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醬同人]毒藥 第十四章(轉bleachthetime文)

  柏木由紀很喜歡文學,閱讀的表面是安靜祥和,可是思想總是漂浮震盪,柏木由紀喜歡這種極端的感覺,於是在畢業後,放棄了進入知名企業的機會,成為一名作家,平時除了偶爾必須去出版社接洽一些事物,或者洽談她個人專欄的細節之外,基本上,她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

  因為職業的關係,許多人喜歡和她談論書籍,總以為她喜歡的文學作品該是美麗而浪漫的,例如傲慢與偏見,事實上,她最喜歡的作品是香水,引響她最深的,是罪與罰。

  柏木由紀的人生一向十分順遂,貧窮,犯罪,醜陋,病態,似乎都與她無關,而事實上,除了書本,柏木由紀確實不了解。出生於名門之後,不但有美麗的外表,並且接受良好的教養,她的名聲在老家算是遠近馳名,在她才剛上中學,就不斷有婚約的邀請。

  如果說她像是平穩的河面下隱藏的漩渦,那宮澤佐江就像是洶湧的大海卻安靜的包容一切生命。

  第一次遇見佐江,她還是個大學生,宮澤佐江則是剛進警局的菜鳥,對於佐江跑來校園裡調查什麼,當時的柏木由紀並不清楚,只知道佐江一頭熱的在校園裡亂闖,跑進了她們教室偽裝成學生,卻和旁邊漂亮的女同學搭訕,氣壞了台上的教授。

  「這個問題必須要以貝氏定理來解答,以直觀的方式來看,這個問題會複雜許多,這是為什麼呢?」還記得是機率與統計的課,對經濟系來說,還算是重要的一門課,教授提出問題後,看著台下的學生們,掠過來亂的佐江,視線落在資優生柏木由紀的身上,「柏木,妳說看看。」

  「因為時間的錯位。」不太確定,模糊的說著答案。

  「沒錯。」教授點點著,放過了柏木由紀,幽默的說著,「就像一對情侶的交往之前,有告白發生的機率,和沒有告白發生的機率,是不一樣的,但是卻有著確定的關係。而課本上的問題,也在乎於B事件發生之前,A事件發生了什麼事。」

  聽著教授開始大放厥詞,由紀鬆了口氣,視線些微的偏離講台,卻對上了宮澤佐江亮晃晃的眼。

  再下一次的見面,宮澤佐江已經抓到那個躲進校園的炸彈犯,卻傷了一條手臂,綁著繃帶的手攔住了自己,穿著警察制服的的宮澤佐江笑了,露出潔白的牙齒,「柏木同學,我是刑警宮澤佐江,請妳協助調查。」

  「有什麼我可以幫助妳的嗎?」由紀抱著書本,雖然想趕著去上下一堂課,卻還是有禮的回應著。

  「當然。」佐江越發笑的燦爛,「妳還記得三天前那堂莫名奇妙的數學課嗎?」

  由紀回想了一下,點了點頭。

  「那妳知道抓住一個竊賊的機率是多少呢?」

  由紀搖搖頭,這是什麼莫名奇妙的問題呀!

  「我希望是百分之百喔!」

  「那是當然。」由紀點點頭,對警察來說,能百分之百的抓住竊賊當然是最好的。

  「太好了,那妳答應當我的女朋友囉!」

  「咦?」

  後來佐江的論調讓由紀哭笑不得,什麼偷走她的心肉麻兮兮的話,這樣追求女孩子的人,柏木由紀是第一次遇到,張揚自信,用著陽光燦爛的笑容,悄悄的迷惑著人。

  當然不可能馬上答應,一段時間後,她曾問過她。

  「利用警察的身分追女朋友,這樣符合規矩嗎?」由紀戳著身旁總笑的很燦爛的某人。

  「管他合不合規矩,我只要抓到犯人就好,反正又不犯法。」

  或許,她就是被這樣的宮澤佐江所吸引吧!

  穿著代表秩序的警服,卻不在秩序之下,這對她來說,是種絕對的吸引力。

  和佐江在一起真的非常久了,常聽到她身邊的朋友說,佐江能和一個人那麼久,真的很不容易,都十分佩服她能將佐江治的服服貼貼的。事實上,她並不知道佐江是不是真的愛她,因為她了解佐江,溫柔包容的佐江,絕不會隨便開口說離開。

  「為什麼佐江會交那麼多過女朋友?」交往初期,由紀曾微帶不滿的這樣問過才加。

  「交往與分手其實大部分都是對方提出的,尤其是分手。」才加小心翼翼,卻也無奈的說著,對於好友總失敗的戀情,也感到難過。

  「為什麼?」

  才加攤手,「不清楚,性格上的缺陷?」

  那時的她難以明白,因為佐江是溫柔幽默的,和她在一起十分的開心,偶爾撒嬌任性,卻更顯的可愛。

  一段時間後,由紀就明白,為什麼總有人要離開佐江,那是只有戀人才能察覺到的不安,然而這種感覺並不是佐江的錯,所以,更令人無力。





  大島優子不安的躲避著前田敦子的視線,默默的書寫著麻里子給的作業,洋洋灑灑的撇了三大張的悔過書,當學生當了那麼久,報告心得什麼的寫到腦袋空空也可以寫,雖然麻里子不好忽攏,可是,文情並茂聲淚俱下的寫就對了。

  「優子?」前田敦子跪在緊靠著書桌的床上,趴在書桌上,不明白為何優子今天總躲避著她的視線。

  「別吵我。」

  「優子,妳生我的氣?」其實該生氣的是她吧!

  「沒有。」嘆了口氣,看昨天那情況就知道不好好回答,這個孩子倔強的脾氣一起來,會沒完沒了,「我是生自己的氣。」

  「不要緊的,我沒生氣喔!」敦子笑著拍拍優子的頭,感覺,處境好像顛倒過來了。

  有點不滿的抿了抿嘴,優子用力的隱藏失落,裝做不在意的說著,「不覺得昨晚的我,很醜陋嗎?」笑了笑又說,「如果妳想離開,可以的喔!趁著彼此都沒有陷的太深,恢復成朋友關係,如果妳不想待在家裡,我可以幫妳找住的地方。」

  這才是大島優子,隱藏在強大自信和天才的光芒之下的她,有著不為人知的不安、怯懦與自卑。這樣的她不願人看見她的傷痛,就算信任的好友也不行,因為受傷的她,想哭泣想毀壞想傷害,這樣的大島優子,連自己都深刻的厭惡。

  「大島優子。」有些生氣的扳過優子的臉,手貼著她的臉頰,不滿的說著,「妳想始亂終棄嗎?」

  大島優子哭笑不得,「我又沒做什麼,何來的始亂終棄?」

  「什麼!妳拿走別人的初吻不想負責嗎?」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該死的,這孩子什麼時候這麼精明了,大島優子有些狼狽。咦?等等,敦子的初吻是給自己的?

  「大島優子。」

  「嗯?」

  「我喜歡妳。」貼近優子的臉龐,敦子低聲說著,「我喜歡總寵溺著我的妳,我喜歡只對我生氣的妳,我喜歡害怕我哭泣的妳,我喜歡妳雖然失控了,卻緊握著雙手,不願傷害我的妳。」

  眼眶有點刺痛,笑了但忍不住眼淚,「可是我…….

  吻了優子的淚,最後落在唇上,微著發抖,卻十分堅定,離開後,看見她愣怔的臉,不禁笑了,「已經來不及了,優子。」她戒不掉了,不管是大島優子本身,或是大島優子對她的寵愛,甚至,是大島優子的脆弱,她感到無法放手。

  看著前田敦子,大島優子才發現,這孩子比她想的堅強,可是,她也不會認輸的,抱住前田敦子,讓她坐在自己的膝上,她笑了,帶著些微的惡意,「前田敦子,妳這樣太沒誠意了。」

  「欸?妳才……

  不等前田敦子抱怨,壓下她的臉,吻住她,掠奪她的聲音,她的呼吸,她的一切,想擁有,想掠奪,想要她的一切,侵略,是人的本性。

  巨大的幸福讓優子微微發顫著,於是,她忘了提醒前田敦子,既然擁有了,她就絕對不會放手。






  身為絕對正確的存在,麻里子是不可能承認自己的錯誤的,就算是誤會了優子,受罰的還是那幾個害她誤會,害她感到尷尬的人。

  看才加愁眉苦臉,又一筆沒一筆的撇著,她笑的愉悅,雖然學生時期功課不錯,不過她欠缺寫悔過書必備的胡扯功力。

  也罷,麻里子開口,「一千字也就夠了,寫完了去接小奧放學吧!」

  「真的嗎?」才加欣喜的抬頭,像是怕麻里子反悔一般,將手中的悔過書交給麻里子,急急忙忙的就起身出門,「我去接小奧了,會順便買晚餐的食材回來,今天吃咖哩。」

  才加慌慌張張的樣子,讓麻里子又忍不住笑了,偶爾施點小恩小惠,效果果然很好。

  小奧坐在才加的肩膀上,在超市裡指揮著路線,「才加,才加,那邊那邊。」

  「那邊?」推著車子走過去,零食區?「小奧,晚餐前不可以吃零食啦!」

  小奧才不管才加說了什麼,彎腰逼的才加只得也跟著低頭彎腰,拿到架子上的小熊餅乾。

  「真是的。」很無奈,家裡好像養了兩個女王一般。

  「好可愛,妳是這孩子的姐姐嗎?」一個穿著店員圍裙,十分可愛的女孩對著才加笑著。

  「不是喔!才加是叔叔喔!」小奧天真的說著心底話。

  「咳!」本來聽到店員的話感到開心,卻一瞬間被小奧踢到地獄去,「小奧是我的孩子。」並不想讓人說小奧沒有爸媽什麼的鬼話,更何況,她早就把小奧當成自己的孩子了。

  「啊!失禮了,難怪這孩子那麼可愛,原來是因為家長也很可愛的關係!」

  「哪裡。」少女心的才加害羞的紅了臉頰,不知道有幾年沒有人說她可愛了,不,該說她懂事開始,好像就沒有印象有人說她可愛。

  小奧大大的眼睛看著這名店員,像是在思考這位大姐姐的眼光。

  「對了,我叫佐藤亞美菜。」

  「妳好,我是秋元才加,這是小奧。」輕輕的搖著小奧掛在她肩膀上的小腿。

  在這之後,才加才發現,原來亞美菜是個什麼東西都會說可愛的女孩,有點傻氣,喜歡閃亮的東西,像是時下的女孩一般天真活潑。總為亞美菜異想天開的想法發笑,和亞美菜聊天,能減緩她緊繃的情緒,才加隱約有點明白,對愛情冷漠的優子為什麼會喜歡上前田敦子。





  偶然的問敦子她學業上的事情,印象中她應該還在唸書的年紀,怎麼會老是賴在她家,不去學校上課呢?得到令人無力的答案,身為東京大學的學生,卻不曾到校上課,因為萬惡的權勢和金錢,她穩穩妥妥的過著每一個當學生的日子。不過還是得去考期中考的,聽說,就在兩天後,這還是她逼著敦子打電話問處理她學業問題的管家才得知的。

  坐在沙發上,優子無趣的轉著電視頻道,身旁的敦子捧著書陷入睡眠,本想敲醒她,但看見她眼底下的陰影,心軟的打算讓她休息一下。

  一個和敦子有些相似的身影,讓優子停住轉動電視頻道的動作,天真可愛的機器人少女?雖然不解世事卻溫柔貼心,很會闖禍,卻讓人無法生氣,看著男主角無奈卻無法捨棄的樣子,優子轉頭看向敦子,她也撿到一個機器人少女了嗎?

  熟睡的敦子是因為開關還沒打開嗎?聽說開關在臼齒上?嗯!詭異的設定,符合詭異的人?

  偷偷的,把手指伸進敦子的嘴巴裡,啊!剛剛沒看清楚是左邊的臼齒,還是右邊的臼齒,如果按到重置按鈕就不好了,她可不想再經歷浴室淹水或是廚房爆炸這些意外了。

  輕輕按了下臼齒,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這是當然的,自己和敦子生活太久,都幼稚了起來,正想把手指拿出來,忽然,敦子狠狠的咬了自己的手指。

  「前田敦子!」大島家習慣性的怒吼。

  敦子很委屈,非常的委屈,她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在睡夢中咬了優子的手指,難道是因為夢到了食物?嗯?不過怎麼想都覺得詭異,優子為什麼要把手指放進她的嘴巴裡?

  「優子,妳為什麼要把手指放進我的嘴巴裡?」

  「哪哪有!」絕對不可能說真話,總之先推個一乾二淨,「是妳胡亂咬人的。」

  「怎麼可能?」敦子皺著眉,她不記得她有睡著後亂咬人的習慣呀!而且她和優子一起睡那麼久了,之前也沒咬過她呀!

  自知理虧,優子趕緊說道,「算了,反正也不痛。」

  「是嗎?」敦子抬起優子的手,皺著眉看著食指盡頭的齒痕,十分的深,只差沒流出血來,十分心疼,輕輕的吻著優子的手指,「對不起。」

  明明是她的錯,優子有點心虛,卻也喜歡這種溫暖,將敦子納入懷中,「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寵溺的親吻著敦子的眼眉。

  「咦?為什麼?」敦子單純發問的樣子,像極電視上那名機器人少女,也是這樣,害她做了傻事的吧!

  「總之,就是這樣。」霸道的訂下結論。

  雖然莫名奇妙,不過優子不計較她咬了她,還抱著她哄她,讓她十分的開心。一股甜蜜的感覺溢滿胸口,在這之前,她都是單戀,從來沒有嘗試過兩情相悅的戀情,優子真正的意義上,算是她的初戀,這讓她對於優子更加的眷戀。

  不過甜蜜沒有多久,優子就拿起她的書,開始逼她看書了,看書其實沒有什麼,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拿起書本,她就想睡覺。

  看著優子隱忍無奈的臉,她也感到很抱歉,又一次的昏昏欲睡,感覺到優子毛手毛腳的觸碰她的身體,讓她不得已的睜開眼睛,「優子,妳做什麼?」

  「想找看看妳的充電插頭在哪。」優子回了一句讓敦子更加摸不著頭緒的話。

  「可是,妳這是性騷擾耶!」

  完了,敦子小心的看了眼已經漲紅臉的優子,知道她又要生氣了,趁著怒吼聲還沒出來,趕緊捧著優子的臉,獻上自己的唇,總之,佐江提供的色誘方法,一向很有效的。

留言