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醬同人]毒藥 第八章(轉bleachthetime文)

  因為有了她在,日子總是過的不一樣。

  以往,日子總像是空白的畫布,無論沾染上什麼色彩,都像是個沒有天份的畫家,奮力塗鴉,卻難已入目。

  「嗚嗚嗚~」

  「……才加叔叔,不要哭了啦!好丟臉。」

  「是姐姐。」不忘先糾正小奧的稱謂,才繼續哭訴,「小奧,不要去了好不好?回家吧!才加給妳做點心,也給妳看史瑞克喔!」

  「小麻里,我該走了,才加叔叔就交給妳了,小麻里再見。」無視才加,小腳抬起,踹開才加的手,快三歲的小奧搖著胖嘟嘟的小手,開心的揮著。

  「嗯!小奧再見。」麻里子一手抓著不停掙扎的才加,帶著溫柔的微笑著對著小奧揮手。

  「不要去呀!小奧,很危險的,跟才加回家呀!」

  麻里子狠狠的敲了才加一個腦袋,「別吵啦!小奧念幼稚園都已經快一個月了,趕快習慣吧!」

  「可是可是,我們家小奧這麼可愛,要是被騙走了怎麼辦?」才加哽咽著,眼角還掛著淚。

  麻里子壓下想爆打才加一頓的衝動,整個跟笨蛋爸爸一樣,「都說只是去幼稚園了,妳不是有工作嗎?趕快去吧!」

  抹去眼淚,才加拖著不捨的步伐,三步一回頭的離開幼稚園的大門,麻里子搖頭輕笑著,步行回家,在才加家待了一年多了,總覺得日子過的好快,小奧從一看見才加就哭,到現在,每天都是踩著才加的臉叫她起床,已經習慣這種日子了呢!雖然平凡,但令人滿足。

  回家路上,在超市門口,遇見由紀,「送小奧去上學嗎?」由紀打著招呼。

  「是呀!才加剛又吵著不讓小奧去學校了。」麻里子忍不住抱怨了。

  由紀有點誇張的笑著,「才加還是老樣子,對了,新工作還適應吧?一邊畫畫,一邊還要當國小籃球隊的教練,很辛苦的吧!」

  「是呀!」麻里子嘆口氣,「雖然我也有接一些服裝設計的工作,不過她還是不願意拿我的錢。」其實,麻里子就算不工作,依舊很富有,但她知道,如果是拿那些錢的話,才加會很受傷。

  「妳也很辛苦呢!」由紀點點頭,佐江和才加在某方面的個性十分相像,和佐江一起住的房子,原來是她的父親要資助,佐江說什麼都不肯,雖然能力有限,還是貸款負擔了一半的房價。

  「佐江呢?去警局了?」

  「還在睡,昨晚忽然又有任務,天剛亮才回來。」雖然已經習慣了,由紀還是免不了感到心疼,然後說道,「佐江吵著說優子好不容易回來,要請她來家裡吃飯,麻里子今晚也會帶著才加和小奧一起來的吧?」

  「當然。」

  自從知道敦子在優子那後,麻里子雖然安心許多,卻也還是擔心敦子的狀況,前田家依舊封閉著訊息,敦子都已經離家那麼多天了,也不尋找,皇室那邊倒是很多消息傳出,但都不是她要的,今天晚上終於可以看到敦子了吧!只是,不知道前田敦子願不願相信她。



  「吶~聽我說,優子……

  「……不是已經吃飽了嗎?還要做什麼呀?吃飽了就快去睡吧!」低頭望了眼捉著她衣角,蹲坐在她身旁的前田敦子。

  「聽我說啦!優子……」眼淚快速聚集。

  無奈,優子跟著蹲下來,拍拍敦子的頭,「好吧!好吧!給妳三十秒。」

  「我喜歡的人跟我求婚了。」

  垂著眼眉卻笑著,那是很溫柔的聲音,「那不是很好嗎?」

  「可是我拒絕了。」看不見優子的表情,敦子垂著臉,淚水滴落,地板承受著悲傷的重量。

  「這樣呀!」大島優子並沒有問為什麼,只是依舊輕拍著她的頭,就像那年夏天的午後,輕撫著某個迷失的孩子。

  前田敦子緊捉著大島優子的衣角,趴著她的膝上,睡著了,為什麼總喜歡抓著她哭泣呢?優子迷惑中又帶著無奈,將敦子扶到床上,偷偷的,不為人所知的,吻了她的額頭,真希望,她能忘了所有的悲傷。



  當由紀從超市回來,佐江已經起床,正換著外出服。

  「又有工作?」由紀放下手中的晚餐食材,回頭問道。

  「不,是優子,我有點擔心,去看看她。」將衣服拉整齊,在鏡前整理著剛睡醒的亂髮。

  「今晚不是就要來家裡吃飯了?」

  「有些事情總不好在大家面前說,才加去工作了,麻里子身分尷尬,我先去看看情況比較好。」

  「嗯!這樣也好。」由紀理解的點點頭,一邊將食材放進冰箱。

  整理好儀表,佐江來到廚房,從身後抱住了由紀。

  「佐江,妳這樣我沒辦法工作。」由紀紅著臉,和手中的紅蘿蔔相映成趣。

  將臉埋進由紀的後頸,佐江有點悶悶的說著,「有點想念妳了。」

  「不是每天都在一起嗎?」由紀輕聲笑著,拍著佐江環繞在她腰間的手。

  「是呀!但每天每天都好忙碌,連可以這樣抱著妳的時間都沒有。」佐江嘆著氣,她常在想,她為了愛的人,每天辛勤的工作,但卻發現最後連擁抱愛人都顯得艱難,那她的辛勞究竟是為了什麼?

  有些難得的,由紀轉頭,帶著相同的憂鬱,輕輕吻著佐江的嘴角,那是一種無聲的安慰,安慰佐江,也安慰自己,為什麼雖然擁抱著,卻還是覺得寂寞呢?

  「對不起,由紀。」對於由紀的主動,佐江卻更加憂傷,難以言語的情感湧上,連她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要道歉,只覺得有著不能理解的愧疚。

  「沒事的,佐江,不是和優子約好了嗎?快去吧!不過要早點回來幫我準備晚餐喔!」

  「嗯!好的。」吻了由紀的臉頰,佐江才放開了由紀。

  「對了,佐江。」在佐江出門前,由紀又叫住了佐江。

  「怎麼了?」佐江回頭。

  「一個禮拜前,妳是不是進出NDS酒店,還抱著一個女人?」由紀真的很平靜,並沒有生氣,會提起,真的是剛好想到。

  「由由紀,那是線人惠姐呀?我之前不是有跟妳解釋過了嗎?」冷汗瞬間從背部冒出,那是機密行動呀!哪個混蛋出賣了她?

  「我知道,我知道的,我只是想跟妳說,那天妳穿的黃色襯衫沾到了口紅,我幫妳丟掉了。」由紀微笑著,很平靜。

  「……」一定是藉口,由紀看那件襯衫不順眼很久了,而且她很懷疑那天她真的是穿那件襯衫嗎?她只是摟了惠姐的腰會沾到口紅嗎?「由紀」不行,那是她最喜歡的一件襯衫,一定要據理力爭。

  「嗯?」輕輕的挑眉。

  「丟的好…………」內心,輕微的啜泣了。



  慵懶的坐在室外咖啡廳,抬頭看著白雲流動,待在實驗室裡太久了,難得的空閒時間,慢慢的將思想一絲絲撥開,想像自己不曾看過任何真實。

  「優子。」

  「妳遲到了。」優子緩緩收回視線,看著眼前雖然服裝整齊,卻依舊散發著一種頹廢氣息的好友,刑警當久了,都會變成這樣嗎?

  「出門前被由紀修理了一下。」佐江皺眉表情誇張的訴苦著。

  優子爽朗的笑了,「還是老樣子,感情真好呀!」周圍的朋友們,就屬佐江的感情最為穩定。

  「還行。」佐江羞怯的搔搔臉,「還是說正事吧!前田敦子還好吧?」

  「也還行,但現在我只看過她三種型態,吃,哭,睡,整個退化成嬰孩時期。」

  「噗~」雖然很不厚道,但佐江還是忍不住笑了,「聽起來有點慘。」對於優子的際遇,有種終於有人更慘的幸災樂禍。

  「佐江。」

  「嗯?」

  「我有由紀的手機號碼。」

  「我知道呀!」

  「但我還有妳高中時期和小林同學的交換日記。」忍不住,優子終於露出了奸笑。

  「……我錯了,請原諒我。」雙手合十,懶的去想為什麼優子有那種東西,反正優子總是有很多辦法。

  雖然小小的胡鬧了一下,兩人還是很快的交換著訊息,優子說明了前田敦子的現況,佐江也說了一些麻里子的想法,媒體上正鬧哄哄的炒弄皇太子將迎娶平民的訊息,新聞一角,財務大臣前田勛男請求引退。

  沒有人知道,一樁婚姻,究竟可以讓日本政局帶來多大的變動。

  「總感覺,無能為力。」優子揉揉眉間,她不過是平民,前田敦子的一舉一動所帶來的影響,都不是她可以解決的。

  「所以,前田敦子的壓力很大,麻里子說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佐江也皺起眉,這和麻里子任性的脫離皇籍不同,前田家和皇室的婚約牽涉許多經濟及政治合約。

  「算了,反正我們無法解決,多談無益。」就像人類無法阻擋時間的推移,無法解決,就順其自然。

  「嗯!」佐江點頭。

  兩人很快的拋去陳悶的話題,佐江說起一些辦案的趣事,優子也訴說著在國外經歷,天南地北,不著邊際。

  手機聲響起,佐江接起電話,「好……好,不,我離地點很近,我過去看看。」

  站起身,佐江抱歉的說著,「優子,我臨時有工作,先走一步。」

  優子望著佐江著急離去的背影,隱隱的感到不安。



  粗喘著氣,被困在浴室裡,腹部不斷流出鮮血,太大意了,以為只是個簡單的闖空門事件,沒想到牽扯到昨天緝捕行動中,漏捕的罪犯,毒梟的女兒,闖空門這種小事件,大概要等到她鮮血流盡,總局才會發現不對勁吧!

  意識逐漸的模糊,她並不怕死,她只怕無法再看見那個人,她只怕那個人會為了她而傷心,為什麼她總那麼笨?老讓愛著她的人傷心呢?而且……為什麼臨死之前見的最後一個人,是優子這傢伙,懊悔之間,隱約還聽見了優子的聲音,然後陷入黑暗中。

  再次醒來,是在蒼白無力的房間,憶起昏迷前的事,想坐起身,腹部卻傳來劇烈的疼痛,全身無力。

  「不要動,妳傷的很重。」由紀的臉出現在她眼前,看起來很平靜,卻臉色蒼白,雙眼通紅。

  「我沒事。」盡量的扯出笑容,不讓眼前的人擔心,轉頭,卻發現有一個人躺在隔壁病床上,「是是優子?」原來那並不是幻聽?佐江掙扎的想要坐起來看看優子。

  「佐江,佐江,優子沒事,她的傷比妳還輕,只是被子彈擦傷而已。」原本坐在一旁的才加趕緊幫忙壓住佐江。

  「為什麼?怎麼會……」眼淚流了出來,對於自己的傷痛,佐江並不在意,但是只要牽涉到她在乎的人,那就不行。

  「優子她很擔心妳,於是跟在妳身後,見妳進了房子,就沒有出來,她報警後,就向隔壁的店家借了廚房,自製了幾個簡易炸彈和煙霧彈後就衝進去了。」

  「衝進去?那是大毒梟的女兒耶!有槍的,幾個破炸彈居然就敢衝進去?」佐江瞪大了眼睛。

  麻里子走進病房,拍拍佐江的頭,「妳以為優子跟妳一樣笨呀!要不是她先花言巧語騙的那女人團團轉,再趁機引爆炸彈,等警察來到,攻堅,再去救妳,妳就不是躺在床上,而是躺在土裡了。」

  「可是可是……」眼淚卻還是停不了,優子那傢伙太狡滑了,每次都仗著自己聰明,佔盡便宜,連受傷都要和她搶。

  原本安靜的坐在優子身旁,緊握著她的手的敦子站起身,面無表情的走到佐江身前,手指毫不客氣的戳著佐江的額頭,「優子說,妳是管飯的,很重要,所以這次就原諒妳了,但是以後不可以那麼大意了。現在,優子很累,請妳安靜讓她休息。」

  前田敦子雖說的冷淡,但總有一股讓人平穩的力量,佐江安靜了下來,憂傷的沉默,由紀握著佐江的手,輕輕擁著佐江,無聲的包容佐江所有的難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