並沒有用牆隔擋,優子往後一望,就看見敦子早已趴在床上熟睡。

  「優子。」雖然知道優子想緩和一下氣氛,但佐江還是嚴肅的說著,「前兩天,我一回警局就去查這前田敦子的來歷,發現異常的難查,大概是身份被保護了起來,於是,我拜託在機密檔案處室工作的同事幫我調一下資料,才查到她的來歷。」

  優子被挑起了好奇心,這幾天相處下來,雖然覺得她的氣質和旁人不同,常識貧乏的厲害,卻也沒什麼特殊的地方。

  打開紙袋,拿出資料,越看,優子的眉頭皺的越緊,看完後,冷靜的闔上資料,和才加及佐江相對無言許久後,才略帶無奈的說道,「皇太子的未婚妻?這下,真的是踩到雷了。」

  「資料上顯示,前田敦子雖然不是皇室的成員,但其祖父曾是參謀總長,祖母是脫離皇籍的女王,從小和皇太子一起長大並訂下婚約。」

  「所以說,這顆雷還真大。」又回頭看了眼敦子,優子無奈的說著。

  「優子,現在可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前田敦子的失蹤已經被列為刑事案件,因為身分特殊,還特別成立小組搜查,就算妳現在把前田敦子交出去,妳還是得接受至少兩個月的調查,說不定還會吃上官司。」

  「………….那我現在可以用垃圾袋把她包一包丟掉嗎?」優子其實是認真的。

  「那妳就準備被關到長鬍子吧!」佐江也很認真。

  「那怎麼辦?這顆雷丟出去也是死,握在手中也遲早會爆,現在是在說我死定了嗎?」

  「也沒那麼慘,如果前田敦子願意自己回家的話,或許不會有事的。」

  「………..如果她願意的話,我們三人用的著圍在這裡煩惱嗎?」

  佐江抓了下臉,「或許,她不曉得事情會這麼嚴重吧!妳好好跟她說吧!」

  「好吧!我試試。」優子有點頭痛的揉揉眼眉,忽然說道,「這麼說來,這個前田敦子和麻里子學姊有點血緣關係吧!感覺喜歡為難人的個性也很像。」

  幾乎沒說話的才加愣了一下,才緩緩說著,「嗯!麻里子的確是皇室的成員,不過她成年後就自願脫離皇籍,出國追求夢想。」

  「嗯麻里子學姊的個性確實是非常自由的。」優子比麻里子還早出國,雖然知道一些情況,對細節卻沒有很了解。

  佐江也拍了下手,「對呀!優子妳可能不知道,麻里子學姐為了出國和家裡大吵了一架,也和這個前田敦子一般離家出走,賴在才加家裡好幾個禮拜。」

  「………原來前田敦子是被麻里子給帶壞的?」優子哀怨的眼神看著才加,「我說,那麻里子的事件是怎麼解決的?」

  才加睜的無辜的大眼,「麻里子囂張的個性,一離家出走就被發現了,所以,我家像命案現場一樣,被警察和保鑣拉起了警戒線,足足關切了好幾個禮拜,直到麻里子離開,還時不時有熱心的警察關切。」

  優子聽完後,默默的站起身,四處張望一下,拉起窗簾,拖出行李箱。

  才加大吃一驚,趕緊制止優子,「我知道妳的心情,把人裝進行李箱丟進海裡這個想法我也有過,不過這太殘暴了。」

  優子很冷靜的望著才加,「放心,我其實是想把自己裝進去。」



  好不容易制止優子想逃出國的衝動,才加在天即將泛白的時刻,終於回到了家。

  疲憊的躺在沙發上,忽然回想起,麻里子最喜歡這個沙發,不是坐在上面,而是坐在地板上,靠著沙發,看著奇妙的動畫,哈哈大笑。老是嫌棄她愛躺沙發的習慣,害她都不曉得誰才是這間房子的主人。

  優子、佐江、麻里子和她,都是同所高中的學生,畢業後雖然各自去追求不同的夢想,可是彼此的聯繫一直沒斷。

  其實,高中時,麻里子比較喜歡開朗的優子和佐江,喜歡和優子一起搗蛋,那時聰明的優子還曾替麻里子做了一個煙霧彈,狠狠整了一直跟著麻里子的保鏢,讓她開心了好幾天。

  至於個性比較認真的自己,麻里子雖然不討厭,卻沒那般親近,她想,那時麻里子會選擇逃到她那邊去,是因為優子出了國,佐江那時忙著警察大學的特殊訓練,只有自己因為腳傷,正悠閒在家。

  迷迷糊糊的睡著了,耳旁似乎還傳來那個人的聲音。

  「才加,為什麼又煮青椒了,我要的咖哩呢?……..最討厭妳什麼營養均衡的論調了。」

  「才加,好無聊,扮個鬼臉來瞧瞧。」

  「才加,我想要吃煮板栗,到哪買?我也不知道。」

  「才加,我好睏,妳過來讓我打兩拳。」

  「才加,心思這麼敏感真不像運動員,乾脆當畫家好了。」

  「才加,我要走了,知道妳一定會哭,別哭的太醜。」

  才加………

  霍然驚醒,擦去頭上的冷汗,日正當中,發呆,直到日落,背起畫袋,開門,關門,室內又是一片寂靜。



  人生追求的是什麼?對柏木由紀來說,完全無法理解。

  老家算的上是當地的望族,父親溫文儒雅,母親雖然稍嫌強勢,卻也懂得體諒孩子,她在高中畢業後來到東京唸書,念的是經濟,其實比較喜歡文學,這方面的修課也比較多。

  她的一生,過的十分順遂,挫折也許有之,卻小到幾乎可以忽略,別人羨慕她總輕而易舉的度過每個人生的關卡,她卻覺得空虛,所有的人事物在她眼底經過,風輕雲淡,不留痕跡。

  「由紀,由紀,妳看,我在院子裡拔到四葉草,聽說會帶來幸運,送給妳。」看著佐江笑的如此燦爛,露出潔白的牙齒,由紀將花店其實一大堆的這種話吞了回去。

  「謝謝。」由紀微笑接過,「今天不用進警局?」

  「上禮拜破了個大案子,這幾天清閒的很。」

  「喔~我以為妳又闖禍被禁足了。」

  「什麼嘛!由紀,雖然我是亂來了一點,可是破案的直覺可是很敏銳的。」

  由紀又笑了,她懂得她的戀人,太複雜的事物在她眼裡都會變的簡單,破案憑的大多數是直覺,不知道是職業還是個性的關係,和各種三教九流的人都相處的很好,當然,她常聽見的名字卻還是才加和優子。

  既然佐江在家,那麼就必須煮飯了吧!本來一個人生活,在外面的餐館解決就可,而且自己對料理也實在不熟悉,佐江倒是很喜歡弄一些料理,不過說實在的,比起生疏的她,佐江的料理更加的悲劇。

  「中餐想吃什麼?」由紀綁起馬尾,將袖子折起。

  佐江沒回應,打開落地窗,走到外頭,由紀疑惑的看著她的動作,直到佐江搬了一個桶子回來。

  「剛剛我在院子澆花時,隔壁的大澤爺爺送的,說妳太瘦了,給妳煮湯補身子用的。」桶子裡有一條由紀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魚,十分鮮美肥大,在桶子裡悠遊自得。

  所以,要殺魚?由紀苦惱的看著佐江,佐江也有些尷尬的看著由紀,然後佐江吸了口氣,提著桶子去到廚房,「我來。」

  在桶子裡打撈半天,好不容易將滑溜的魚放上砧板,舉起菜刀,佐江卻忽然尖叫,丟下刀子,跑進了由紀懷裡,「嗚嗚嗚~那條魚好像在瞪我,好可怕喔!」

  「………….」由紀很懷疑,此刻窩在她懷裡的人,真的是辦過許多凶殺案的宮澤警官嗎?她當初為什麼會因為一個笑容,就接受了這個人的追求?

  拍拍佐江的肩,「算了,我來吧!」

  佐江卻抓著由紀的手,「不好吧!這太危險了,我打電話叫才加來。」

  「…………..」殺條魚很危險?而且才加是媽媽嗎?每次有什麼難為的事,佐江最先想到的人就是才加,由紀真的很為才加感到悲傷,雖然自己的處境也沒比才加好到哪裡去。


  「由紀,不要,不要這樣,由紀…….

  當才加來到佐江家門口,就聽到佐江喊著由紀的名字,胡亂的叫著,她趕緊推開半掩的門,快速走到混亂的來源。

  映入眼簾的,是佐江害怕的縮在廚房的一角,由紀舉起了巨大的菜刀,眼神十分銳利,啪一聲,血噴了出來,佐江的叫聲更為慘烈了。

  才加很無力,十分的無力,「我說佐江,要不是妳本身就是刑警,隔壁的鄰居說不定都報警了。是在殺魚,又不是在殺妳,妳哀號個什麼勁呀?」

  看佐江淚眼汪汪的樣子,才加只能推著由紀讓她帶佐江下去,接替由紀動手完成這頓飯。

  快完成的時候,才加對著已經恢復元氣,此刻正抱著由紀嬉鬧的佐江說著,「難得煮了飯,也叫優子過來吧!」

  「那優子家的小公主呢?」

  「也叫過來吧!讓優子將她打扮的低調一點,免得被有心人士看見。」

  「是的,長官。」標準的敬手禮。



稍微解釋一下設定
敦子和皇太子雖然有點血緣關係...不過親等已經是差的非常遠的...可以不需要考慮近親結婚的問題
至於為什麼會有皇室的設定...果然還是麻里子女王的稱號吧!! 而且日本皇室女孩的名字剛好都是子(KO)作結尾
覺得很有趣...就這樣設定了......隨意之作...真的請別太認真
還有年紀的設定上我其實沒有很嚴謹
基本上鐵三角是同年的...比她們現在實際的年齡還大一些
而敦子的年紀則比實際的年紀還小一些
謝謝大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