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醬同人]毒藥 第十章(轉bleachthetime文)

  天還是灰暗的,這幾天,東京總下著雨,自從離開她後,她的心總帶著點陰暗,就算戀人再怎麼的寵她,依舊無法擺脫那掛在心頭的一點悲傷。

  從電視中看見,她受傷了,果然,還是像記憶中那般的亂來。

  「智美,想什麼?」戀人從背後擁抱住她,驅散了從窗口滲進的絲絲涼意。

  「友美,我可以去看她嗎?」帶著點不安,但她還是任性的開口了。

  戀人並不說話,微皺著眉,圈住自己的手臂緊了緊,於是知道,戀人生氣了。

  她總這般的好懂,生氣或開心,不會隱藏,於是自己總能盡情的撒嬌,無須猜測,無須不安,和那個人是這般的不同。

  「去吧!」本以為該放棄了,卻聽見戀人將埋進自己的後頸,悶聲說著,「不過,我也要去。」

  「當然。」

  智美轉身,抱住友美,輕輕的獻上她的吻,友美平靜的接受這個帶著歉意的吻,看見她柔媚的笑容,友美忽然覺得,受這點委屈也不算什麼。

  她喜歡智美的笑,喜歡她的撒嬌,沒有耐性的自己,面對她,堅忍的令人吃驚,但她的笑容總帶點憂傷,智美曾笑著抱怨,是因為那雙下垂的眼角,但她知道不只是這樣。

  大島優子,從她認識智美開始,就一直生活在她的陰影之下,或許這次會答應智美,也是因為想見見她吧!





  大島優子沒想過,再次見面,居然會在這如此狼狽的情況下。

  剛踏出醫院,一身休閒打扮,左手還綁著繃帶,右手牽著連馬路都不會過,剛剛還差點被發氣球的工讀生拐走的前田敦子,搞不清楚,到底受傷住院的是誰。

  等著才加開車前來的她們,就這樣遇上了河西智美和板野友美,看這眼前這兩人一身時尚,剛出院的她,真像牽著孩子去買菜的大嬸。

  連開車前來的才加,一看見這樣的情況,也窘迫到想直接開車走人。

  「要出院啦?真不知道我們來的巧還是不巧?」河西舉起手中的水果籃,笑笑的打破沉默。

  「呵呵」優子乾笑著,「妳怎麼知道我住院了?」

  「新聞撥那麼大,雖然名字和臉都遮著了,不過看到佐江和新聞描述的樣子,想猜不到也挺難的。」

  「哈哈這樣呀!」優子持續的乾笑,平常的能言善道找不回來。

  敦子原本興致勃勃的神色平靜下來,黑色的瞳仁仔細的觀察忽然出現的陌生人,以及明顯不自在的優子。

  「都上車吧!」看不過去的才加下車,「別站著,到優子家裡聊吧!」

  到了優子家,優子一把抓住想偷跑的才加,縮在樓梯口的角落,「臭小子,意見是妳提的,居然想逃。」

  「優子,我得去接小奧下課。」才加流著冷汗。

  「不要拿小奧當藉口,麻里子不是很閒,讓她去接。」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去接小奧,一整天沒看見她,我好想她。而且這件事除了妳自己,誰能幫妳?」

  「可是,都過那麼久了……我還能說些什麼?而且她早也有人陪伴了。」

  「優子,妳怎麼能以為不結束過去,也能前進呢?」才加推開優子的手,「這些年妳對她不愧疚嗎?好好道歉吧!」

  無法反駁,只好讓才加離去。

  四個人,圍在客廳的小桌旁,氣氛,十分尷尬。

  「這位是?」到現在才有機會好好的問智美身邊的人是誰。

  「板野友美,智美的戀人。」友美不等智美介紹,帶著些微衝動的語氣說著。

  「妳好。」優子並不太在意,「我是大島優子,這位是前田敦子,現在寄生在我家當米蟲。」

  「喂~我不是米蟲,我會好好的做打掃工作的。」前田敦子不悅的反駁著。

  「好好好,妳不是,乖~筆電給妳,去旁邊打遊戲。」優子隨口敷衍著,把敦子推到旁邊去。

  「身體還好吧?」智美看著優子手臂上的繃帶。

  「嗯!小事情罷了。」

  「太好了。」智美溫柔的笑著。

  「嗯!那個……」看了眼明顯不悅的友美,「還以為,不可能再見了,最近還好嗎?」

  「嗯!友美對我很好。」智美的話讓友美的臉色稍為的放鬆。

  「那就好,那就好………」曾經緊緊壓在心裡的罪惡感,一點點的釋放。

  「走了,回去吧!」難以忍受,友美拉起智美,不想在待在這沉悶的空間。

  優子送著她們下樓,最後一個階梯,智美一腳踩空,友美想拉住她,優子卻比她更快,攬進了懷裡,壓痛了左手,血微微滲出。

  友美想說些什麼,看見那刺眼的紅色,眼神微暗,於是只對著智美問道,「還好吧?」

  「好像扭到了。」智美皺著眉,額頭冒出了點冷汗。

  「妳等一下,我去叫計程車開進來。」望了優子一眼,才轉身離去。

  看著友美著急離去,優子扶著智美坐在階梯上,「還是像以前一樣,讓人放心不下。」

  「是嗎?那妳當初怎麼捨得說分手?」智美苦笑著。

  「是我的錯,對不起。」

  「我不要聽這些,我只想知道為什麼?妳父母的離異不是我的錯呀!為什麼要跟我分手?」智美落下眼淚,當初的委屈壓抑多年,瞬間潰堤。

  「因為,我怕。」優子坐在智美身旁,「父親和母親離婚娶了別的女人,母親沒多久後就瘋了,這樣的我連自己都顧不了,又怎麼可以保護妳?」

  在她的家崩塌的那瞬間,優子才體會到自己的力量有多麼渺小,說要保護誰的誓言十分可笑,那時候她只想把所有的人推開,就像一隻受傷的困獸,不讓人看見她的遍體鱗傷。

  「所以,妳從來沒有相信過我。」智美拉過優子受傷的手,拿出乾淨手帕,輕輕的包紮,這個人總以為自己太過柔弱,從不相信她可以陪她渡過傷痛。

  優子抬起頭,看著智美,眼神有點迷惘,「不,我只是不想妳和我一起沉淪。」

  智美搖搖頭,「妳記得嗎?妳從來沒有對我生氣過。」

  是嗎?優子回憶著,的確,那時的她總覺得智美像是易碎水晶,她總小心呵護,就算智美提出再怎麼任性的要求,依舊臉色不改的替她完成,只是她不懂,這和相不相信有什麼關係?

  智美看到優子眼底的迷惘,輕笑著,「虧妳是全國共通模擬考的全國第一,結果什麼都不懂。妳呀!總是擅自決定什麼對我才是好的,擅自的追求,擅自的寵溺,再擅自的分手,全部都是由妳決定的。」

  「對不起,是我的錯。」也只能道歉了。

  「前田敦子她……到底是誰呢?」長長的睫毛輕輕顫動著,她很介意那個,優子可以放下心防對待的女子。

  「誰?」優子疑惑的眨眨眼,「只是我撿回來的流浪貓而已,本以為只會相遇那麼一晚,誰知道她只要有麻煩就往我家跑,很麻煩的。」

  「是嗎?」原來,要走進她心裡這麼簡單,如果,她們也是這樣相遇的,她們是不是就不會分手了呢?優子是不是就不會那般小心翼翼的對待她?是不是就會放心的在她面前脆弱?

  「智美……」優子還想說些什麼,外面卻傳來車子的聲響。

  友美出現,扶起了智美,在上車之前,優子還是說了出口,「智美……我們

  「我們不要再見了。」智美這般回答。

  「為什麼?妳還在怪我嗎?」

  「我只是覺得,這樣對我們都好。」

  車子離開了,優子卻還是坐在階梯上,臉埋進了膝蓋,她想起了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也想起了她如何推開智美,如何傷害她,甚至提早完成大學學業,像逃跑般出國留學,什麼也沒有對智美說過,遲來的道歉,今天才說出口。

  這段沒有劃下句點的戀情,在今天才正式會下休止符,只是,為什麼還是會難過?不都過了那麼久了嗎?她怎能以為傷害了人,還能期待不被恨著?

  「優子。」有人輕拉著她的袖子。

  「嗯?」抬起頭,掩飾不住的疲倦。

  「我煮了飯,一起吃吧!」

  「喔!」站起身,忽然瞪大了眼眸,「煮了飯?」

  趕緊的跑回家。

  客廳,安全。

  廚房,安全。

  食物,看起來可以吃。

  優子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敦子,「說實話,晚飯怎麼來的。」

  敦子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這些是微波食品。」

  原來如此,優子點點頭,坐下,內心慶幸著,「原來妳會用微波爐呀!」

  「當然,按幾個按鍵什麼的,還是會的。」敦子驕傲的抬起頭。

  嚥下一口飯,望了眼廚房的微波爐,「還有東西在微波?」

  「喔!對呀!還有兩顆蛋。」

  蛋?不,這不是真的,「妳不會直接放進去吧!妳有把蛋打破在放進去吧!」

  「當然沒有打破呀!」

  冒著冷汗,望了眼微波爐,是心理作用嗎?她好像看見小小的火花,來不及搶救了,一把抓著前田敦子,躲了起來,才剛躲好,微波爐一聲巨響,壽終正寢。

  「前田敦子!!!」


  深夜,剛剛她又被優子罵了一頓,雖然的確是她的錯,不過誰知道微波雞蛋會爆炸呀!而且都怪那台微波爐太老舊了,兩顆蛋炸開而已,居然就壞了,害她被罵慘了。

  看著優子的睡臉,偷偷的擦平她眉間的縐褶,今晚她和河西智美說的話,她都聽見了,說不清楚什麼感覺,只覺得很心疼。

  優子為她做了許多事,但她從來不曾為她做過些什麼。

  「大島優子,妳喜歡我嗎?」偷偷的問著,明知道熟睡的她不會回應。

  如果是大島優子,或許,就可以拋棄一切,在她身邊,就能感到自由。

  但自由不是逃避,或許,她該找麻里子談談。





  望著窗外白雲飄動,身旁空蕩蕩的,大島優子苦笑著,又被拋棄了。

  起身,來到客廳,才發現桌上有一張被飯糰壓著的紙條。

  等我回來?這傢伙,還真的吃定她嗎?

  只有四個字,被拋棄的感覺卻逐漸退去,於是,優子吃了飯糰,打開電腦,收郵件,跑程式,跑模擬,分析數據,再把結果寄回美國,恢復到以往的日子,不過是等待,這似乎是她的專長。

  日子一天天過去,不知不覺過了兩個禮拜,優子看了幾封學校寄來的郵件,有催促她回去拿畢業證書,有聘請她繼續待在學校教書的聘書,也有幾家著名的公司詢問她就職的意願。

  電鈴聲響,開門,果然又是佐江。

  「又怎麼啦?沒看過妳這麼閒的刑警。」優子調侃著氣喘如牛的佐江,三番兩頭就往她家跑。

  「妳沒看電視?」佐江誇張的瞪大眼睛。

  「電視?」優子轉頭看了眼自己那積滿灰塵的黑色盒子。

  順著優子的眼神望過去,佐江挫敗的嘆了口氣,「那妳知道前田敦子今天要開記者會嗎?」之前皇太子訂婚的對象是平民的傳聞,聽說就是今天要出來澄清,鬧的沸沸揚揚的,優子居然一點都不知道。

  「那又怎麼樣?」既然敦子讓她等,那也就只能等待。

  「妳不擔心嗎?去看看吧!」本想問麻里子是什麼情況,結果麻里子這幾天也找不到人,才加只說她回家了,其他也什麼都不知道。

  「不要。」

  「大島優子妳這個膽小鬼。」

  「謝謝稱讚。」

  「矮子。」

  「低智商。」

  「胸部星人。」

  「吐魯番窪地。」

  幼稚的妳來我往,只差沒打起來,這或許是她們獨有的方式,悄悄的發洩不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