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醬同人]毒藥 第十二章(轉bleachthetime文)

  虛假總多於現實,而現實使人滿目瘡痍,於是,她曾假裝,假裝不會在乎,不受傷害。

  說來,她的故事其實很平凡,在一個小家庭長大,父親雖然忙碌,常常不在家,卻很疼愛她,母親對她稍嫌嚴厲,可是她總能做到母親要求的標準,總歸來說,是個平凡還算幸福的家。

  「優子,發什麼呆呀?我們在這吃飯好不好?」

  回過神來,看見敦子總閃耀的眼睛,優子拍拍她的頭,「好。」

  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打開menu,水差點噴出來,趁著店員轉頭招呼其他的客人,拉起前田敦子,拔腿就跑,開什麼玩笑,吃一餐要花掉她兩個禮拜的薪水。

  衝出餐廳,轉過頭正想抱怨,發現敦子早已笑的樂不可支。

  「………不過是走了會神,有必要這樣作弄我嗎?」

  敦子伸手揉揉優子的臉頰,「妳的表情好可愛呀!」

  優子推開敦子的手,「不要戲弄大人。」

  「有點累了,優子我們回家吧!」

  「不,我今天不想煮呀!吃膩外賣,由紀又離家中,沒地方蹭飯。」她其實很窮,在美國她找老師的唯一條件是薪水要高,雖然有點積蓄,但還要負擔母親療養院的費用,她知道敦子從小不愁吃穿,跟她在一起卻必須拮据過活。

  在美國的那個研究案剛結束,老師寄給了她不少獎金,今天才想要帶她出來吃飯的。

  「優子,那我們去那裡吃吧!」

  坐在迴轉壽司的店內,看著敦子興奮的側臉,優子皺眉,「雖然吃不起太貴的,但中高價位的我還負擔的起呀!」一盤一百元日幣,敦子吃的慣嗎?

  「不用啦!我很久以前就想來這裡看看了,哇~為什麼會有新幹線呀?」對於店裡的一切擺設,敦子都感到新奇。

  「噗~妳這樣很像鄉下人耶!」對於像孩子一樣的敦子,優子總感到舒心,有時候她會懷疑,她真的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嗎?除了那天記者會看到的她,前田敦子在她面前,就像個孩子,讓她不得不去關注。

  「小心呀!連茶都不會倒,妳這樣會燙到手的。」

  「吃完了再拿呀!疊的到處都是。」

  「過了就算了,還會再放,不用去追呀!」

  「請不要留下握壽司的醋飯……」優子按著頭,真的比孩子還傷腦筋。

  不理會優子碎碎念般的說教,敦子隨手塞了一個壽司進優子的口,「優子妳不要不吃飯,光說話呀!」

  「………..」嚥下口中的食物,優子強忍著翻桌的慾望,「不要把妳不要的醋飯塞給我。」

  敦子搖搖頭,「優子,妳好愛生氣。」

  喪氣的嘆口氣,撐著頭,看著敦子的側臉,人是不是總有一個剋星,遇到她,總覺得自己很笨,怎麼會覺得這個麻煩很可愛?





  柏木由紀推開家門,一室黑暗,嘆了口氣,就算知道佐江工作很忙,但還是希望,她會想她,會因為她離開許久,想要等待。

  打開燈,走到沙發旁,才發現佐江穿著皺巴巴的襯衫,躺在上頭睡著了。

  手輕輕撥動佐江散亂的髮絲,這人平常她在的時候,總鬧著襯衫一定要燙過才肯穿,她一不在,就肯隨便了?「佐江,別在這裡睡,會感冒的。」

  佐江悠悠轉醒,看見由紀,眼睛一亮,抱住了她,「妳回來啦!」

  「嗯!回來了。」

  佐江坐起身,揉眼,「天黑啦?由紀妳吃過飯沒?」

  「吃過了。」皺眉,「妳不是又好幾餐沒吃了吧?」

  佐江撓撓頭,「也不是,在埋伏的時候,有啃過幾口麵包。回家後,就沒什麼食慾了。」面對一屋的冷清,只感到疲倦。

  由紀搖搖頭,拍拍佐江的臉頰,「妳先去洗個澡,家裡還有點麵條,我去煮。 」

  當佐江洗好澡,餐桌上已經有碗熱騰騰的麵,雖然由紀老把麵煮糊了,但是她現在只吃的慣煮糊的麵。

  餐桌上,其實有點尷尬,佐江狀似不在意的問著,「那個,相親的對象拒絕了?」

  「嗯!」由紀黑白分明的眼珠看著佐江,「只是,母親希望我在考慮一下。」

  才剛松了口氣,又繃緊了神經,「是嗎?所以妳……

  「佐江,我年紀不小了,已經不在是那個可以耗費光陰的小女孩了。」從大學時期就認識佐江,進而相戀,直到出了社會,或許,有點疲倦了。

  「那妳希望我怎麼辦?」忽然沒了食慾,放下手中的筷子,卻不敢抬頭。

  「我不知道。」由紀站起身,「我累了,先回房了。」

  「由紀。」望著由紀的背影,佐江叫喚著。

  由紀停下了腳步。

  「妳當初為什麼會答應我的追求?」這個問題壓在佐江的心裡好久。

  由紀卻沒有回答,走進了房間。

  佐江孤獨的坐在餐桌旁,感覺,比起由紀不在的時候,更加冷清了。





  其實,應該親自回學校一趟的,可是有了依戀,自己辛辛苦苦追求的證書,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寄了幾封郵件,請了在美國的好友幫忙,可以的話,幫忙領取畢業證書。

  小小的接了幾個case,要答應哪份工作的邀約,她還在考慮,事實上,如果是以前,什麼工作都沒關係。

  手指依舊快速的在鍵盤上滑動,程式,電路,數據,在眼前晃動,早已習慣。

  「啊~」一聲尖叫,硬是把她拖離只有零和一的世界。

  「怎麼了?」甚至來不及拿下眼鏡,大島優子著急的起身,來到客廳。

  「有有蜘蛛……..

  「什麼嘛!這值得大呼小叫的嗎?」

  「很可怕耶!」

  「那是我的朋友,蜘蛛是益蟲,又不咬人,有牠在家裡蟑螂都少了好多。」大島優子諄諄教誨著,喜歡昆蟲的她,卻超級討厭蟑螂這種陰險的昆蟲。

  「啊……可是……我剛剛打死了那隻蜘蛛。」前田敦子指著地上那隻已經扁掉的蜘蛛,小聲的說著。

  「………….」這傢伙……一邊說著蜘蛛可怕,一邊打死了人家嗎?大島優子完全無語了。

  又生氣了?為什麼老是生氣?麻里子明明說優子很少生氣的。

  前田敦子淚眼汪汪,「優子,一隻蜘蛛比我重要嗎?」

  「是。」優子不看敦子,顧自的敲打鍵盤,「除非以後蟑螂就交給妳處理。」

  「咦?不要,我也怕蟑螂。」

  怕?剛剛不也說怕蜘蛛,結果把人家打死了,大島優子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吐槽前田敦子,算了,別理她好了。

  「優子。」撒嬌了?眼觀鼻,鼻觀心,不為所動。

  咳~等等,現在是在幹麻?前田敦子解開了睡衣上方的兩顆釦子,坐到的她的懷裡,額抵著她的側臉輕蹭著。

  「咳,妳在幹麻?」大島優子勉強的控制自己的視線,雖然誘惑人的方法很拙劣,但不得不承認她被影響了。

  「不生氣了嗎?」敦子在優子的耳旁輕聲說著。

  優子嘆了口氣,「不氣了不氣了,拜託,妳口水不要滴在我的耳朵上,那個不能吃。」前面還有點心跳加速,後面簡直一敗塗地。

  敦子傻傻笑著,優子抱著敦子,臉靠在她的頸項上,鼻端散發著跟她一樣沐浴乳的味道,感到很溫馨。

  「不過,我說,這是誰敎妳的呀?」雖然不想打破這樣的氛圍,但忽然誘惑起她的敦子果然很奇怪。

  「佐江呀!」敦子老老實實的回答,「她說不要看妳現在好像很正經的樣子,其實本質是個好色的大叔。」

  「呵呵是嗎?」優子淡笑著,佐江那小子,好像忘了她可是很會記仇的。





  「噗~挖哈哈哈…….」優子誇張的捶著地,大笑著,「所以說,妳快被甩了?」

  「才沒有。」佐江憤恨的看著優子,揉著手掌,恨不得把她捏死。

  「好了,優子,妳不要笑佐江了。」

  「才加。」佐江很哀怨,「妳在說優子之前,嘴角可以不要上揚著嗎?」

  「啊!抱歉。」才加很正直的歛了歛神色。

  「妳們真的是我的朋友嗎?」佐江真的很懷疑,「妳們每個有事的時候,我哪次不是替妳們緊張,幫著妳們。現在我有難題,妳們卻幸災樂禍的。」

  「佐江。」才加拍拍佐江的背,「誰讓妳造孽太多,妳想想,不說我們還沒認識妳之前,認識妳之後,明日香,香菜,夏海,惠學姊,數都數不清。」

  「還有達摩。」優子順口補充。

  「胡說。」不堪回首的記憶,一輩子的陰影,「那還不是妳陷害我的。」

  「打賭輸了就要服氣,追一半就跑,沒看過這麼沒賭品的。」優子依舊涼涼的說著。

  「好啦!優子,別說這些了。」才加看玩笑也開夠了,在說下去,佐江肯定會真的生氣了。

  「我說佐江。」優子也正色,「誰都看的出來由紀很愛妳,如果妳是認真要和她過一輩子的話,就好好的對她說,請她留下,不然妳就放手吧!」

  「愛我?」佐江苦笑一聲,「我知道她對我很好,我也知道只要我開口她就會留下,可是,她真的不會後悔嗎?」

  「什麼意思?」才加和優子摸不著頭緒。

  「我是知道的。」佐江沮喪的垂著頭,「由紀當初會答應跟我交往,不過是想要嘗試叛逆的滋味罷了,她不是真的喜歡我。」這些是她親耳聽見的,交往沒多久時,碰巧聽見她和同學的交談。

  「天呀!」優子拍著額頭,「妳都跟由紀在一起幾年啦?妳都沒找她談過這件事?」

  「佐江。」才加也嘆著氣,「我知道妳笨,但沒想到那麼笨,要不是妳的直覺夠強,可能一件案子都破不了。」

  「喂!妳們幹麻呀?我現在是在傷心,傷心耶!不安慰我就算了,還說我笨。」佐江大聲嚷嚷著。

  「噓~小聲一點,小奧睡了。」麻里子從房間裡走出,瞪了佐江一眼,「妳本來就笨,由紀要是真的不喜歡妳,要是只是想嘗試一下叛逆的滋味,會跟著妳這笨蛋這麼多年?老早就把妳甩了,以她的條件,想追她的可以繞地球一圈了。」

  「有這麼誇張?」佐江喃喃自語著,其實,她真的沒有什麼自信,「妳這麼說,不就顯得我配不上她。」

  「是配不上呀!」優子淡淡的說著,「不過人家由紀就是眼光這麼差,我們也沒有辦法。」

  「大島優子。」雖然知道優子是在鼓勵她,不過那話真的聽起來很不順耳。

  「幹麻?」

  「妳真討人厭。」

  「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